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各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人民日报:国足不可丢了“魂”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球迷批评国足,不仅因为其在热身赛中技不如人,更是表达对其懒散精神状态、消极比赛态度的强烈不满。一场惨败并不可怕,国人担心的是国足丢掉了队伍的“灵魂”——奋勇拼搏的精神和斗志

  6月24日,中国男足就15日与泰国队的热身赛中以1∶5的大比分失利公开道歉。国足在道歉信中表示,“我们对这场比赛从内心中未引起高度重视,没有表现出积极向上的比赛态度,没有表现出代表国家奋勇拼搏的精神和斗志,从而导致了大比分失利”,“我们以这样的精神面貌,这样的比赛态度败给对手,是全国球迷不能接受的”。

  国足在15日的热身赛中惨败,引发了全国媒体和球迷的强烈反响。广大球迷批评国足,不仅因为其在热身赛中技不如人,更是表达对其懒散精神状态、消极比赛态度的强烈不满。赛后,有人质疑国足球员的职业精神,认为“让习惯了功利化和商业化足球、满脑子都是功利和联赛奖金的国足球员为国家荣誉而战,多少有点一厢情愿”。

  国足队员,都是来自中超联赛的职业球员,他们靠踢球谋生,吃的是“青春饭”,看重经济利益并没有什么不对。目前,中超联赛中“金元”政策盛行,俱乐部用年薪和奖金激励球员来换取球队较好战绩,而球员则可以通过自身努力赢得高额回报。这样的市场行为,对俱乐部和球员来说都无可厚非。

  但对国足来说,中超联赛的市场机制显然并不适用。在没有太大经济利益的刺激下,国足球员在赛场上的无穷斗志只能源于其对国家荣誉和职业精神的尊重。而国足球员在热身赛中的懈怠,折射出的是他们对国家荣誉的不够尊重,也难怪会有人质疑他们的职业精神。

  其实,球迷并不奢望国足的技战术水平和球员能力在“一夜间”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他们希望至少能在赛场上看到国足拼出斗志和精神。对已经“习惯”了国足输球的国人来说,国足的一场惨败并不可怕,他们担心的是国足丢掉了队伍的“灵魂”——奋勇拼搏的精神和斗志。倘若热身赛1∶5的失利是球员奋力拼搏后的结果,相信球迷也会对国足多些体谅。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6/n379887571.shtml report 857 球迷批评国足,不仅因为其在热身赛中技不如人,更是表达对其懒散精神状态、消极比赛态度的强烈不满。一场惨败并不可怕,国人担心的是国足丢掉了队伍的“灵魂”——奋勇拼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