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钱江晚报:中超联赛 不如改名叫地产联赛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昨天,从上海传出消息,上海绿地集团将收购上海申花俱乐部。绿地集团收购申花之后,该集团也将成为申花的最大股东。球队新名称保留“申花”二字,初定为“上海绿地申花。”

  申花的易主,将意味着地产企业“包揽”中超,此前,在中超16家俱乐部中,有15家俱乐部主要投资方的业务中涉及房地产,唯一例外的是申花。有网友戏称,今后中超联赛不如改名叫“中国地产足球联赛”。

  据悉,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上海绿地集团就开始运作收购申花俱乐部一事。上海绿地集团是上海市国有控股特大型企业,在2011年中国企业500强中位列第87位,在以房地产为主业的企业集团中排名第1位,实力相当雄厚。绿地集团入主申花,将意味着中超联赛的所有俱乐部投资方都具有地产企业的背景,此前中超的16家俱乐部中,10家俱乐部的主要投资方是以房地产为主营业务,5家也有涉及房地产行业,唯一没有涉及房地产业的正是上海申花。

  中国足球职业化20年来,还没有一支球队真正实现过盈利,那么为什么地产企业仍要扎堆进入足球行业?业内人士称,大量房地产商选择此时进驻中国足球,这是深思熟虑的集体行为,因为目前中国足球有利可图。

  广州恒大就是最好的例子,据悉,在过去四年里,恒大俱乐部每年的亏损额度从数千万到数亿元不等,但随着恒大足球在中超夺冠和卫冕成功,恒大地产的知名度大增,它的年销售额也一路飙升,2009年为303亿,2010年为500亿,2011年为803亿,2012年为923.2亿元。恒大老板许家印对媒体说:“我们(在足球中)所投入的每一分钱,都得到了十分的回报。”而有了恒大挣钱的例子,其他房地产老板们更加对足球趋之若鹜。

  除了广告效应,地产企业介入足球还能得到一些其他方面的“关照”,例如人和俱乐部从陕西迁到贵州后,不仅得到了贵州茅台每年5000万的赞助,还被授予茅台酒一级代理权,“相当于被赠予了一部印钞机”。

  从好的一面看,地产企业强势介入中国足球,令原本几近死水一潭的中国足球迎来了重生,让它变得光鲜、时髦,呈现出一片繁荣之象。

  然而,地产企业入主足球的目的从来都不单纯,许多人担心,中国足球将鸡蛋全部都放在这一个篮子里,成为了中国房地产业的附庸行业,那么一旦房地产行业陷入困境,中国足球或将被迅速抛弃,并再次陷入沉沦,此前的“保健品足球”、“烟酒足球”都是前车之鉴。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6/n379930765.shtml report 1037 昨天,从上海传出消息,上海绿地集团将收购上海申花俱乐部。绿地集团收购申花之后,该集团也将成为申花的最大股东。球队新名称保留“申花”二字,初定为“上海绿地申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