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佩科维奇挑起黑山男篮大梁 成NBA最火内线之一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厚实的身板让佩科维奇不惧与黑人内线对抗。
厚实的身板让佩科维奇不惧与黑人内线对抗。
拉夫受伤的日子,佩科维奇成为森林狼内线的支柱。
拉夫受伤的日子,佩科维奇成为森林狼内线的支柱。
佩科维奇如今已经是黑山国家队的队长。
佩科维奇如今已经是黑山国家队的队长。
帕夫洛维奇是一位合格的角色球员。
帕夫洛维奇是一位合格的角色球员。

  2006年,黑山才成为独立的国家,也许在很多人的印象里,黑山还是和塞尔维亚在一起的国家,对于黑山出生的NBA球员,认知度也较低。实际上,作为曾经的篮球强国前南斯拉夫的加盟共和国,黑山也孕育了一批拥有不错实力的球员,现效力明尼苏达森林狼的佩科维奇,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

  2005年,年仅19岁的佩科维奇,代表塞尔维亚和黑山(当时黑山还没有独立)出战20岁以下欧洲青年锦标赛,获得铜牌。2006年,佩科维奇代表塞黑再次参加20岁以下欧洲青年锦标赛,并帮助球队获得冠军。

  当2008年佩科维奇被NBA选中之前,有不少美国专家认为,佩科维奇拥有前十顺位的实力。然而,由于当时佩科维奇与希腊的帕纳辛奈科斯还有合同,所以不少NBA球队害怕佩科维奇无法登陆NBA,这也导致他最终在第二轮总第31顺位才被森林狼选中。

  在2010-11赛季,25岁的佩科维奇正式登陆NBA的时候,他的表现似乎与当初人们“前十顺位”的预测相去甚远。由于球队选择拉夫和米利西奇搭档首发内线,佩科维奇获得的出场时间并不算很多,场均5.5分和3.0个篮板的贡献很容易被人忽略。

  但是2011-12赛季,身为二年级生的佩科维奇终于获得了大展身手的机遇,由于原主力中锋米利西奇全季只出战了29场比赛,佩科维奇获得了球队首发,他的场均数据也暴涨到13.9分和7.4个篮板,投篮命中率为全联盟第三高的56.4%。可以说,如果没有当时风头一时无两的“林疯狂”,佩科维奇会获得更多人的注意力。

  现在,佩科维奇已经成为黑山共和国男篮国家队的队长,已经用表现证明了自己实力的他,也不再像参加选秀时那样无人问津,而是成为NBA球队竞相追逐的球员。

  黑山出生的另一名比较为人所熟知的NBA球员,是曾经和勒布朗·詹姆斯做过5个赛季队友的帕夫洛维奇。和绝大多数拥有出色投射能力的欧洲外线不同,帕夫洛维奇的投篮能力在外线球员中比较差,截至2012-13赛季,帕夫洛维奇的投篮命中率只有40.4%,罚球命中率也只有67.3%。更多时候,帕夫洛维奇担任的是球队的“工兵”。

  出生黑山球员一览

  球员 得分 篮板 助攻 NBA生涯

  普雷德拉格·德罗邦雅克 7.9 3.5 0.8 2001-2005

  扎克·帕斯帕里 6.5 2.6 1.1 1989-1990

  萨沙·帕夫洛维奇 4.9 1.8 0.9 2003-至今

  尼克拉·佩科维奇 11.6 6.2 0.6 2010-至今

  亚历山大·拉多耶维奇 1.7 2.4 0.5 1999、2004

sports.sohu.com false https://read.sportspress.cn/lqb/html/2013-06/24/content_284588.htm report 2750 厚实的身板让佩科维奇不惧与黑人内线对抗。拉夫受伤的日子,佩科维奇成为森林狼内线的支柱。佩科维奇如今已经是黑山国家队的队长。帕夫洛维奇是一位合格的角色球员。20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