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3温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兵不血刃李娜彭帅过首关 纳豆完败别温网爆大冷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作者:薛剑

  6月25日,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继续展开首轮争夺。赛会6号种子、中国金花一姐李娜依靠连赢9局的小高潮,以两个6:1轻松击败荷兰的克拉吉塞克,顺利晋级。彭帅在与西班牙名将加里奎斯激战两盘后,以6:3、6:2过关。而川妹子郑洁带伤出战,以3:6、4:6不敌法国天才少女加西亚,惨遭淘汰。当日最大的冷门来自男单,西班牙“天王”纳达尔(纳豆)0:3完败于比利时选手达尔西斯,职业生涯首度在大满贯首轮出局。

  征战 金花有喜有忧

  近期状态一般的李娜此前遭到了国内媒体的质疑,本场比赛,面对世界排名仅575位的克拉吉塞克,一心要证明自己并不低迷的李娜不敢丝毫怠慢。开赛后,她针对草地球场的特性做出了很多战术调整,积极上网是最明显的变化,由于上网时机和网前的手感拿捏都十分到位,得分效率很高。反观克拉吉塞克,因为受到强力压制,章法全乱。在以6:1先拔头筹后,李娜在第二盘也没有给对手太多的机会,一记5:0的攻势立即让比赛失去了悬念。随第7局的两个正手制胜球挽救两个破发点顺利保发后,李娜以6:1锁定胜局。

  因代表四川队出战全运会而没有进行任何草地热身的郑洁,在与19岁法国天才少女加西亚较量中,伤势严重影响了战力,最终以3:6、4:6遗憾告负,时隔九年再度在温网首轮出局。

  出局 纳豆爆出大冷

  “他战斗到了最后,不过我的发球更出色,可以随心所欲使用切削球,这令纳达尔有些头疼。而且,纳达尔的状态不是最佳,没有打出最好的网球,要知道他是零热身来到温网,而我已经打了四场草地赛。”成功狙击纳达尔后,名不见经传的比利时球手达尔西斯坦率地称自己完成了职业生涯最大胜利。

  的确,3:0击败刚刚在法网完成八冠壮举的纳达尔,送给对手职业生涯首次首轮出局,达尔西斯有资格骄傲。而对纳达尔来说,首盘输掉抢七并不意外,但第二盘浪费盘点丢掉抢七之后,比赛就超出了纳达尔的预期:无论是仰天长啸,还是低头不语,这位网坛天王的动作和表情都写满了惆怅迷惑。赛后,纳豆竭力回避媒体的追问,但想必所有人都看得出他的膝盖又出问题了,当比赛只打了三盘,去年一幕是否会重演就成了观众的担心,战事结果也证明了纳豆确实受到了伤势困扰。“我不知道自己是否还能夺取温网冠军,但我知道我还会回到这里。”纳豆的话语中充满了不甘。因为脆弱的膝盖,他的移动不力屡屡被对手当作突破口,失败不可避免。这场痛心疾首的大满贯首轮惨败,但愿不会成为纳达尔职业生涯走向没落的拐点。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6/n379904515.shtml report 1071 6月25日,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继续展开首轮争夺。赛会6号种子、中国金花一姐李娜依靠连赢9局的小高潮,以两个6:1轻松击败荷兰的克拉吉塞克,顺利晋级。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