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3温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运VS温网中国选手陷两难 郑洁遭拖累演一轮游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子扬 周兆军
原标题 [当温网“遇上”全运会 中国选手深陷“两难”]
  中新网伦敦6月25日电 题:当温网“遇上”全运会 中国选手深陷“两难”

  中新社记者 张子扬 周兆军

  在世界网坛,若被问起大满贯赛事与国内赛事哪个重要时,也许只有中国球员会选择后者。

  25日的温网赛场,曾经的赛会八强选手郑洁被对手两盘横扫,黯然出局。在赛后,她平静地对媒体说,由于之前参加全运会过度疲惫和旧伤影响,当双脚踩在伦敦的土地上时,就已经预料到这个结果。

  “其实今年年初我还不想参加全运会,也是因为考虑到(伤病)这方面。但省里的确没有球员,年轻球员太小,只有十七八岁,所以省里希望我再出来再带一带她们,但是,这的确会对我今年整个(WTA)排名、还有比赛造成影响。”

  从第一次踏入温布尔登球场到现在,已经过了十年,30岁的中国金花郑洁与年轻的欧美选手相比,除了要参加国际赛事,还要考虑兼顾国内、甚至省里的比赛,从一定程度上说,繁重的任务也拖垮了她。

  在采访中,郑洁一再强调,她是国家培养的,才有今天的成绩。“在国家或省里需要我的时候,显然要做出一些牺牲。今天的比赛,结果不是很满意,但自己已经尽力了。”

  然而,熟悉郑洁的人很清楚,她疲惫的双腿,再也无法支撑她完成这样高强度的赛事了。

  同样也是未参加任何草地热身赛而“空降”温布尔登,彭帅的运气则要好很多,她以2:0击败西班牙老将加里奎斯,走入下一轮。

  “我最担心的是会在比赛中受伤。因为从红土赛场转到全运会的硬地赛、再从硬地转到草地赛,场地不停转换,很难适应。”彭帅在谈及密集的赛事时,仍心有余悸。

  这位天津姑娘说,她参加全运会,就是要兑现给市里一个承诺。

  如果说这两名老将还有精力参加大满贯赛事,首次拿到温网正赛资格的小将段莹莹却选择了退赛。

  “因为很多原因我不能参加,抱歉了大家。”这位24岁的小将在说这句话时,差点哭了出来。

  除了段莹莹,中国最好的男单选手吴迪、张择也没有报名参加温网资格赛,两个人都铆足了劲争夺全运会男单金牌,四年前,吴迪战胜张择夺冠。

  在记者采访中,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运动员一边要为家乡出战,另一边却挂念着大满贯赛场所赋予的魔力,可谓身陷“两难”。

  确实,在如今的中国体育人才培养机制下,大多无法绕开“国家”这个层面,但网球项目却是一个特例,它有上百年的赛事,有成熟的管理和训练体系,有全球媒体的关注,以及高额的奖金,不断刺激着球员的胃口……

  中国“一姐”李娜曾代表湖北队参加过几届全运会,但她令世界瞩目的,却只有职业赛场。2011年,当她捧起法网女单冠军奖杯时,中国网球项目,才算真正等来了春天。

  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中心主任孙晋芳称,这个冠军为中国网球注入了强心剂,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这些年过去,或许,中国的体育管理者们已经熟知网球的发展规律,但愿当下一届全运会遇到大满贯时,运动员心中的“两难”,已经化解。
sports.sohu.com false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3/06-26/4969203.shtml report 1492 中新网伦敦6月25日电 题:当温网“遇上”全运会中国选手深陷“两难”中新社记者张子扬周兆军在世界网坛,若被问起大满贯赛事与国内赛事哪个重要时,也许只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