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3温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费德勒历届温网战绩:七次夺冠 曾三次首轮出局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6月27日,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继续正赛第三日较量。男单第二轮,卫冕冠军、瑞士球王费德勒激战四盘,以7-6(5)/6-7(5)/5-7/6-7(5)遭乌克兰选手斯塔霍夫斯基逆转,爆冷出局,这是费德勒近10年大满贯单打的最差战绩,而他连续36次大满贯八强的纪录就此终止。以下为费德勒历届温网战绩回顾:

  1999年 第一轮

  1999年,18岁的费德勒第一次参加温网,结果他在首轮苦战五盘输给了捷克人诺瓦克。

  2000年 第一轮

  第二次温网之旅,费德勒并没有任何的前进,同样是止步首轮。这一年,他首轮面对的是世界排名第五位的俄罗斯人卡费尔尼科夫,比分是0-3。

  2001年 八强

  在经历了两年的首轮游后,费德勒在这一年赢得了突破,最大的看点是1/8决赛中与桑普拉斯的对决,初生牛犊3-2战胜了桑神,终结了对手的31场连胜。最终费德勒八强战不敌亨曼,无缘四强。

  2002年 第一轮

  就当球迷对费德勒此次温网之旅充满期待之时,天王又止步首轮了。面对排名比自己低了将近150位的克罗地亚人安西奇,费德勒全然不在状态,比分是尴尬的0-3

  2003年 冠军

  费德勒开始了自己不可思议的征服之路。一路杀进决赛,对阵菲利普西斯,他并没有再给菲利普西斯爆冷的机会,用一个漂亮的3-0捧得了自己的第一座大满贯奖杯。

  2004年 冠军

  前六轮,他也不负众望,连斩约翰森、休伊特、格罗斯让等名将,进入了最后的决赛对阵老对手罗迪克,费德勒在输掉第一盘后,又在第二盘以3比5落后。突如其来的两场大雨帮了瑞士人的忙,在以7比5逆转取得第二盘胜利后,费天王又在第三盘抢七胜出,并在第四盘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

  2005年 冠军

  费德勒再度在决赛中与罗迪克相遇,瑞士天王连下三盘让美国人输得心服口服,费德勒也实现了温网三连冠的伟业。

  2006年 冠军

  决赛面对当时并不擅长草地的纳达尔,首盘费德勒便送蛋获胜,后两盘抢七各得一盘后,纳达尔显然在大赛经验及草场实力上不及瑞士人,费德勒最终也以3-1将自己的第四座温网奖杯收入囊中。

  2007年 冠军

  世界第一费德勒再次遇上了世界第二的纳达尔。在经过一场漫长的五盘对决后,费德勒最终以7-6(7)/4-6/7-6(3)/2-6/6-2击败了纳达尔,赢得了温网五连霸。

  2008年 亚军

  在前六轮均以3-0横扫晋级决赛后,费德勒再度与纳达尔决战争冠。在一场被誉为“131年历史上最伟大决赛”中,费德勒2-3告负,五连冠被终结。

  2009年 冠军

  在纳达尔惨遭伤病困扰的09年,没有人能阻挡费德勒前进的脚步。而他的签运也确实不错,直到决赛才遇到TOP10的球手,而罗迪克也给他造成了一定的麻烦。决赛的第五盘比分打到了不可思议的16-14,费德勒成了最后的赢家。

  2010年 八强

  本届温网费德勒的状态并不太好,杀进八强后遭遇捷克名将伯蒂奇,比赛前人们都看好费德勒晋级,但是在顽强将比分扳成1-1平后,费德勒还是憾负止步八强,而伯蒂奇也成为了那一年的黑马,一路杀进决赛,并最终不敌纳达尔获得亚军。

  2011年 八强

  六届赛会冠军费德勒在本届温网有着不俗表现,虽然在16强战对阵俄罗斯大兵尤兹尼的比赛中丢掉了一盘,但其生猛的状态依旧成为夺冠热门。然而进入八强遭遇法国选手特松加,费德勒在先赢两盘的情况下,以6-3/7-6(3)/4-6/4-6/4-6遭对手逆转,止步八强。

  2012年 冠军

  本届温网费德勒以3号种子身份出战,前两轮直落三盘横扫,第三轮苦战五盘逆转,第四轮四盘险胜之后,在1/4决赛再度轻松横扫获胜,半决赛中费德勒遭遇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最终瑞士天王鏖战四盘淘汰对手,在决赛中以4-6/7-5/6-3/6-4击败穆雷,捧起个人第七个温网冠军奖杯。

  2013年:第二轮

  本届温网费德勒是3号种子,同时也是卫冕冠军,首轮费德勒仅丢五局,第三盘送出一枚鸭蛋,最终以6-3/6-2/6-0六连胜罗马尼亚老将哈内斯库,晋级第二轮。次轮激战四盘,以7-6(5)/6-7(5)/5-7/6-7(5)遭乌克兰选手斯塔霍夫斯基逆转,爆冷出局,这是费德勒近10年大满贯单打的最差战绩,而他连续36次大满贯八强的纪录就此终止。

相关新闻:

·奇葩的一天!单打7人退赛 费德勒莎娃领衔冷门潮
·26日十佳图:费德勒表情超囧 莎娃跌倒大泄春光
·27日焦点对阵:三金花再度出征 小德小威冲32强
·27日前瞻:李娜盼复仇彭帅争过关 郑洁出战女双
·小威温网发型演变史 个性十足彰显女王霸气(图)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7/n379981026.shtml report 5111 [相关]特松加膝伤复发退赛... |  莎娃爆冷遭小将横扫...费德勒遭逆转次轮出局北京时间6月27日,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