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主帅卡马乔下课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宣布与卡马乔终止合同 国足大疾非换帅可愈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陈华
卡马乔正式下课。 新华社发(陈少金摄)
卡马乔正式下课。 新华社发(陈少金摄)

  本报记者陈华

  中国足协昨天宣布,已与中国男足主教练卡马乔就终止合作达成共识,同时宣布选聘国家队新任主教练和教练班子的工作已启动。

  卡马乔是中国足球历史上最贵主教练,但他只带来了一地鸡毛。中国足球需要深思,决不能再走急功近利的老路。职业联赛、校园足球、青训人口、足球场地,这些才能真正检验和提升一个国家的足球实力。国足大疾,并非换帅可愈。

  谁主导?

  在国足“6·15”惨败9天之后,中国足协终于正式宣布解除主教练卡马乔的职务。卡马乔的离开,可以被看作是一个不成功时代的结束,更应该被视为一个契机、一个清零后的重新开始。

  中国足协将比赛定性为 “不正常、不可接受”,作为一个“对球队失去控制”的主教练,卡马乔下课并不值得惋惜。原本,中国足协还想给卡马乔一个机会,让他继续率队征战7月的东亚四强赛。但是国家体育总局立刻否决了这一方案,并要求足协用雷厉风行的手法,和卡马乔迅速了断。立刻撤换卡马乔,并非中国足协的主观意愿,而是总局层面的思维主导。

  谁接棒?

  现任广州恒大队主教练、意大利人里皮呼声无疑最高。不过,这位世界杯名帅明确表示:“我将在恒大俱乐部待到合同结束,在这之前我肯定不会考虑任何其他的职位。”据恒大俱乐部透露,里皮的合同将到2014年结束。

  上海申花非常大度,明确支持巴蒂斯塔驰援国足。此前,申花也曾向中国国奥队输送了布拉泽维奇。“土帅”代表高洪波则对此表现低调,作为卡马乔的“前任”,他对重掌国家队教鞭一事三缄其口。他说:“目前还是暂时不谈国家队的话题。”

  中国足协方面的底牌,是等待里皮执教,如今需要寻找一个执教一年半的过渡主帅。如果今年能率恒大折桂亚冠,里皮或许可以提前一年洽谈执掌国足一事。

  谁埋单?

  卡马乔堪称国足史上最差主帅,他执教国足共踢了20场比赛,战绩为7胜2平11负,世界排名目前是第95位,最低时为第109位。与此同时,他也是国足历史上最昂贵的主教练。

  根据卡马乔和中国足协签订的合同,整个教练团队的年薪是430万欧元,其中卡马乔的年薪280万欧元。合同中的年薪全部是“税后”,合同有效期到2014年8月。中国足协主动同卡马乔解约,则要支付卡马乔余下的大约500万欧元薪水和225万欧元税金。如此高额的解约金显然是足协无法办到的,双方的律师团队将就解约金展开谈判。有消息表明,中国足协的“心理价位”是300万欧元。

  聘请卡马乔的薪水由王健林的万达集团支付。据悉,原本并不愿意承担解约金的万达集团,如今已答应承担部分金额,剩余部分将由中国足协承担,具体的方式基本为对半开。中国足协这次有了深刻教训。接下来的主帅聘任合同,肯定会对教练员责任、执教成绩、解约条件、薪酬等关键内容进行严格限定,杜绝合同漏洞和法律风险。

sports.sohu.com false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jfrb/html/2013-06/25/content_1047372.htm report 1619 卡马乔正式下课。新华社发(陈少金摄)本报记者陈华中国足协昨天宣布,已与中国男足主教练卡马乔就终止合作达成共识,同时宣布选聘国家队新任主教练和教练班子的工作已启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