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3温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有些争议因媒体断章取义 若在意早已自杀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李召 报道 北京时间昨晚,李娜迎来了自己在温网的首秀,并最终用两个6∶1横扫来自荷兰的小将克拉吉塞克,赢得温网开门红。下一轮,李娜将迎战加沃尔索娃以及哈勒普之间的胜者。另一朵中国金花郑洁,却在伤病困扰之下首轮出局。

  虽然几个星期前在法网并没有收获一份美好回忆,甚至被“三叩九拜”四个字搞得一团糟,但来到草地赛场的李娜似乎已经收拾好心情。今年温网首轮爆冷出局的种子选手不少,娜姐绝对不愿成为其中之一。面对首轮对手——排名第575位的荷兰小将克拉吉塞克,李娜毫不手软最终以两个6∶1横扫晋级。

  年仅24岁的克拉吉塞克并没有给李娜造成多大麻烦。比赛伊始,“中国一姐”早早找到进攻手感,迅速领先,甚至连赢9局,晋级第二轮。

  “我现在遇到了问题,注意力总是无法高度集中起来,网球需要集中注意力。”在备战温网的热身赛——伊斯特本站当中,李娜没能如自己预期的再多打几轮,而是止步八强,与昨晚的比赛相同,李娜在手感大热的情况下,心态成为了她目前最需要正视的问题。明天,李娜将在温网次轮中迎战白俄罗斯选手加沃尔索娃以及罗马尼亚选手哈勒普之间的胜者。

  在赛后,李娜谈到了纳达尔首轮出局:“纳达尔?我看了一点他的比赛,我知道他不是太好,看得出来。”

  李娜在法网失利后说出的“三叩九拜”已然成了网络上的热门单词,一时备受媒体抨击。对于这个话题,李娜昨日说:“对不起,现在只回答关于网球的事,我是球员,我只是做好自己。”

  她还直言,“有些争议,也取决于记者怎么写。有些记者只写前半部分,或者就写后半部分,意思全变了。”而被问及作为职业球员,如何看待场外争议时,李娜说,“如果什么都太在意,早自杀好多次了”。

  在稍晚结束的中国金花郑洁与法国小将加西亚的比赛中。由于全运会的比赛任务过重,来到温布尔登的郑洁小腿依然有些肿胀,最终以3∶6、4∶6不敌小将加西亚,止步温网首轮。这也是2008年以来的六年里,郑洁在大满贯单打的最差战绩,郑洁上一次温网首轮出局是在2004年,而她上一次在大满贯单打首轮出局是2007年法网。

  ■声音

  @评述员詹俊:李娜体现排名前十的水准!

  @西安西站陈家勇:看着李娜在场上拼搏,想着姜山场下瞭敌观场,靠老婆吃饭也蛮好!

  @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小编赛后采访了郑洁的丈夫兼教练张宇,他认为郑洁此前膝盖和小腿的伤病确实对比赛有些影响,但并非失利的主因,主要是直接从硬地转向草地有些找不到节奏,此前参加全运会网球团体赛,郑洁没能参加草地热身赛。

  数据对比 李娜 克拉吉塞克

  一发成功率 62% 50%

  双误 4 2

  非受迫性失误 12 8

  一发得分率 75% 46%

  制胜分 29 7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6/n379864444.shtml report 1273 新快报讯记者李召报道北京时间昨晚,李娜迎来了自己在温网的首秀,并最终用两个6∶1横扫来自荷兰的小将克拉吉塞克,赢得温网开门红。下一轮,李娜将迎战加沃尔索娃以及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