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NBA总决赛热火VS马刺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总决赛抢七经典时刻:石佛悔恨终生 詹皇胜心魔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当总决赛抢七的比分最终定格在95比88时,热火主场美航球馆彻底癫狂,球迷们聚在球馆中,他们互相击掌相庆,他们高呼“Let's go!Heat!”马刺更衣室里一片沉寂,安静得可怕,而不远处的热火更衣室,已经成为欢乐的海洋。兴奋的詹姆斯不时高呼:“早就告诉过你们,我们会在自己的主场夺冠!”这一刻,“皇帝”报了6年前的一箭之仇。

  1

  莱纳德“虎头蛇尾”

  尽管马刺以88比95不敌热火,但却难以掩盖圣城前锋莱纳德的光芒,此役,他出战45分钟,17投8中得到19分、16个篮板。而在总决赛系列赛中,莱纳德场均交出13.6分、9.0个篮板的成绩单,命中率高达54.8%,这位二年级球员,无疑是马刺在本赛季的最大收获。

  开场,莱纳德就表现出了非常强烈的进攻欲望,帮助马刺打开局面。不过,尽管莱纳德此役表现出色,但是在最后决定生死的关键时刻,他却出现了不成熟的一面。抢七大战的第四节,热火依靠巴蒂尔、詹姆斯的连续跳投命中取得领先优势,莱纳德先是一次强攻内线得手,又在比赛结束前2分钟命中三分,让马刺只落后2分。此时,莱纳德已经拿到19分、16个篮板,篮板数创造了季后赛生涯新纪录,可惜接下来莱纳德却显出了年轻的一面,比赛结束前1分25秒他抢投三分不中,没能帮助马刺完成反超,反而让热火在最后30秒取得4分领先,进而赢下抢七,夺得总冠军。

  不过,莱纳德毕竟只有21岁,这仅仅是他在联盟效力的第二个赛季,这位少言寡语的球星坯子曾经表示,自己期待有朝一日能够进入名人堂,谁又敢断定,他所说的这些仅仅是大话呢?

  2

  查莫斯命中打板压哨球

  历年的总冠军都少不了运气成分,今年也不例外。前三节比赛,双方进行得难解难分,直至最后一刻,马刺还以71比69领先热火。然而就在第三节即将结束之时,热火控卫查莫斯带球一路狂奔至中场,起手投篮,只见篮球在空中划出了一道弧线,最终正面打中篮板,被反弹进筐。此球之后,热火主场球迷的热情被瞬间点燃了,凭借这一记幸运的三分远投,热火在三节结束时以72比71完成反超,就此为比赛的走势奠定了基调。

  3

  巴蒂尔6记三分创历史

  一度跌出轮转阵容的巴蒂尔在抢七大战中成功扮演“皇帝”御前侍卫的角色,出战28分42秒的他在三分线外8投6中,交出18分、4个篮板、1次助攻的成绩单,要知道,总决赛巴蒂尔场均仅有5.6分、1.5个篮板进账。

  尽管自东部决赛第五战便被冷落甚至一度遭遇雪藏,但这并没有影响巴蒂尔的自信。总决赛第五战,他开始爆发。在前4场比赛中,巴蒂尔三分球9投1中。但自第五场之后,他在三分线外20投13中。抢七大战第二节刚进行45秒,巴蒂尔外线发炮,命中三分。当时热火一共只命中3记三分,全部来自于巴蒂尔。

  第四节刚开始,又是巴蒂尔在右侧底角早早等待,接詹姆斯突破分球后,巴蒂尔面对莱纳德的封盖再中三分,就此追平丹尼·格林和麦克·米勒保持的总决赛三分纪录——中5记三分且命中率100%。最终,巴蒂尔以投中6记三分的表现,创造了总决赛抢七大战的三分命中纪录,成为热火获胜的一大功臣。

  4

  詹韦连线

  每当热火遇到困难的时候,詹姆斯和韦德都会成为外界口诛笔伐的对象,然而,在抢七大战中,詹姆斯和韦德再次展现了双剑合璧的强大实力,帮助热火以95比88成功卫冕。“皇帝”以37分、12个篮板、4次助攻的表现获得总决赛MVP殊荣。

