> 国足 > 各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彦:洋帅只有里皮最合适 足协应该为现状负责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卡马乔下课的最大责任当然是足协,当然卡马乔也有一定的责任。当初在敲定国足主帅人选的时候万达和足协曾闹出过不快,万达方面似乎觉得卡马乔的年薪过于离谱,对他并不中意,而足协自然是做出这个决定的责任方,就该为中国足球的现状负责。一方面足协领导不懂球,另一方面他们不懂经济账,毕竟付再多工资也不是他们掏腰包。

  弄清责任方后,接下去就是选主帅了。我认为洋帅的最合适人选也只有里皮了。虽说国家队没有外援,但队内的这些国脚他还是熟悉的,再加上两年亚冠踢下来,多多少少他对东亚和西亚的足球是具有一定了解的。而土帅方面,有人提议朱炯,对他我也不表示反对,但最大的问题是足协是否等得起。申鑫这支队虽然还未达到强队水准,但我们能看出来朱炯的战术思路,这也是朱炯从2009年年底接手球队后这么多年来所取得的成效,这是非常不容易的,但同时也是需要时间的。领导等得起吗?

  再把主帅年龄调高一点,成耀东我倒觉得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从年龄和资历上来说,成耀东也算得上是中国足坛的名宿了,而且联赛他踢过,球队也带过,而且现在还在带要踢全运会的一群孩子,可以说他的执教履历是非常全的。吴金贵也是一个人选,毕竟他带申花是拿过联赛冠军的,当然冠军后来被剥夺那是后话,而且他在国外进修过,理论基础在国内教练员中可以说是出类拔萃的。至于朱广沪,之前他带过国家队,但成绩不理想,估计现在让他出山他也没这个心思。

  因此土帅可能更适合现在的国足,洋帅就目前来看也就里皮比较了解国足的现状。但不管洋帅还是土帅,我认为还是得以我为主。受制于我国千百年来的传统习俗,我们始终认为要做啥事都要讨好领导。当然从某些角度来说这没错,但足球有那么多人看,成绩是明摆着的硬指标。如果讨好领导能出成绩,那也算了,关键是出成绩了吗?主教练请来就是为了让他展现自己思路的,领导如果出来干涉指指点点,那就直接自己上好了。可问题是我们的这些领导懂球吗?他们以前搞过足球吗?

  接下去有东亚四强赛。许多人说现在换帅时机还不错,我觉得怎么着四强赛我们还是比较看重的,毕竟我们也拿过这项赛事的冠军,因此换帅时机并不恰当。但现在若不换,我们估计又得等好几年。因此我们要做好东亚四强赛名落孙山的思想准备,同时在敲定最终人选的时候慎重再慎重。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4/n379645281.shtml report 965 卡马乔下课的最大责任当然是足协,当然卡马乔也有一定的责任。当初在敲定国足主帅人选的时候万达和足协曾闹出过不快,万达方面似乎觉得卡马乔的年薪过于离谱,对他并不中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