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世界杯预选赛|巴西世界杯预选赛|2014巴西世界杯预选赛 > 东道主视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传2014世界杯或改地方举办 美国成为后备主办地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原标题 [2014世界杯备降美国?(组图)]
球迷的灿烂笑容,不知明年能否在巴西再次见到
2014世界杯备降美国?
球迷的灿烂笑容,不知明年能否在巴西再次见到

  新华社发

晚报记者 俞炯 综合报道
晚报记者 俞炯 综合报道

  正在巴西举行的联合会杯即将进入半决赛阶段,北京时间明天凌晨,东道主巴西队首先出战对阵同样来自南美的乌拉圭队。不过尴尬的是,巴西国内不断升温的抗议热潮和动荡的局势让人们的焦点都集中在了场外,而不是联合会杯本身。根据巴西媒体的消息,国际足联出于担忧,已经准备让美国作为2014年世界杯的后备主办地,一旦巴西的局势无法举办明年的世界足坛盛会,那么就将改在美国进行。

  从联合会杯开始后掀起的巴西民众抗议示威浪潮和骚乱并没有停歇的意思。原本抗议2014年世界杯球场和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建设浪费预算和涉嫌贪腐的大游行,现在已经变成了巴西人发泄对政府在公共交通和教育、福利上的投入明显不足的渠道,还有就是对巴西经济前景的担忧。因此,世界足坛都在担忧明年的巴西世界杯能否在一个安全和和谐的环境下进行,有关2014年世界杯将会改地方举办的传言也是不胫而走。

  昨天,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在巴西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他们没有接到任何国家要代替巴西成为2014年世界杯的举办国的申请,“我们没有收到类似的申请,没有国家公开表示过对举办明年世界杯的兴趣。 ”瓦尔克还安慰2014年巴西世界杯组委会,对他们举办世界杯仍旧很有信心,“我们已经看到巴西为联合会杯所做出的努力。但我们必须如期做好准备,毕竟世界杯与联合会杯是不同的。 ”国际足联已经要求巴西必须在2013年年底准备好所有的世界杯赛场。

  尽管巴西民众认为世界杯和奥运会导致了他们的生活质量下降,但巴西体育部长里贝洛却表示并不这么觉得。他表示巴西将会顺利举办世界杯,并称世界杯和2016年的奥运会将会改善巴西人民的生活水平,“我们希望世界杯和奥运会能够改善人们的生活条件,并且为他们提供更多的机会。 ”

  虽然国际足联公开辟谣否认2014年世界杯会改变举办地,但巴西媒体却给出了不同的信息,他们称鉴于巴西的安全环境,国际足联已经制定应急计划,将美国作为2014世界杯的备用举办地,如果巴西不能确保运动员和观众的安全问题,2014巴西世界杯将会变成“2014美国世界杯”,而美国的确具备举办世界杯的硬件条件。

  在世界杯的历史上,只有1986年的那一届出现过更改举办地的事情。当时获得主办权的也是一个南美洲国家哥伦比亚,但是由于哥伦比亚国内出现经济萧条,无法承担举办世界杯的巨额费用,所以国际足联最终决定将举办地改在了北美洲的墨西哥,而且这项决定是在开赛前三年做出的。而现在离2014年世界杯只剩下一年不到的时间了。其实那届墨西哥世界杯也差点遭遇第二次改址,因为就在世界杯前一年墨西哥遭遇里氏8.1级大地震,上万人丧生,但最终忙于震后重建的墨西哥人还是为全世界的球迷奉献了一届圆满的世界杯赛。

  作者:俞炯 (来源:新闻晚报)
sports.sohu.com false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wb/html/2013-06/26/content_1048801.htm report 1944 球迷的灿烂笑容,不知明年能否在巴西再次见到新华社发晚报记者俞炯综合报道正在巴西举行的联合会杯即将进入半决赛阶段,北京时间明天凌晨,东道主巴西队首先出战对阵同样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