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 > 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西班牙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斗牛士3:0赶走非洲雄鹰 半决赛战老对手意大利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联合会杯今晨

  羊城晚报福塔莱萨今晨消息 特派记者林本剑报道:2013年国际足联联合会杯B组最后一轮小组赛今晨在福塔莱萨结束,斗牛士西班牙以3比0轻松战胜非洲雄鹰尼日利亚,以三战全胜的战绩排名小组第一,半决赛将迎战老对手意大利。

  阿尔巴,一年多来的最大亮点

  除了门将,西班牙主帅博斯克此役派出了所有主力,8名巴塞罗那球员,2名皇马球员,1名瓦伦西亚球员。以巴塞罗那为班底,足见老帅博斯克对尼日利亚的重视。也难怪,两队历史上的唯一一次交手是在1998年的世界杯上,当时西班牙小组赛首轮以2比3告负,虽然最后一轮以6比1大胜保加利亚,但由于尼日利亚与巴拉圭默契战平,导致西班牙被淘汰。今晨,博斯克志在复仇。

  由于上轮输给了乌拉圭,尼日利亚此役非胜不可。想要出线,不仅要赢下西班牙,还要寄望乌拉圭不胜业余球队塔希提。

  西班牙一开场就展示了世界第一的实力,阿尔巴在第172秒就攻破对手大门。这是一次精妙的团队配合和个人能力的展现,西班牙经过8次不间断传递配合后,将球交给了左边路插上的阿尔巴。这位小个子后卫在尼日利亚球员中左冲右突,接连晃过了四位防守球员后杀入禁区,射门得分。这个进球是西班牙在国际大赛(世界杯、欧洲杯、联合会杯)中第二快进球,仅次于1986年世界杯西班牙2比1击败北爱尔兰比赛中,布特拉格诺开场2分钟的破门。

  阿尔巴是巴萨帮国脚中资历最浅、年龄最小的。2011年10月11日西班牙3比1击败苏格兰,阿尔巴才迎来国家队处子秀。卡普德维拉的老去,给阿尔巴蹿升提供空间。尽管阿尔巴只能算是小字辈,但经历2012年欧洲杯的磨练之后,巴萨边卫已经不再生涩。这位从拉马西亚青训营走出来的小个子后卫,在2012年欧洲杯上一鸣惊人,决赛中打入关键进球,是西班牙最近一年多来的最大发现,去年被巴塞罗那队回收。

  阿尔巴此役的表演还没有结束,他在左后卫位置防守非常稳健的同时,其积极地助攻和传中都极有威胁。第88分钟,西班牙后场开出任意球,在中圈的阿尔巴这次展示了惊人的速度,只见他动如脱兔,快频率的节奏,还没过中线就甩开了对方的追赶球员,一路狂奔后直抵禁区,面对门将推射,为西班牙锁定3比0的比分。这个进球像极了今年欧冠巴塞罗那主场4比0大胜AC米兰一役中他的那个进球,当时阿尔巴也是在比赛临近结束前狂奔近80米,像中锋一样终结对手。

  在博斯克手下,阿尔巴20场打进4球并有3助攻,在后卫排行榜上,阿尔巴仅次于拉莫斯(5球),和皮克并列。

  托雷斯,一到国家队就复活

  劳尔之后,西班牙的“金童”名头戴在了托雷斯身上。而论取得的成绩,劳尔远不及托雷斯,后者拥有一届世界杯冠军和两届欧洲杯冠军的荣誉,2008年欧洲杯决赛的MVP,2012年欧洲杯决赛的金靴奖得主。

  不过,这几年托雷斯在俱乐部过得并不如意。自从2010年以5000万欧元由利物浦转会至切尔西后,托雷斯就陷入了一段长时间的低迷,饱受球迷和媒体的质疑,直到本赛季末,托雷斯才重新找回了射手的本色。但在西班牙国家队,博斯克始终对托雷斯给予信任,大赛从来没有掉下托雷斯。博斯克很清楚这位“金童”的能力,也比俱乐部教练更懂得如何使用托雷斯。

  今晨,托雷斯替补登场不负众望,在上场2分钟后就建功了。尽管托雷斯如今的地位已不如当年,成为索尔达多、佩德罗的替补,但两场比赛打进5球,领跑联合会杯射手榜。这样的状态足够让博斯克重新考虑托雷斯的主力位置。

  此外,若能顺利拿下本届联合会杯金靴,托雷斯将再次书写自己“人生赢家”的辉煌历史。2008年欧洲杯决赛,托雷斯打进唯一进球;2012年欧洲杯,托雷斯在决赛中传射建功,并拿下金靴;本届联合会杯,托雷斯2场打进5球。或许有时候状态比不过队友,但幸运却似乎永远站在托雷斯这一边。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4/n379697213.shtml report 1666 联合会杯今晨羊城晚报福塔莱萨今晨消息特派记者林本剑报道:2013年国际足联联合会杯B组最后一轮小组赛今晨在福塔莱萨结束,斗牛士西班牙以3比0轻松战胜非洲雄鹰尼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