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帅执教生涯回顾:米兰两夺欧冠 称霸三大联赛

01
1/5

01

2013年06月25日18:4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明若致远

  随着意大利教头的入主,皇马的安切洛蒂时代正式开始。安帅的教练生涯履历在当今足坛绝对属于顶级,从1995年第一次以主帅身份入主雷吉纳,到今日执掌银河战舰,安切洛蒂已经在教练岗位上走过了18个年头,搜狐体育为您回顾安切洛蒂的教练生涯。

  萨基门徒崭露头角

  作为职业足球运动员,安切洛蒂也曾是意甲赛场上叱咤风云的一名大将,先后效力过帕尔马、罗马和AC米兰,并且在意大利国家队征战10年,参加了1986年和1990年世界杯。而曾经执教过米兰和意大利国家队的名帅萨基对日后安切洛蒂的影响颇深,在挂靴以后,安帅追随萨基担任助教,这也为他日后的战术风格打上了深深的萨基式的烙印。1995-1996赛季,安切洛蒂第一次以主帅的身份执教一支球队,最终意大利人带领雷吉纳成功升入意甲。而1996-1997赛季,安帅便被帕尔马挖走,在这里他帮助布冯、卡纳瓦罗、图拉姆等球星迅速成长,并且在赛季结束时拿到了联赛亚军和欧冠参赛资格。1997-1998赛季,安切洛蒂又率队拿到了联赛第五,获得了欧洲联盟杯资格。在帕尔马出色的执教成绩也使得安帅逐步进入名帅主帅行列。

(责任编辑:majian82)

     跳转至: 页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