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4轮 > 广州恒大VS上海东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央视点评盛赞东亚有张有弛 直言:恒大=亚洲红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晚,中超联赛第14轮展开了首场较量。领头羊广州恒大坐镇主场,迎战升班马上海东亚。凭借埃尔克森的头球破门,恒大1比0小胜对手。担任本场央视解说的是著名足球评论员贺炜,嘉宾则由前国脚徐阳担纲,他们在比赛中对东亚积极的防守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开场后,郜林在进攻端有着几次卖力的演出。贺炜就此展开评论,“郜林赛前接受采访时有些情绪,说现在他们就是这个水平。但其实咱们的水平绝对不止那场对泰国的水平,如果看过我们队员在联赛中的表现,就会知道这一点,所以不要妄自菲薄。”贺炜还强调,“别人对你的尊重,是需要靠你的表现去赢得的,没有人天生就能拥有别人的尊重。”

  恒大几乎全线压上,在防东亚反击时,中卫金英权起到了关键作用。“金英权长得比较着急,踢得比较沉稳,让人感觉他是个经验丰富的球员。其实人家是个90后,从这个角度来说,他踢得是真好。”徐阳总结比赛初期恒大的表现,“前20分钟,恒大的进攻更多还是集中在前场中路,边路打得不是很活跃,穆里奇和郜林也经常来到中路。”

  作为东亚旧将,张琳芃是比赛的一大看点。徐阳调侃道,“当时张琳芃的转会费也不低,估计现在徐指导崇明基地里的某块场地就是运用这笔转会费修建的。”贺炜立马搭话,“根据国外谁捐赠了一个实验室,就会按他的名字命名的做法,崇明岛上应该有一片球场叫张琳芃球场。”

  谈到恒大的战术,贺炜直言,“恒大的打法等于废了一个人,就是穆里奇,有半天没看到他了。等于把一辆超跑放到下班时候北京的东三环,那是没有用的,跟我们骑自行车是一样的。还得丢到东五环外面去。”徐阳补充道,“像这种压制半场的时候,可能巴里奥斯这种中锋更有用。恒大这种压迫式打法,让穆里奇没了空间。”

  半场战罢,两队均无建树。贺炜评论,“一方面可能是一周双赛,另外两队的关键球员都参加了国家队的比赛,所谓的FIFA病毒是一大原因。另外天气热也是一大原因,最后高洪波采取了非常得当的防守战术,让恒大找不到太好的机会,也给里皮出了难题。”

  徐阳也大赞东亚,“虽然个人能力不如恒大,但东亚小将们的整体防守,互相的保护都做得非常好。无论纵向还是横向队形,都保持得很好。上海东亚还是依靠整体的球队,外援实力比较均衡,甚至感觉是国内球员在带着外援踢。这在整个中超都非常少见。”

  第56分钟,恒大由埃尔克森头球打破僵局。贺炜盛赞,“漂亮!埃神三轮之后又进球了!轻巧地一点,顶了一个小小的抛物线,感觉太好了。这个球门将没有办法,一点动作都做不出来。”徐阳则评论了助攻的穆里奇,“下半场的恒大又来了,穆里奇这种传球看似威胁不大,但会让对手的防守位置瞬间有所变化。”

  虽然是工作日,但天河体育中心还是涌入了不亚于以往数量的球迷,徐阳赞叹道,“还是浦和红钻球迷的比喻比较客观,世界的红魔是曼联,亚洲的红魔是恒大,浦和只是琦玉县的红魔。”尽管比分落后,但对东亚的表现,两位解说还是给予很高的评价,“这个球队不管什么样的局面下,他们始终没有散,依然很有章法和条理。”

  此后比赛逐渐陷入平淡,贺炜不忘调侃巴里奥斯的出走,“开玩笑说,巴里奥斯和斯诺登不知道谁会先被找着。”终场,恒大1比0小胜东亚。贺炜对东亚队评价颇高,“作为升班马,东亚队上场的有这么多93、94年的球员,能跟恒大打成这样,他们的防守组织确实非常好。也正是因为他们表现得那么好,才缩小了在场上与恒大的差距。他们表现得很顽强,可以昂着头离开天河球场。”(谦卑的心)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5/n379844125.shtml report 2774 幻灯:穗沪激战郑智PK武磊埃神破球荒举臂庆祝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25日晚,中超联赛第14轮展开了首场较量。领头羊广州恒大坐镇主场,迎战升班马上海东亚。凭借埃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