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3温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运对抗温网?唯李娜敢耍大牌 天津小花最无辜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华西都市报:温网开打,川妹郑洁9年来第一次温布尔登一轮游,全运会冠军彭帅的首轮也过得踉踉跄跄,只有没参加全运会的李娜依旧威武。当然,你可以说李娜是硬实力,可郑洁的伤病呢?而比几位金花名气更小的小花段莹莹,干脆放弃了到手的温网资格。

  温网开赛前一周,第十二届全运会网球团体赛结束,郑洁、晏紫、彭帅马不停蹄从大连直飞伦敦,零热身开始温网。首轮出局,自然不意外,这个意料中的结果,依旧在网上激起千层浪,“单飞”球员该不该打全运会?全运会带给选手的伤,谁买单呢?是否大家都该像李娜一样牛,将全运会扔在个人赛程之外呢?

  最大牌,娜姐“删除”全运会

  亚洲一姐李娜的牛,是地球人都知道的,年初的WTA深圳公开赛,娜姐“金口一开”不会参加全运会,对国内的网球选手和记者来说,这多少算得上震撼新闻。

  按照传统思维,作为湖北省运动员,自然要在全运会上为自己的队伍争夺荣誉,不过,年过30的娜姐说得直接又诚恳:“我不会参加本次全运会,我觉得应该多给年轻选手机会,毕竟我已经30多岁了,需要去合理地规划一整年的参赛计划。”

  给年轻选手机会,是一个理由,娜姐拒绝全运会的最大理由是伤病:“我的膝盖已经动过3次手术了,现在也一直需要非常严谨的康复训练。”

  最悲情,郑洁拼全运伤上加伤

  如果说,娜姐敢拒绝,是因为她牛——亚洲第一个大满贯单打冠军,中国体坛新偶像,此外,在全运赛场她也是第一人——为湖北省拿到过5枚全运会网球金牌,今年,多金王彭帅不过是追平了娜姐的纪录。

  其实,川妹郑洁也有“殷实”的家底,大满贯双打冠军、温网和澳网单打四强、北京奥运会女双铜牌,此外,还有全运会2金2银。不过,为了四川女网的荣誉,郑洁还是放弃了最为喜欢的草地赛季,备战全运会。

  在大连参加第十二届全运会团体赛期间,郑洁再现女战士本色,好几场比赛都拼到极限,最终虽率川军拼得女团第四名,却无奈地伤到了左腿。其实,在法网期间,郑洁就拉伤了肩膀,整个全运会团体赛期间都是裹着胶布的,再伤左腿,伤上加伤。温网首轮出局,也就不意外了。

  最无辜,段莹莹为全运弃温网

  事实上,除了李娜这位中国体坛最特立独行的姐,大部分球员都不敢真正地对全运会说一个“不”字。当年,奥运金牌得主李婷和孙胜男不敢,郑洁不敢,彭帅也不敢,而还没有名气的小花,就更不敢。

  本届全运会开打前,最热闹的新闻,算得上天津队小花段莹莹。世界排名106位的她,原本获得了本届温网的参赛资格,但6月初她突然在微博上宣布:“温网退赛了,有很多原因我不能参加,抱歉了大家,谢谢你们关注我!”

  放弃职业生涯第一次大满贯,段莹莹同时还放弃了约合22万人民币的温网首轮奖金,许多网友将矛头指向了全运会,但随后,天津队出来表态,段莹莹不参加温网是个人决定。业内资深网球专家层对此解读,段莹莹不参加温网更为划算,全运会四年一次,大满贯一年四次,更何况,如果天津队夺冠,段莹莹获得的奖金不比温网首轮少,何乐而不为。最终,天津队如愿获得女团金牌。当事人说郑洁:省里需要,就会做出牺牲

  温布尔登,中国球员单打最好成绩的保持者首轮出局,这对于喜欢郑洁的球迷来说,多少有些遗憾和难过。全运会受伤,也让这位即将30岁的老将无可奈何。昨天,郑洁在伦敦接受采访,再次谈到全运会,她表示,不后悔。

