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乙|中乙联赛|2013中国足球乙级联赛 > 中乙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海牛主场2比1胜青海豪取五连胜 冲甲正是好时候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作者:臧婷

  昨日,青岛海牛在主

  场依靠上半时帕拉哈提和王健的入球,有惊无险地以2比1战胜青海森科,迎来联赛五连胜。二次引援即将展开,早已着手选人的海牛迫切希望借机充实阵容,巩固自己北区榜首的地位。俱乐部总经理王国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只要二次引援工作进展顺利,海牛队今年的目标就是冲甲!

  用三年时间冲甲,太谦虚了?

  从去年年底组建至今,青岛海牛在100多天里,完成了召集教练组、选拔球员、磨合队伍等工作。尽管留给他们筹划前景的时间并不多,但能够力邀戚务生、王国栋、宿茂臻等足球名宿坐镇,还是在足坛掀起一阵舆论热议。球员名单公布后,人们发现,这28人中有一半来自中超球队,其中包括贵州人和、江苏舜天等劲旅,再加上于子千、姜文骏、韩家宝、薛亚男等辽宁籍球员的“打包”加盟,这几乎是一支中乙俱乐部能拥有的“最奢侈”配置。

  海牛俱乐部董事长于仲润曾透露,今年投入在海牛队的资金,甚至足以直接买下一支中甲球队。外界不断猜测,对于一个民营公司的老板来说,一次性做这么大的投入,其用意必定是希望球队能在冲甲的过程中速战速决。因此,当海牛队在赛季初新闻发布会上提出“三年冲甲、十年冲超”的口号时,大部分人都认为海牛队“实在太谦虚了”。

  人员配置有欠缺,先打基础!

  “直接买一个中甲的壳,这是条捷径,但我们还是决定从零开始。这对于大家来说,是个很痛苦的选择。 ”王国栋说。从最低的平台开始,扎实地打好基础,在不断磨合中争取向上发展的机遇,这是海牛此前不提联赛目标的原因,也是俱乐部经历高层更换风波后,仍能在前六轮保持不败的重要保证。

  海牛队在赛季初引援时,刻意留下了超龄球员的1个名额,“这是为了给二次引援留出调整的余地。”王国栋透露,他从联赛伊始就已经为引援做准备了。由于参赛球员报名截止日期的临近,迫使俱乐部第一次引援仓促收尾,结果并不让人满意。因此,联赛进行的同时,他已经四处积极斡旋。 “前锋、前腰以及后防线的配置都要加强。 ”王国栋认为,板凳厚度不够制约了教练的排兵布阵,通过人员补充,教练对阵容的调整就会更自如。

  咬牙拼得好开局,机会来了?

  六轮战罢,目前海牛队5胜1平积16分,排在联赛北区首位。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海牛收获了一个不错的联赛上半程,而俱乐部也对球员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王国栋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谈到:“打进北区前四是基本任务,如果二次转会顺利,海牛今年的目标就是冲甲。 ”

  抛除一些运气成分,海牛队的发挥可谓渐入佳境,特别是防守,六轮仅失2球,堪称今年中乙15支队伍中的 “头号坚盾”。 “而且我们从来没在比赛中落后过,即使场面被动,大家还是能咬着牙去拼。 ”王国栋认为,球员的精神面貌是让他有信心今年就冲甲的一大因素。

  由于辽宁青年和京铁火车头今年的最大任务是打好全运会,这无疑减轻了北区的竞争压力,而海牛在与主要竞争对手河北中基、山东滕鼎和青海森科的首次碰面中,取得2胜1平,为将来挑选有利名次抢得了先机。可以说,目前的形势对海牛极为有利,今年就是球队冲甲的最好机会。

  两重点必须做好,冲甲可期!

  成绩突出,并不能掩盖球队无法打出一场完整且让人赏心悦目的比赛的事实。昨天,海牛打了一个完美的上半场,但随后的防守反击却完全走样。当对手进行有目的性的换人后,球队明显暴露出了应变能力比较差的短板。上轮滕鼎的替补边锋频繁挑衅海牛的后防线,造成薛亚男红牌离场;昨天森科同样在下半场换上王冕,让海牛后防陷入被动,迟金玉还为此得到一张黄牌。 “早遇到困难比晚遇到好。 ”王国栋表示,“打硬仗,球员们提高得更快,后面的淘汰赛将更加残酷,我们必须学会迅速有效地对突发状况做出应对。 ”

  虽然已经迎来了冲甲的最佳时机,但想要把挑选淘汰赛对手的主动权握在自己手里,海牛要做好两点,首先是确保二次引援必须成功,另外还要努力打好第二循环与河北中基、山东滕鼎、青海森科三个劲敌的客场比赛。虽然目前球队空前团结,球员与教练组之间彼此信任,但球员在执行教练意图时,有时仍然心有余而力不足。机遇总是伴随着挑战一同出现,在这个最好的时刻,年轻的“宿家军”把困难估计得多一些,准备得足一些,才有可能实现冲甲的目标。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4/n379686645.shtml report 1846 昨日,青岛海牛在主场依靠上半时帕拉哈提和王健的入球,有惊无险地以2比1战胜青海森科,迎来联赛五连胜。二次引援即将展开,早已着手选人的海牛迫切希望借机充实阵容,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