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主帅卡马乔下课 > 各方声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新闻网:卡马乔下课是契机OR重蹈覆辙的开始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6月24日电 题:卡马乔下课是中国足球契机,还是重蹈覆辙的开始

  记者 卢岩

  在国足6·15惨败9天之后,足协终于正式宣布解除主教练卡马乔的职务。经历了1:5的惨败,总要有人负起责任来。卡马乔的离开,可以被看做是一个不成功的时代的结束,但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更应该被视为一个契机、一个清零后的重新开始。

  在创下这场震惊全国的惨败之后,将比赛定性为“不正常、不可接受”的足协,内部就已经对卡马乔的前景打上问号。作为一个“对球队失控”的主教练,卡马乔下课的命运并不特别值得惋惜,而在总局领导20日深夜与张剑和于洪臣密谈之后,一切就只剩下程序问题。

  惨败泰国无疑给中国足球的形象造成了极大的负面影响。足协掌门人张剑曾认为,“所幸这并非正式比赛,这个结果对球队清醒认识自身有好处,希望所有人把坏事变成好事”。虽有着良好初衷,但足协是否真能把坏事变成好事,外界并不得而知。但在卡马乔合同的处理上,还是体现出雷厉风行的速度。

  足协在今天的通报中强调,卡马乔执教22个月来,效果远未达到预期,已不具备执教国家队的信任基础。从周五深夜的媒体爆料,到周一的正式下课,卡马乔就这样告别了国足。在宣布下课消息的同时,足协今天还透露,新任主教练以及团队选聘的工作已经启动。

  在“合肥血案”直播结束后,央视主持人刘建宏曾表示,这场惨败将成为一个契机,“很多事情需要这样的契机去说明白”。今天的卡马乔下课,已经为惨败做出初步交代。然而卡马乔可以一走了之,但中国足球长年累月积累的问题,又是否会得到重视并加以解决呢?

  在中国国家队的历史上,不缺乏记忆深刻的惨痛教训,也曾经多次缴纳过不菲的学费,但在韩日世界杯的昙花一现过后,却始终无法再次振作。惨败泰国引发的地震,或许会在卡马乔离开之后,重新归于平静,人们也会渐渐淡忘那个固执的老头和耻辱的6·15之夜,一切或许又会恢复如常。

  然而两年光阴的虚度令人痛心,中国足球又还有多少时间可以被挥霍!即将拉开大幕的新帅选聘,如果不能走出从阿里汉到杜伊、福拉多,乃至卡马乔的“热闹开始,狼狈结束”的怪圈,那么中国足球注定还是将会在这一轮又一轮的循环中,把一代代足球人最宝贵的时光消磨殆尽。正如著名解说员贺炜一针见血地指出的“路没找着,天永远都不会亮”。

  单单从一场比赛来看,无论是解雇卡马乔还是问责相关责任人,甚至开除部分问题国脚,都无可厚非。然而如果仅限于此,或者仍然按照“丧事喜办”的危机公关模式进行运作,惨败泰国的意义,也无非是在耻辱簿再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队伍的调整固然重要,但这场历史性惨败所带来的契机,却不应该仅限于技战术和人事方面的调整。

  中国足球“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事例屡见不鲜,正是这样的短视和肤浅的政绩观念,成为足球崛起路上的绊脚石。不可否认,很多中国足球人确实很努力,但只有在正确的方向下努力,才能够收到成效。足协固然要加强国家队和联赛的建设。然而皮之不存,毛将焉附?一支国家队的战斗力是由综合水平决定的,又岂是一个大牌教练能够改变。

  无论是足协还是体育主管部门,都更应该吸取教训,科学决策,目光长远,制定出属于中国足球的五年规划、十年规划甚至二十年规划,并稳扎稳打地落在实处。全社会都应该将更多的人力、物力、财力和关注的目光投身青少年足球培养,夯实中国的足球基础。1:5的宝贵契机在于,必须要有一代人甚至几代人敢于、甘于“前人种树”,才有可能迎来硕果累累的“后人乘凉”。
sports.sohu.com false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3/06-24/4962874.shtml report 1774 中新网北京6月24日电 题:卡马乔下课是中国足球契机,还是重蹈覆辙的开始记者卢岩在国足6·15惨败9天之后,足协终于正式宣布解除主教练卡马乔的职务。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