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3温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揭秘纳达尔法一轮游三原因 旧伤复发OR不爱温网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获得者生涯首次大满贯一轮游。“这就是体育,有时候你打得很好,然后你就赢了,但是有时候你就做不到。”对于爆冷,纳达尔赛后竭力表现得平静,但人人都想知道,究竟是什么导致了这个网坛超级大冷门,本报为您揭开谜底。

  谜底1:膝伤复发?纳达尔冷淡拒谈

  首轮出局,几乎绝大多数人第一时间想到的,便是是否是膝盖的伤势再次影响了西班牙人的发挥。但回想其在两周前法网夺冠时出色的跑动和良好的身体状态,好似伤病并不是导致其出局的绝对原因。

  “这就是体育,有时候你打得很好,然后你就赢了,但是有时候你就做不到。今天我的对手就打得非常好,而我已经竭尽全力了,希望能够走出困境。这就是体育,而不是什么悲剧。 ”赛后,对于这个被法新社称为“最耻辱失利”的落败,纳达尔竭力表现着平静。“我不想在这个时候谈论膝盖。 ”纳达尔的回答非常冷漠。“如果我谈及任何有关膝盖的事情就是在找借口,我不想为今天这样的输球找任何借口。 ”昨日的比赛,纳达尔虽然输球,但在场面上,其不论是奔跑状态还是积极性都没显示出身体有大碍。但在一年前,纳达尔在温网次轮被淘汰后自曝自己的左膝伤势已相当严重,并在此后离开赛场长达7个月,还是难以不让人想到伤病对西班牙天才的影响。

  谜底2:法网温网背靠背冰封状态?

  两周前,纳达尔还在为法网夺冠的荣耀而庆祝,两周后,苦涩的失利只有自己往下吞。“两周”,或许这也是造成纳达尔爆冷出局的原因之一。

  两周,这便是法网和温网这两项世界顶级网球赛事的间隔时间,堪称网球界的“背靠背”。法网夺冠后,纳达尔退出了哈雷站等草地赛,在大赛之前放弃热身,纳达尔之所以如此,绝不会是因为耍大牌或不重视比赛,而是抓紧时间尽量休息和尽快恢复。虽然才27岁,但伤病缠身让纳达尔需要有比其他选手更多的休息和调整时间。纳达尔复出之后高强度高密度的参赛日程,或许也是导致其容易疲劳的原因之一。纳达尔于今年2月重返赛场,复出以来,一共参加了10项赛事,打了45场比赛。其中,纳达尔9次进入决赛,并7次夺冠,仅仅比ATP骨灰级参赛劳模费雷尔少了3场。“如此高强度高密度的对抗,对于膝盖伤势已不可能100%痊愈的纳达尔来说,是否合适?”ESPN给出了质疑和担心。

  谜底3:红土王不爱草场?

  早些年,纳达尔曾在公开场合承认,温网(草场)是费德勒的地盘:“费德勒从红土到草场的转化能力,要比大多数选手都要好,他是这方面的专家,尽管我过去几年也不赖,赢得了温网和女王杯冠军,但如果比较从红土到草场的适应能力,他还是比我好,比我花费的时间更少,我需要一些时间。 ”的确,温网成为了纳达尔的伤心地,去年温网第二轮,他就输给了世界排名第100位的罗索尔,赛后宣布膝伤爆发,一休就是7个月。

  查阅纳达尔与达尔西斯的比赛技术统计不难发现,纳达尔发球环节处于劣势,ACE球6:13落后,双误3:2多一个,一发得分率65%比74%处于下风,二发得分率也比达尔西斯低了3个百分点。这也直接说明一个问题,纳达尔显然不适应草地的比赛节奏,他对球的控制以及预判不够到位。

  纳达尔适应红土场,主要因为土场的弹性高于硬地和草地赛场,能把球反弹到球员肩膀以上的高度,因此也舒缓了比赛的节奏,所以有人称土场为“慢场”,对于善于回旋球的球手来说,土场作战比较有利。此外,站得靠后一点也是土场取胜的秘诀。草地的摩擦是最小的,弹跳是最低的(硬地的3/4)。球落地后,有明显的打滑现象,因此,同样是180公里的发球,接发球一方面对的困难要大很多,因此在这里,伊万、菲利普、克拉吉赛克等重炮有了大展拳脚的机会。在温布尔顿的草地上打球,要求球员有很强的进攻意识,上网击球和底线强攻都是在该比赛中占上风的打法。赢得冠军的选手多为打法干脆、战术灵活多变的球员。所以,纳达尔在草场并不占优势,反倒费德勒在草场就非常占便宜。 记者曾啸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6/n379862665.shtml report 1669 获得者生涯首次大满贯一轮游。“这就是体育,有时候你打得很好,然后你就赢了,但是有时候你就做不到。”对于爆冷,纳达尔赛后竭力表现得平静,但人人都想知道,究竟是什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