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3温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避谈三叩九拜:如果太在意 已自杀好多次了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久违的太阳出现在温网俱乐部的上空,而温网首轮亮相的金花李娜也用一场横扫对手的胜利给自己带来了不错的心情。耗时65分钟,两个6:1,昨天,在个人第100场大满贯比赛中,中国一姐李娜轻松横扫2007年温网八强、荷兰少女克拉吉塞克,取得本届温网开门红。赛后李娜首次回应了在法网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激起无数风波的那句“三叩九拜”,“我现在只想谈网球,如果想得太多,已经自杀很多次了。”

  而与娜姐一同亮相的另外一位金花郑洁,则以3:6、4:6输给了法国球员加西亚,无缘次轮。彭帅以6:3、6:2战胜西班牙名将加里奎斯,晋级第二轮,在下轮比赛中彭帅将遭遇日本姑娘森田步美和埃拉科维奇之间的胜者。

  连胜九局温网轻松首胜

  由于转播商的要求,李娜的比赛被安排在了第二比赛日的第一场,但由于这一天还有小威、德约、德尔波特罗等名将出赛,因此李娜的比赛没能排进中央、1号、2号、3号球场,但却排在剩下所有球场中坐席数量最多的12号球场,有1020个座位。

  即便如此,赛前45分钟,当记者赶到球场时,观众席已经接近爆满,给媒体记者的预留席也差不多坐满了人,还有几十位举着五星红旗的中国球迷专程赶来为娜姐助威,有几位中国记者由于赶到的时间稍微晚了一会,被阻拦在了场外,只能等比赛开始之后有人离开才得以进入。

  李娜和克拉吉塞克到场之后,姜山和教练卡洛斯婉拒了工作人员预留的第一排座位,特意坐到了高处的看台上,大概也是不想在比赛中过多干扰李娜的心情。

  排名105位的克拉吉塞克显然难以给六号种子制造什么麻烦,开局就被破发,比赛很快进入了李娜的节奏。第四局娜姐一次回球出界,自己用武汉话喊了一声:“打的什么模样!”也还是在跟自己较劲。而高高的看台上,卡洛斯和姜山早就一脸轻松。

  比赛的最后阶段,娜姐再次出现波动,尤其是倒数第二局,有破发胜赛的机会,可惜被克拉吉塞克成功保发,全场观众为荷兰姑娘送上了热烈的掌声鼓励;好在最后一局,李娜保发成功,并最终以两个6:1获胜晋级次轮。

  这也是李娜征战大满贯以来胜得最轻松的一次首轮比赛。

  发布会“不谈网球外的事”

  跟法网不同,这次温网李娜的赛后新闻发布会只有10来个中国记者出席。原定于13:50的发布会推迟了10分钟左右。跟着新闻官进来的李娜笑容满面,尤其是当新闻官调侃今天到场的记者“AllChinese”的时候。

  看起来她对自己在场上的表现还算满意,“比赛打得不错。当然不是说赢了就掩盖了所有的问题,后边还会总结。尤其是在伊斯特本输了之后还是很沮丧,来伦敦后跟卡洛斯、姜山聊了一次,希望把所有的问题都摊开来。”问题找到了吗?“我又不是神,哪有那么快,一步步来吧。”

  随后的问题火药味渐浓,有记者问:“三叩九拜”成了一个流行词,你意识到只是随口说的一句话可能会造成这么大的影响吗?李娜的表情顿时严肃起来,“对不起,我不谈网球之外的事。”看上去对这个问题早有准备,但她的答案却还是带有鲜明的李娜特色。

  连老外记者都留意到,李娜的社交网络粉丝已经超过了2000万人,其影响力可想而知,对此,李娜表示:“我只是网球运动员,我现在只想打好自己的比赛。”当有记者问:你现在是许多青少年的超级偶像,是否觉得自己的一言一行都该有一种责任感,或者,你觉得这是一种压力?此时,李娜的语气尖锐起来,“也要看记者是怎么写的,有时可能只写了前半部分,忽略了后半部分。”李娜表示自己现在只考虑场上的事情,“如果太在意的话,应该自杀很多次了。”

  下轮取胜,排名重返前五

  教练卡洛斯对李娜的表现还算满意,“她打得不错,尤其是在比赛略有波动时控制住了自己,就像我们赛前告诉她的那样。”全场比赛的12个主动失误,相比于接近总得分61分一半的29个制胜分,也让卡洛斯比较满意,“除了最后两局执行战术还不够果断、有些犹豫”。而接下来李娜很可能遭遇罗马尼亚选手哈勒普,对这场比赛,卡洛斯表示:“很困难,关键看她能否再次打出自己的自信。”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李娜的一发得分率为75%,而对手只有46%。李娜与克拉吉塞克的制胜分对比是29:7。当然,在很多人看来,娜姐的上网策略很成功,她的网前得分率高达89%,对手只有64%。

  在取得开门红之后,李娜也在冲击世界排名前四的战役中抢占了一个不错的位置。下轮比赛如果能够取胜,李娜的世界排名就肯定将重返前五。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6/n379913079.shtml report 1939 久违的太阳出现在温网俱乐部的上空,而温网首轮亮相的金花李娜也用一场横扫对手的胜利给自己带来了不错的心情。耗时65分钟,两个6:1,昨天,在个人第100场大满贯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