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扬州草根入选中国大运会男足 被金志扬一眼相中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作者:傅春扬
朱薇在2007年曼谷大运会对阵英国队的比赛中。
扬州严啸入选中国大运男足

  朱薇在2007年曼谷大运会对阵英国队的比赛中。

  阅读提示

  昨天,在河海大学读研的严啸前往北京理工大学报到,这名扬州草根球员已经入选了中国大学生男足国家队,将代表中国参加7月6日在俄罗斯喀山开幕的第27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从今天开始,严啸将跟随中国大运男足在北京理工大学进行一个月集训。“希望通过这一个月的集训,能够争取主力的位置。”严啸说,本届大运会,中国大学生男足国家队的目标就是力争进入四强。

  遗憾

  曾经两度与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擦肩

  出生在扬州的严啸最早是在秦皇岛足球学校接受专业的足球训练,后转入浙江绿城俱乐部。在浙江绿城,严啸一度成为了预备队的队长。但后来由于种种原因,未能获得进入一线队的机会。

  从绿城退役后,严啸进入到了南京河海大学就读,并代表河海大学参加全国大学生足球联赛。在大联赛的赛场上,严啸的足球才华也得到了充分展示。本科期间,作为河海大学的主力射手,严啸为河海大学捧回了3个大联赛全国总决赛的亚军。而在去年,已经在河海就读研一的严啸终于帮助河海大学拿到了大联赛的总冠军。

  事实上,由于在大联赛中的神勇表现,早在4年前,严啸就曾获得过参加贝尔格莱德大运会的机会。“当时我接到了国家队的调令,但是后来由于中国代表团放弃了男子足球的项目,未派队参赛,那次也就遗憾地与大运会擦肩而过了。”说起四年前的经历,严啸的口气中还带有一丝遗憾,“否则我的大运梦想四年前就能实现。”

  神勇

  大联赛决赛表现出色被金志扬一眼相中

  四年前的遗憾终于在今年得到了弥补。在今年的全国大学生足球联赛总决赛之后,河海大学的主教练汤波第一时间通知严啸,他已经入选了中国大学生男足国家队,将参加7月在俄罗斯喀山举行的第27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

  能够再度受到中国大学生男足国家队的青睐,和严啸在今年大联赛总决赛上的出色表现是分不开的。今年的大联赛总决赛,对阵双方是北京理工大学和河海大学,胜者除了能够获得大联赛的总冠军之外,还将获得组队参加喀山大运会的资格。为了这场比赛,北理工甚至战略性地放弃了同日举行的一场足协杯的比赛,而将大部分主力留在北京。

  而在那场比赛中,尽管河海大学是卫冕冠军,但是面对以征战中甲联赛的球员为班底的北理工队,开场不久就连丢两球。虽然和北理工那些征战职业联赛的球员相比,河海的纯学生军在实力上差距明显,但是全队并未因为两球落后而放弃。这其中,严啸在前场显得尤为活跃,多次对北理工的球门形成威胁,表现丝毫不逊于对手。上半场结束前,严啸接到了队友传中,中路包抄铲射破门。而这个进球也得到了当时进行转播的央视解说嘉宾的赞许。

  严啸的神勇也得到了北理工老帅金志扬的注意。“比赛一结束,我们教练就告诉我,金志扬对我的表现很满意,通知我6月到北理工参加大运男足的集训。”

  圆梦

  打上主力,力争在大运会上进一球

  上周末,参加俄罗斯喀山大运会的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成立,严啸名列其中。昨天,严啸已经到北京理工大学报到,开始了在大运男足的集训。“主要是以北理工为班底,其中有一部分是参加中甲联赛的球员,另外还征调了几名其他高校的球员进行补充。”严啸说。

  在严啸司职的前锋位置,目前包括严啸在内总共有4-5人在竞争主力位置。“现在刚来,还说不上什么主力不主力,先跟着一起练吧。”严啸说,他在前锋位置上最大的竞争对手是两名来自北理工的球员。“他们门前感觉不错,毕竟打过中甲的比赛,不过我在节奏的把握和经验上要比他们有些优势,毕竟我比他们年长一些。”严啸也希望通过这一个月的集训,能够争取到主力的位置。而对于大运会的期待,严啸说:“打上主力,争取在大运会的比赛中进一个球。”

  在深圳大运会上,中国大学生男足杀进了8强,而在谈到本次大运会上的目标时,严啸说:“金指导给我们制定的最低目标是进入前13名。”

  “那么最高目标呢?”记者问。

  “杀进前四,有机会进决赛的话,冠军也想去争一下!”

  记者 傅春扬

  【延伸阅读】

  扬州足球的大运缘

  严啸并非第一个参加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扬州足球运动员。早在2007年的曼谷大运会上,扬州球员朱薇和戴清清就曾参加女足的比赛。此外,扬州女足裁判吴冲还执法了两年前深圳大运会的女足比赛。

  足球堪称扬州竞技体育的一个拳头项目,尽管在省比赛上的成绩一般,但是从出人才的角度来说,足球却是目前为止扬州各运动项目中,出国字号球员最多的,甚至在省内,也是名列前茅。

  说到扬州足球,就不得不说宝应。宝应一直都是江苏乃至全国著名的足球之乡。而参加曼谷大运会的朱薇和戴清清正是出自宝应。在那届大运会上,朱薇和戴清清代表中国队杀进了女足比赛的8强,朱薇也在小组赛第二轮与英国队的比赛中为中国队首开纪录。

  而执法2011年深圳大运会的吴冲同样出自宝应。深圳大运会也是吴冲执法的首个国际性赛事。

  值得一提的是,自2007年曼谷大运会之后,再无扬州选手参加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而严啸也是时隔6年之后,再次有扬州运动员出现在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赛场上。

  通讯员 鲁大元 记者 傅春扬

sports.sohu.com false 扬州网-扬州晚报 https://www.yznews.com.cn/yzwb/html/2013-06/25/content_459155.htm report 2897 朱薇在2007年曼谷大运会对阵英国队的比赛中。阅读提示昨天,在河海大学读研的严啸前往北京理工大学报到,这名扬州草根球员已经入选了中国大学生男足国家队,将代表中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