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3温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纳达尔温网“一轮游” 出局坦荡荡不找任何借口

来源:搜狐体育

  如果你是纳达尔,如果你在大满贯首轮就爆冷出局,你会在赛后怎么回应?纳达尔很真诚,他没有为自己找任何借口,因为正如他说,“这就是竞技体育,巡回赛还在继续,生活还在继续。”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温网首日爆出惊天大冷,现世界排名仅为135位的比利时球员达尔西斯,直落三盘淘汰刚刚在法网夺冠的纳达尔,这也是西班牙人生涯至今首次在大满贯赛事止步首轮。

  本报记者

  无名小卒最伟大胜利

  估计没有人会料到,纳达尔今年的温网之旅起步便是终点。本场比赛前两盘双方均鏖战到了抢七,达尔西斯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决定胜负的第三盘,更是直接以6:4拿下,取得胜利无懈可击。

  虽然在法网功成名就,但温网实际上才是纳达尔“梦开始的地方”。2003年,首度参加大满贯的纳达尔,在温布尔登一跃杀入第三轮,自此开始书写他的辉煌历史,过去十年中,除6次因伤缺席,其余34次大满贯赛事,他从未在首轮止步,但昨夜过后,辉煌戛然而止。

  突如其来的胜利让达尔西斯大喜过望,胜利让他很惊讶:“没有人想到我会赢,纳达尔是我击败的第二位世界前十选手,这是我最伟大的胜利。”

  这场败仗也让此前所向无敌的纳达尔暂时放慢了脚步。温网之前,纳达尔本赛季参加9项赛事,全部晋级决赛,7次捧杯,完成了22场连胜。

  绝口不提膝盖伤势

  “巡回赛还在继续,生活还在继续。没人会记得失败,人们都会选择记得胜利。而我,也不想一直记住这样的失利。”面对失败,纳达尔表现得很成熟,并且非常坦然。

  法网半决赛,经过五盘大战险胜德约科维奇后,他曾表示自己的膝盖仍会感到疼痛,显然这是仍未痊愈的表现。

  众所周知,草场的球速是网球场地中最快的,这对于移动的速度要求自然更加严格。果然到了温网,纳达尔没能第一时间找到节奏,但当媒体问及“纳豆”是否受到膝伤的困扰时,纳达尔坚持拒绝讨论有关伤病影响的话题:“我不想找任何借口。要是再提膝盖,那就是找借口,我可不想这样。”

  从巅峰坠落谷底,某种程度上是对一个人抗击打能力的最强考验,纳达尔以体面的姿态昂首离开,生动诠释了强者与失败间的关系,这种职业态度的确值得学习,特别对那些一输球就找借口的职业网球队员。来源:东莞日报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6/n379934830.shtml report 1015 如果你是纳达尔,如果你在大满贯首轮就爆冷出局,你会在赛后怎么回应?纳达尔很真诚,他没有为自己找任何借口,因为正如他说,“这就是竞技体育,巡回赛还在继续,生活还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