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析书豪四进攻缺陷 运球缺技巧选择远逊保罗等

1、运球缺陷
1/4

1、运球缺陷

2013年06月26日12:1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北京时间6月26日,据ESPN旗下网站《红色94》的专栏作家拉哈特-胡克撰文,对火箭主控林书豪过去一个赛季的表现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分析,并且指出书豪在进攻端的4大缺陷。

  过去的一个赛季,林书豪在火箭的表现其实并不算出色。在胡克看来,这其中纵然有麦克海尔对林书豪使用不当的原因,但书豪个人在技术方面的诸多缺陷,也是造就他表现不稳定的重要因素。尤其在进攻端,林书豪的四方面缺陷,时常会限制他的发挥。

  1.运球缺陷

  与林书豪同辈的一些控卫,在变向中时常会夹杂很多的假动作。但是这一点,书豪却很弱。在过人的时候,他更多的只是凭借自己快速的第一步,在变向时,书豪的动作也大多只是标准的身前左右手变向运球。其他控卫时常运用的诸如一进一出的单手运球过人(in&out)、胯下运球、体后运球、陀螺式的转身等动作,书豪运用的也不多。因此很多比赛中,书豪在单独面对防守时,纯粹用速度突破往往显得很难,另外,他的左侧突破也十分的糟糕。

  在对球的保护方面,书豪做的同样不好。没有像保罗那样压低身位保护好球权,书豪在运球的时候往往重心偏高,这也是导致他高失误的一个重要原因。

(责任编辑:张嘉扬)

     跳转至: 页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