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主帅卡马乔下课 > 各方声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快报:国足换教练要么务实要么耐心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也许是顺应民意,足协炒掉了卡马乔。从上任到卸任,卡马乔在国足主帅的位子上一共只待了不到两年。从带队成绩来看,卡马乔基本就是中国男足20年来最糟糕的教练,没有之一。

  因为崇尚巴萨式的地面短传渗透,足协在选择主帅时就直接把目标投向了西班牙。率领西班牙夺得2008年欧锦赛冠军的老帅阿拉贡内斯是足协的首选,但老帅丝毫没有给国足面子,“中国队根本不具备参加世界杯的水平。”是阿拉贡内斯的闭门羹让足协转向了卡马乔。

  不得不说,从足协选择卡马乔那天起,就注定了这个错误的结局。复制西班牙式地面进攻纯粹是足协一厢情愿的空想,中国球员并不具备开展快节奏短传渗透的技术能力,以为找个西班牙教练就能立竿见影实在不现实得很。卡马乔在执教伊始还有走地面的想法,但很快就发现行不通,传接球能力低下、传球后也走不到位,强调地面只会更容易丢球。卡马乔无可奈何之下只好转向打长传,可这却成了球迷和足协抨击卡马乔无能的证据。

  即便每个国人都有着强烈的足球自尊心,也必须接受我们早已技不如人的现实。换个人带队,或许不至于输给泰国,但是击败泰国并不是我们的目标。老实说,国足现在还真是用不起名帅,倒不是说付不起工资,实在是球员的技术能力达不到名帅先进的战术理念,小脚穿大鞋肯定容易栽跟头。如果国足想快点看到效果,那不如务实一点,就找个深谙下底传中、中路包抄的英式教练,打最简单粗暴的战术。不要觉得这种战术没艺术性,技术决定战术,对弱队来说,简单粗暴的战术才有效。就国足队员眼下的技术水平,能把下底传中练好就算不错了。

  当然,我们也得承认,像下底传中这种没技术含量的打法肯定不会给国足带来多少实质性的提高。倘若还有一些长远的构思,那足协也好、球迷也好,麻烦多给国足一些耐心。毕竟国足现在最大的问题就在于球员能力不足,过去10年的假赌黑结出的恶果是中国足球的大断层,90年代出生的球员基数太少,所以在2010年~2020年的10年里,我们不得不面对无人可用的局面,国足还得继续输上几年。在未来的几年里,我们还是尽量从青训做起,不要对国足有太苛刻的要求,球员们能做到全力踢就可以满意了。

  一句话,国足换教练,要么务实一点,要么耐心一些。谢绝空想!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5/n379745252.shtml report 960 也许是顺应民意,足协炒掉了卡马乔。从上任到卸任,卡马乔在国足主帅的位子上一共只待了不到两年。从带队成绩来看,卡马乔基本就是中国男足20年来最糟糕的教练,没有之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