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频道热点新闻 > 国际足球热点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队以4比2力克意大利队 两队携手晋级半决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蔡矜宜

  A组比赛全部结束后,3战全胜积9分的巴西队以及2胜1负积6分的意大利队位列小组头两位,携手晋级半决赛。墨西哥队1胜2负积3分,与3战皆负的日本队一起结束了联合会杯之旅。

  联合会杯成为“练兵场”

  巴西和意大利两队在此役之前同积6分,为避免在半决赛遭遇B组第一名几成定局的西班牙队,此役双方均意在取胜。但两大顶尖强队却打出与本国足球传统不符的争议球风,联合会杯俨然成了世界杯“练兵”的舞台。

  战绩上看起来发挥稳健的“桑巴军团”,距球迷心目中的“漂亮足球”还差很远,特别是中场缺乏组织和创造力,“桑巴舞”难以翩翩起舞。向来以身体素质出色、“混凝土”式防守著称的“蓝衣军团”意大利队也不复存在,2比4的比分足以说明一切。

  本场比赛,替补路易斯出场的巴西中卫丹特在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首开纪录。下半场双方开启“进球模式”。第51分钟,意大利队贾凯里尼接到巴洛特利脚后跟巧妙挑传,带球沿右路底线突入后攻门命中,将比分扳平。15分钟后巴西队再占上风,凭借人气天王内马尔和弗雷德的进球,“桑巴军团”以3比1领先。5分钟后,基耶利尼又利用角球机会在混战中推射得分,将比分改写为2比3。

  随后场上局势一度被意大利队掌控,但几度错失扳平比分的机会。巴西队则在第89分钟卷土重来,弗雷德梅开二度为球队锁定胜局。

  “混凝土”防线名不副实

  每场都失球,3场比赛丢8球,这还是那支拥有“钢筋混凝土”式防线的意大利队吗?在球队历史上,“蓝衣军团”还从未在小组赛上丢球如此之多。

  坚固的防守以及犀利的反击一直都是意大利队的标签。尽管普兰德利的球队在3场小组赛当中也打入8球,但糟糕的防守还是令人惊讶。尤文图斯门神布冯配上中卫组合基耶利尼、巴尔扎利,辅以来自AC米兰的边后卫阿巴特和德希利奥,“蓝衣军团”防线堪称豪华。意大利队丢球多的原因来自中场的“变化”。“蓝衣军团”以前在中场充斥着防守型球员,可以保护防线并减少失球。如今的意大利队在整体战术上已有改变,主帅普兰德利崇尚进攻,球队中场球员大多擅长进攻。

  本场面对巴西队,除了内马尔的那粒世界波之外,另外3粒失球其实都与后防失误有关。特别是第4粒失球,当弗雷德补射时,意大利队4名后防球员竟然没有任何反应,任由巴西前锋轻松地将球射入球网。更有甚者,小组赛当中,巴尔扎利与德希利奥还曾因回传门将时的低级失误,送给对手2粒点球。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4/n379686500.shtml report 1068 A组比赛全部结束后,3战全胜积9分的巴西队以及2胜1负积6分的意大利队位列小组头两位,携手晋级半决赛。墨西哥队1胜2负积3分,与3战皆负的日本队一起结束了联合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