  在颁奖仪式上,詹姆斯表示:“尽管职业生涯一路走来自己承受了很多批评,但我从来不在乎别人怎么说自己。”这是“皇帝”连续第二年率队夺冠并加冕总决赛MVP。面对记者询问他是否介意外界对他的诟病,比如他的“抱团”行为,詹姆斯直言:“我从来不在乎这些人说什么,我要的就是总冠军。”而面对外界关于他是否做好了三连冠的准备的问题时,詹姆斯表示:“自己现在只想好好享受当下,夺冠需要一步一步来。”

  此外,热火再次封王,韦德居功至伟,全场他21投11中,砍下23分,还有10个篮板进账。比赛中,他带着受伤的膝盖多次打出漂亮的进攻回合,比赛最后时刻,热火上演反击好戏,韦德甚至不惜在争抢球的过程中倒地。尽管韦德在季后赛中始终饱受膝盖伤势困扰,但当面对球权争夺的时候,他仍然毫不惜力。正如巴蒂尔在赛后所说,“他可是韦德,他是勇士、是斗士。”

  5

  “石佛”失手

  比赛结束前48秒,马刺仅以88比90落后热火2分,邓肯要位得到了大打小“单吃”巴蒂尔的机会,然而“石佛”的勾手却偏出篮筐,随即补篮也未能命中。没能打进这球令邓肯很是懊恼,沮丧之情溢于言表,回防中的邓肯甚至双手锤击地板,这在“石佛”生涯中是非常罕见的一件事。这次进攻也成为全场比赛的分水岭。

  6

  “妖刀”生锈

  尽管吉诺比利在抢七大战中的表现强过上一场,此役交出18分、3个篮板、5次助攻的成绩单,但是关键时刻“妖刀”的致命失误,却断送了马刺的夺冠机会。全场比赛结束前1分钟,马刺只落后2分,詹姆斯跳投命中将圣城人逼入绝境,就在追分的关键时刻,吉诺比利的突破分球被詹姆斯直接抢断。当时距离比赛还有23秒,至此,比赛已经彻底失去了悬念。

  总决赛第五战,吉诺比利贡献24分、10次助攻,成为马刺获胜的首功之臣。然而,他也有第六战得到9分同时出现8次失误这样的糟糕表现。“妖刀”在今年的总决赛赛场上,成为了天使与魔鬼的结合体。赛后的吉诺比利尽显沮丧,他坦言,自己还停留在第六战的噩梦中没有走出来:“我想就我个人而言,我仍然没能走出第六场发挥糟糕的阴影之中。”

  7

  波帅流泪谢弟子

  遗憾丢掉夺冠机会,赛后波波维奇在接受采访时眼含热泪,面对记者,波帅动情地说道:“我对我的弟子们感到十分骄傲,我感谢他们。”比赛结束哨声响起的一刻,波波维奇笑着向前与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以及詹姆斯、韦德握手拥抱,恭喜对手夺冠。而在谈及自己拼尽全力的弟子时,波波维奇只剩下了感动和感谢。赛前的波波维奇还能轻松面对记者,而在赛后,波波维奇并没有表现出因为失去总冠军的遗憾,而是为弟子们的努力感到骄傲。

  8

  6年轮回 权杖交接

  当裁判终场哨声响起的时候,轰下37分、12个篮板的詹姆斯接受着来自所有人的拥抱和祝贺。毫无疑问,总决赛MVP属于詹姆斯,当他接过那座金光闪闪的奖杯时,脸上写满了狂喜,口中反复说着:“我已经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时间倒退回6年前的总决赛舞台,最后一场结束后,邓肯给了詹姆斯一个拥抱,告诉他:“未来是属于你的。”

  6年时间里,马刺在慢慢老去,而“皇帝”则迎来了职业生涯的巅峰,“我比2007年时强了50倍。”如今,詹姆斯终于等到了这个报仇的机会,他从邓肯手中接过了NBA的至高权杖。而邓肯呢?他在新闻发布会上遗憾落泪,口中说的最多的词只有一个,那就是“沮丧”。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5/n379795990.shtml report 3045 当总决赛抢七的比分最终定格在95比88时,热火主场美航球馆彻底癫狂,球迷们聚在球馆中,他们互相击掌相庆,他们高呼“Let'sgo!Heat!”马刺更衣室里一片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