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特评:安帅掌皇马任重道远 战术大师挑战意魔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穆里尼奥走了,从成败的角度,葡萄牙人的离去充满了失败,毕竟,一个国王杯一个联赛冠军无法满足任何皇马球迷的胃口;穆里尼奥走人,从过程的角度,葡萄牙人的离开却又充满了骄傲,从0比5到联赛双杀,狂人的银河战舰渐渐将巴萨拉下了宇宙神坛……但无论功过,属于特殊者的一页已经翻过,更值得每个皇马拥趸去期盼的,是安切洛蒂时代的前景。

  回顾皇马的百年历史,意大利人似乎并没有在伯纳乌场边的教练席上占据更多篇章。1910年到今天,马德里球队的教鞭甚至有过四次被来自大不列颠帝国的主帅持起,却仅有两次出现在同一位意大利人手中:卡佩罗。令人担忧的是,虽然魔鬼教练欧冠拿过,联赛得过,顺便还完成了一次对巴萨的惊天逆转,但两次,这位意大利人却都是带着评论员和媒体的负面评论离开了西班牙。显然,在崇尚进攻崇尚传接的西班牙,亚平宁式哲学严重缺乏生根发芽的土壤。

  对于皇马,意大利魔咒似乎一直存在。过去十年,一个个在意甲风起云涌的名字,除了齐祖之外,几乎都成为了伯纳乌的折戟沉沙——萨穆埃尔、卡萨诺、西西尼奥、卡纳瓦罗、以及6500万欧元的最大悲剧卡卡。那么,作为教练,安切洛蒂是否会对这个魔咒免疫?表面上看,前景略有堪忧。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自从博斯克离开后,似乎只有那些桀骜、冷酷、自大的恶人型教练才掌握了战胜巴萨的秘方,例如卡佩罗、舒斯特尔和穆里尼奥。而那些温文尔雅的儒帅们,无论是卡罗、拉莫斯还是佩莱格里尼,却都只能前赴后继的倒在皇马的西甲对手面前。很明显,从气质上,老好人安切洛蒂更倾向后者,因为从某种层面看,聘请安帅,弗洛伦蒂诺就是希望意大利人能够消除穆里尼奥留给球队的戾气。

  当然,安切洛蒂具备一切在皇马成功的资质。这是一位带有欧冠DNA的主帅,即便在最艰难的06/07赛季,意大利人还是率队走上了大耳杯的至高领奖台,这足以证明了他执教的球队韧性十足,无论何时都可能爆发出强大的战斗力。在战术上,安切洛蒂是公认的大师,尽管在大势上还是趋向防守,但无论是“十号魔方”还是“圣诞大树”阵型,不同时期的安切洛蒂总能根据不同人员的组合完成最恰当的配置,最终在进攻端完成输出表现。从这点看,意大利人完全有能力在穆里尼奥稳固防守的基石上,为银河战舰带来全新的进攻革新,而不像狂人那样,只会死抱长传冲吊三板斧的“北京攻略”。

  性格上,安切洛蒂成熟稳健,不会有语出惊人的亮点,却正好用来缓冲后穆里尼奥时代马德里媒体和皇马俱乐部之间的敌意。这一特质也决定了其不可能像穆里尼奥那样和皇马高层引发太多的管理冲突,但过于沉默或许也会让他受到伯纳乌臃肿官僚机构下各路势力的掣肘。可无论如何,他来自意大利的身份完全迎合了弗洛伦蒂诺推崇“舶来品”的喜好,而银河战舰一代的失败也足以让皇马主席给予安切洛蒂更多的空间、自由和权力。

  意大利人能够成为远胜穆里尼奥的战舰救世主,一座欧冠奖杯是其唯一的评判标准。而一个三年周期很可能是弗洛伦蒂诺给予前者实现这一梦想的时间。如果一切顺利,安切洛蒂完全可以坐等执教AC米兰后又一个七年之痒的到来,但如果三年内无法达标,又将面临一次主席大选的弗洛伦蒂诺才可能对自己聘请安切洛蒂的决策作出再次评估。因此皇马和安切洛蒂的这次联姻是否美满和幸福,三个赛季足以完成一切的检验。

  (搜狐体育 海文)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5/n379846143.shtml report 1520 穆里尼奥走了,从成败的角度,葡萄牙人的离去充满了失败,毕竟,一个国王杯一个联赛冠军无法满足任何皇马球迷的胃口;穆里尼奥走人,从过程的角度,葡萄牙人的离开却又充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