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3温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天气阴晴不定娜姐冷冰冰 温网首训无人敢触霉头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原标题 [天气阴晴不定,娜姐更是冷冰冰(图)]
对于目前的李娜而言,温网打出好成绩是重中之重。 /CFP
对于目前的李娜而言,温网打出好成绩是重中之重。 /CFP

  晨报记者 陈志强(伦敦温布尔登6月23日电 )

  最近几年中最冷的温网即将开战,伦敦这两天的天气却阴晴不定,随时都会下会小雨,22日的气温骤降到15℃左右,用房东的话说,这是伦敦最近几年最冷的一个夏天,而对于即将在温布尔登球场亮相的各位网球大腕们,自然也是冷暖自知、心情大不同。

  最冰冷:李娜

  没有官方的新闻发布会安排,赛前不接受采访,这两天的训练中,娜姐都让前来采访温网的中国记者们吃到了闭门羹。自从法网的呛声风波之后,围绕在李娜身上的非议和质疑看起来仍要继续下去。在温网,李娜面临的已经不只是争取好成绩那么简单,如何处理与媒体的对立关系,就连教练卡洛斯也对娜姐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22日中午娜姐在温网的首次训练,是跟好友科维托娃一起进行的,一个小时的训练,只有卡洛斯站在李娜身旁指点,姜山直到训练结束才出现在记者的视野中。不过李娜对自己的训练效果似乎并不满意,的确,草地并非李娜所长。而训练结束后,卡洛斯在接受中国记者的采访,等了10分钟,李娜就有些不耐烦地先走了。脸上冷冰冰的表情,让等了一个半小时的中国记者望而却步,谁也没上去触霉头。

  对于这些,教练卡洛斯并非没有感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阿根廷人就敞开心扉谈了自己的看法,他直言不讳地提醒弟子:要善待媒体。聊起娜姐在法网的那次新闻发布会,卡洛斯第一句话就是:“我非常难过,她用了这样的方法”,虽然卡洛斯还没有跟李娜直接交流过,但曾经调教过海宁这样的大牌,他对于这些事情也是有自己的看法,“在我看来,李娜是非常善良的人,但她的脾气确实很大。”卡洛斯表示,“李娜是中国很多人的偶像,很多人看着她。输球后她原本可以和大家说,"是的,这一次我确实打得不好,我希望下次能有更好的发挥,请大家相信我。"但是她用了另一种不好的方法。”卡洛斯表示,球员、媒体、球迷生活在一个圈子里,“大家都是相互需要的。媒体不写你的文章,没人看你打球,才是灾难。赞助商也不会知道你。”卡洛斯说,他也是在网球圈里摸爬滚打了25年,才看得如此明白。过去,海宁也曾经对媒体很冷漠,每个球员身上都有自己的坏情绪。“李娜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经常跟她说,我的脾气也很大,但我们必须学会控制自己。你必须知道你每句话在说什么,你说出的话会有怎么样的影响。有时候场下的坏情绪也会影响她场上发挥的稳定性。”对媒体说的这番话,对李娜说过没有?当然。但卡洛斯也说,不会强制李娜去改变自己的性格。“我可以提我的建议,接不接受在她。”

  谁都知道,李娜现在的症结虽然是与媒体的关系,但关键还是在于成绩。如果能取得不错的成绩,至少她对于自己的经纪团队、赞助商还能有个不错的交代;即便是对于媒体,有了成绩自己也就有了话语权。所以李娜经纪团队的态度颇为值得玩味,22日训练场边跟记者聊天时,李娜的经纪人马克力挺李娜,“她不在了我们才会知道拥有她是多么好,我们要爱她,拥抱她。”

  只不过对于已经年过30的李娜来说,在自己并不擅长的温网,能取得怎样的成绩还是个未知数。

  最愤怒:莎娃

  这两天温网最大的新闻,当属莎娃与小威的隔空开火。先是莎娃对小威在接受滚石杂志采访时爆料“前五中有个人真是非常的无聊”的话语大发雷霆,“如果某人想讨论下别人的私生活,最好先看看自己的男友:离婚了,还带着小孩”,空气中都充满了火药味。小威则在23日中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圆滑回应:“我已经向她道过歉了。”

  这事说起来,始作俑者还是小威,本次温网赛前在接受《滚石》杂志采访时,小威爆了一位世界前五女选手的料,“她每次接受采访开口就说"我很开心我很幸运",这可太无聊啦,可还是没人邀请她参加那些很酷的派对。还有如果她想和那个黑心肠的家伙在一起,那就请自便吧!”此话一出满座皆惊,大家都普遍认为小威所指是莎娃或阿扎中的一个。莎娃现在的男友季米特洛夫一年前与小威传过绯闻;而阿扎伦卡的男友则是创建了电子舞曲组合LMFAO的“甩鸟叔”雷德福,在圈内口碑不佳。

  但没想到2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莎娃主动对号入座,“不管赛琳娜说的是我还是别人,她应该知道,很多人想制造出我们对立的状态,她说出这样的话,是给别人机会。我一直对她充满敬意,她是个伟大的运动员,但是她应该多讲讲自己在球场上的成就。如果她这么爱讲私人问题,或许应该说说自己的男友,他结过婚,离了,还带着一个小孩!”

