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郑洁坦言受全运会影响不后悔 省网管中心赞榜样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北京时间25日,由于本月中旬代表四川队征战全运会,左腿受伤,并且未能参赛任何草地热身赛的郑洁,在自己的福地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上首轮惨遭淘汰。赛后,一个老话题重新登上风口浪尖:全运会,中国球员的痛!

  扬子晚报记者 黄启元

  残酷的现实

  全运会打碎郑洁的温网梦

  在中国的网球选手中,郑洁不是世界排名最高的,也不是天赋最高的,但她绝对是最稳定的那一个,但北京时间25日的温网女单首轮比赛中,在郑洁最擅长的草场上,她居然以3:6、4:6输给了世界排名仅100位的法国姑娘加西亚,爆出大冷门。伴随着这场失利,又一个纪录也被挖了出来——这是自2004年以来,郑洁头一次在温网第一轮输球。

  温布尔登堪称郑洁的福地,在这块草场上,郑洁曾经创造了大满贯四强的生涯单打最佳战绩,曾经把如今的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逼至绝境……在温网的球场上,郑洁打出了不少堪称职业生涯代表作的比赛。

  但今年的温网首轮,全然不是这个样子。全场比赛除了一开局的胶着,其后郑洁一直在追赶,虽然她一如既往地努力奔跑,但始终没有进入状态。经过80分钟的抵抗,郑洁还是没能阻挡冷门的发生。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

  看看这近一个月的时间里郑洁的参赛计划吧!

  法网一结束,郑洁就从法国飞越小半个地球赶回大连,参加在那里举行的全运会网球团体赛;打完全运会,她又飞到英国刚好赶上温网揭幕。这三个星期堪称魔鬼时间,因为郑洁不光要应对密集的赛事,还要在红土、硬地、草地这三种完全不同类型的场地上切换模式,这也让她受伤的风险大大提高。

  无奈的坚持

  郑洁:影响温网不后悔

  “我觉得我是国家培养的运动员,从小在国家的培养下才能走到今天,所以在我们国家或者我们自己省里需要我的时候,还是需要做出一些牺牲。今天的比赛,结果不是很满意,但是整个过程中,自己已经尽力了。”在首轮惨遭淘汰之后,尽管心情非常沮丧但郑洁并没有向记者发牢骚,相反她表示,为了全运会她不后悔。

  不过,在采访的过程中,郑洁还是详细向记者介绍了输球的具体原因。“往年都会参加两个热身赛,今年没有参加任何的热身赛,就从全运会的热身赛直接到温网。”从巴黎到大连,再赶到伦敦,对于这一个月来的魔鬼赛程,郑洁显得很无奈。

  “那天和李娜练球也是我从全运会脚不好后第一次打跑动,”在一周前的全运会团体赛上,郑洁带着四川队的小将打了一场长达两个半小时的双打比赛,尽管逆转取胜,但郑洁满场飞奔去拼每个球,终于导致小腿受伤。“其实慢慢在消肿,但是每天都还需要治疗。我自己并不想把今天的失利归咎于伤病,毕竟运动员多少都会有一些伤病,我觉得伤病还不至于影响到我打不了,”郑洁的坚强让人感动。

  老旧的话题

  全运会,中国球员的痛

  郑洁惨遭首轮出局后,国内媒体和网友引发一片质疑:全运会,一个连观众都没有的比赛,对职业选手来说真有这么重要?非要她们飞越小半个地球,冒着受伤的危险赶回来参赛?

  新华社发表文章《当全运遇到温网,球员何时不再“受伤”?》

  文章详细介绍了全运会对中国金花大满贯之行的影响:

  三朵“金花”中,只有李娜被网开一面,不用参加全运会。她在法网后,参加了英国南部伊斯特本草地赛,得到了为温网热身的机会。除彭帅和郑洁外,几名网球“小花”也受到了全运的影响:张帅本来可以参加温网资格赛,但因为全运会放弃了这个机会;最可惜的是另外一名小将段莹莹,她是除三金花外排名最高的中国选手,本来已经获得了参加温网正赛的资格,也因全运放弃了前来温网的机会,这应该是她第一次参加温网比赛。

  为了全运退出温网,对于中国选手来说并不是首次。2005年,为了参加江苏全运会团体预赛,多名中国选手退出温网比赛,让组委会备感震惊。多年后的今天,彭帅还为当年的退赛感到惋惜,当时退赛球员中还包括李娜、李婷、郑洁和晏紫等。

  郑洁和彭帅对今年全运之行的评价都很谨慎。彭帅说那是为了兑现4年前的承诺,因为她当时就和天津队谈好了。郑洁则在受伤表示遗憾的同时,也表示自己是国家培养的运动员,在国家或者省里需要的时候,还是需要做出一些“牺牲”。

  文章的最后也给中国体育提了条建议:难道就不能更改一下全运赛程,让球员既能以好的状态参加温网,又不错过全运会,岂不更好?

  不同的声音

  四川省网管中心支持郑洁

  在得知郑洁温网首轮被淘汰后,四川省网管中心主任林宇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对于郑洁,他一再表示感谢,同时,他表示全运会后队里开会,他要求小队员们一定要向郑洁学习,学习她的拼搏精神。

  “像郑洁和晏紫这样的球员来说,她们完全可以不来参加全运会,但是她们最终还是来了,无论是场上还是场下都给了年轻球员很大的帮助,这体现了她们的职业精神。”对于郑洁全运会上的表现,林宇给予了高度评价,“正是考虑到郑洁还有温网的比赛,因此在她腿部出现伤势后球队就没有再让她参加比赛。”整个全运会期间,即使没有比赛,郑洁和晏紫也会在一旁观战,并且给小队员们提出意见,帮助小球员成长。无论此次温网成绩如何,在林宇看来,郑洁仍然是职业网球运动员的一面旗帜。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7/n379991018.shtml report 2319 北京时间25日,由于本月中旬代表四川队征战全运会,左腿受伤,并且未能参赛任何草地热身赛的郑洁,在自己的福地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上首轮惨遭淘汰。赛后,一个老话题重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