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安帅履历:蓝黑拥趸托起米兰两王朝 征服三联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里克

  卡罗-安切洛蒂(Carlo Ancelotti) ,于1959年6月10日出生于意大利北部的雷焦洛。与皇马上一任主帅穆里尼奥不同的是,安切洛蒂不仅拥有着一个辉煌的教练生涯,同时也拥有着一段闪耀的球员经历。

  身高达到1.80米的安切洛蒂在球员时代曾是一位攻守俱佳的中场球员。1973年,安切洛蒂在家乡球队雷焦洛的青训营开始了自己的足球生涯,并在随后在16岁时转投到距离家乡不远的帕尔马,并在1976-77赛季在刚刚年满18岁时就在意丙联赛实现自己的一线队处子秀。在1978-79赛季,安切洛蒂更是更为球队的中流砥柱,并在附加赛中梅开二度帮助球队升入乙级。

  1979年夏天,安切洛蒂儿时的挚爱国际米兰曾看上他,并一度代表蓝黑军团参加了一场热身赛。但是时任罗马的名帅尼尔斯-利德霍尔姆却抢先一步将他带到首都。安切洛蒂在红狼一待就是8年,并在最后两年还成为球队的队长。在8年时间里他总共帮助球队获得了1座意甲冠军和4座意大利杯冠军。不过从1981年开始的反复的膝盖伤势困扰了安切洛蒂整整三个赛季,而1984年罗马在欧冠决赛面对利物浦时,他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球队点球在主场罗马奥林匹克球场遗憾告负。

  1987年,安切洛蒂被贝卢斯科尼带到米兰城,并成为米兰王朝的主要成员之一。在红黑军团,安切洛蒂共获得两次欧冠、两次意甲冠军、两次欧洲超级杯冠军、两次洲际杯冠军和一次意大利超级杯冠军。在1992年,帮助球队赢得意甲冠军后年仅33岁的安切洛蒂决定功成身退,而在谢幕战中他用一次梅开二度帮助球队4-0击败维罗纳完美谢幕。

  在国家队方面,安切洛蒂在1981年1月6日的“金杯赛”同荷兰的比赛中上演处子秀,并且打入了国家队处子球,也是他的国家队唯一一粒入球。随后他因伤错过了1982年世界杯和1984年欧洲杯。随后的1986年世界杯安切洛蒂总算进入国家队大名单,但是却没有一分钟上场时间。1988年作为主力参加了在德国举办的欧洲杯,而两年后在意大利本土举办的世界杯上,安切洛蒂因为右大腿股四头肌伤势只参加了三场比赛。在整个球员生涯,安切洛蒂总共为国效力26场。

  退役之后,安切洛蒂立刻跟随恩师萨基开始执教生涯。在意大利国家队当了三年助教之后,1995年安切洛蒂自立门户前往意乙的雷吉纳开始自己的执教生涯,而他也立刻展现出过人的执教能力。在处子赛季就帮助雷吉纳获得意乙第四并成功升入甲级。随后他转投到帕尔马队,在首个赛季就创造了队史最佳的联赛亚军,第二个赛季也收获了意甲第5名的好成绩。

  1999年2月,安切洛蒂从里皮手中接过尤文的教鞭,但是他因为此前的球员经历而遭受到尤文球迷的抵制和抗议。在2000年在佩鲁贾的大雨中联赛最后一轮丢掉联赛冠军更是成为尤文球迷永远的痛。在接下来的赛季安切洛蒂率领球队再度获得亚军后黯然下课。在尤文期间,安切洛蒂的唯一一座冠军是夏天举行的国际托托杯。

  2001年11月,安切洛蒂回到了AC米兰,而正是他带领红黑军团进入第二个米兰王朝。在这里他为球队带来了两座欧冠冠军、2座欧洲超级杯冠军、1座世俱杯冠军、1座意甲冠军、1座意大利杯冠军和1座意大利超级杯冠军。并且培养出包括舍普琴科和卡卡在内的多位米兰功勋球员。他本人也成为仅有的6位作为球员和教练均捧起欧冠奖杯的传奇之一。

  在2009年赛季结束后,安切洛蒂决定离开大势已去的米兰,并很快成为切尔西的新主帅。在蓝军的首个赛季,安切洛蒂就帮助球队赢得社区盾杯、联赛和足总杯,,而在第二个赛季也收获联赛亚军。但是这种成绩依旧无法令志在欧冠的阿布拉莫维奇满意,最终安切洛蒂在耻辱性的“被下课”。

  2011年12月30日,安切洛蒂成为巴黎圣日耳曼的主帅。尽管他一度率领球队取得联赛榜首位置,但是最终却马失前蹄将冠军拱手让给黑马蒙彼利埃。上赛季,在引进了伊布、席尔瓦等人之后,安切洛蒂的大巴黎在联赛中势如破竹,终于品尝到了冠军滋味。在加盟皇马之后,安切洛蒂也有机会追平穆里尼奥在四个不同联赛获得冠军的伟业。

  在家庭方面,安切洛蒂拥有一双儿女,其中儿子大卫曾效力于米兰青训营。不过,他的婚姻生活并不美满,在与妻子维持了25年婚姻之后目前已经离婚。不过,安切洛蒂是个极度重视家庭的人,2010年,他曾经多次返回意大利去照顾病重的87岁老父亲。此外,他本人也曾多次表示自己儿时曾是一个死忠的国米球迷。

  (搜狐体育 恩里克)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5/n379845650.shtml report 2019 卡罗-安切洛蒂(CarloAncelotti),于1959年6月10日出生于意大利北部的雷焦洛。与皇马上一任主帅穆里尼奥不同的是,安切洛蒂不仅拥有着一个辉煌的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