  莎娃所指的小威“男朋友”大家都知道是法国人帕特里克,他在巴黎有自己的网球学校,去年夏天开始当小威的教练。之前两人的关系并没有被公开证实,但据法国记者爆料,上周六帕特里克已经离婚。讽刺的是,为他们牵线的居然就是季米特洛夫。帕特里克则在努力撇清自己:“我不认为莎娃说的是事实,我现在只关心网球,并尽力帮小威做到最好。”

  这可不是小威在接受滚石杂志采访中惹上的唯一的麻烦,她在采访中对斯托本维尔强奸案那位受害的16岁女生提出了质疑,并质疑其并非处女,被无数读者口诛笔伐,小威不得不在周三发表了一份声明:“我目前接触到了女孩的家人,让她知道,对于滚石的文章中所写的,我深感抱歉。”

  昨天小威的新闻发布会,球场外的新闻成为了焦点,总共20个问题中有8成以上围绕着莎娃和那个小姑娘进行,不过显然小威早有准备,一直面带微笑,一番太极推手就将媒体的围攻化于无形,“(对她说的话)我不做任何回应,我一直很保护私生活,也会一直这么做下去。”不过她也表示在22日晚上的温网球员Party上找到莎娃道歉,“说实话我已经向她道歉了,我为我说过的话负全责,这事儿她不应被卷入,但我不确定这个道歉是不是被她接受了。”

  最勤奋:费德勒

  大牌球手中最勤奋的当然是卫冕冠军费德勒,“瑞士奶牛”比往年更早来伦敦,首训更是一天两练,即便是跟纳达尔一个半区,也摆出了一副全力以赴的架势。进入2013年以后,费德勒的状态持续低迷,不过,哈雷赛的冠军或许给他的温网之旅注入了一针强心剂。而费德勒也表示希望家人能看着自己夺得温网:“我能在场地上看到我的孩子为我鼓掌。我有一个非常疯狂的想法,不过那并不是幻想,那就是希望我的家人能看着我再一次获得温网。”在23日中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费德勒表示,“能回到这里我很高兴,我在这里过去15年都有很美好的回忆,我很高兴我的身体很好,已经准备好进行比赛。纳达尔的回归?这很棒。”对于自己今年的状态,他表示,“一年只能赢那么几次大满贯,但是其实你还是能打出不少好的比赛。去年面对穆雷我觉得我可能不会赢,但是还好我能保住冠军。压力?小多了,我觉得现在是我人生里最好的一段时光。”

  与纳达尔同在一个半区,一样不是问题,“他是非常伟大的球员。对我来说,赢得大满贯冠军从来就不是件轻松的事,我必须尽全力,尽管我知道可能会在四分之一决赛就碰到纳达尔。”

  最欢乐:小德

  世界排名第一的小德在圈内一向以搞怪著称,这一次在温网他的耍宝也不少。22日的莎娃新闻发布会上,小德就当起了不速之客,从新闻发布会厅的大门探头进去,冲着里边喊了一声:“妞,发型不错(nicehair!)”,惹得全场哄堂大笑。而后还充当记者,着实采访了一番莎拉波娃。

  当然他在场外也不会放过任何机会,22日下午在3号训练场训练时,突然又下起了雨,温网的场地工作人员忙着拉篷布遮盖球场,训练有素的工作人员在几分钟内拉篷布盖球场,一度曾被视为温网一景,而这一次,小德干脆加入了他们,帮工作人员拉起了篷布,这一场面也成了今天英国各大媒体关注的焦点。而据小德自己在推特上透露,他觉得“场地工人拉篷布盖球场的动作帅极了”,他之前就已经体验过跟他们一起干活的感觉了。

  从某种程度来说,小德的好心情并不意外,虽然在法网半决赛输给了纳达尔,但在温网的分组抽签中,他是跟费雷尔同在一个半区,而穆雷、费德勒、纳达尔同在一个半区,至少在决赛之前,他不会碰上BIG4的另外三个人,这样好签,心情不好才怪。

  作者:陈志强 (来源:新闻晨报)
sports.sohu.com false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cb/html/2013-06/24/content_1046740.htm report 3863 对于目前的李娜而言,温网打出好成绩是重中之重。/CFP晨报记者陈志强(伦敦温布尔登6月23日电 )最近几年中最冷的温网即将开战,伦敦这两天的天气却阴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