  “我觉得我是国家培养的运动员,从小在国家的培养下才能走到今天,所以在我们国家或者我们自己省里需要我的时候,还是需要做出一些牺牲。今天的比赛,结果不是很满意,但是整个过程中,自己已经尽力了。”而谈到自己的伤势,郑洁透露,正在好转:“其实慢慢在消肿,但是每天都还需要治疗。这次,我的治疗师也是带着仪器过来的,早上和晚上两次进行治疗。但是我自己并不想把今天的失利归咎于伤病,毕竟运动员多多少少都会有一些伤病。”

  郑洁透露,留在伦敦的打算,就是期待女双能有好的发挥:“我跟搭档(金久慈)之前在硬地搭档过一次,在草地上还没有搭档过,她也在温网拿过女双的冠军,我希望我们俩能有好的表现,大家都知道我喜欢草地、喜欢温网,所以希望能在温网待的时间更长一些。”新华观点当全运遇到温网球员何时不再“受伤”?

  昨天,新华社针对今年尤其突出的全运会、温网撞车话题,发表了评论。

  全运给中国球员在温网带来很深的负面影响。首先,让她们在法国、中国和英国来回奔波,旅途劳累;更重要的是,她们在一个月时间里,从红土、硬地和草地三个场地之间不断转换,中间没有热身时间,导致球员身体方面极难适应,也加大了受伤的可能性。

  三朵“金花”中,只有李娜被网开 一面,不用参加全运会。除彭帅和郑洁外,几名网球“小花”也受到了全运的影响:张帅本来可以参加温网资格赛,但因为全运会放弃了这个机会;最可惜的是另外一名小将段莹莹,她是除三朵金花外排名最高的中国选手,本来已经获得了参加温网正赛的资格,也因全运放弃了前来温网的机会,这应该是她第一次参加温网比赛。

  温网是历史最悠久的大满贯赛事,也被公认为是四大满贯中最有影响力的比赛。为了全运会比赛,让中国球员心理和身体受伤,是不是值得?另外,难道就不能更改一下全运赛程,让球员既能以好的状态参加温网,又不错过全运会,岂不更好?球员观点彭帅:我们都曾放弃温网

  温网首轮,彭帅惊险过关,赛后,谈到退赛,谈到敏感的小花段莹莹,这位全运会网球多金王,有自己的看法。

  彭帅透露,报名温网前,段莹莹正好腰椎间盘突出挺严重,怕她红土-硬地-草地地赶,伤情更严重,队里才会那么安排。“她个子很高,容易受伤,正好又从没打过草地。最后签证又晚了,其实我们的签证都很赶的。”

  而说到放弃温网的话题,彭帅并不觉得是个问题:“我们那时不都放弃过嘛?集体报名,然后集体退赛,温网还以为我们对他们有什么意见,罢赛呢。”彭帅回忆道,“那是2005年,还只是全运预赛,包括李娜在内的所有金花全部回到了省队,想‘单飞’也没办法,我们出国必须得用公务护照,护照在队里放着呢。”网友观点支持金花放弃全运

  温网和全运会撞车,身不由己的金花们也许根本无法自由取舍,但网球迷们却在网上为她们出谋划策,放弃全运会,几乎是大部分网友的建议:

  hcong66:“是到取消全运会的时候了,以前中国比较封闭,运动员没有参加国际大赛的机会,那时搞全运会是有必要的。现在中国运动员参加国际比赛机会多到参加不过来,要想办法装病才能躲过一些不想参加的比赛,这时再搞劳民伤财的全运会,就太得不偿失了。”

  喬·Q:“唉……温网最重要啊!宁可全运会上见不到洁姐……”

  会Fly的熊:“像娜姐一样单飞吧,就不用替别人打比赛了。”

  故_城:“说好的第二轮血洗小威的呢?草地天后今年就不该参加全运会。女双加油!”温网赛况温网很冷阿扎掀起退赛潮

  金满贯得主纳达尔首轮出局,没想到,淘汰纳达尔的黑马达尔西斯第二轮却宣布因伤退赛,如果这样你都还不承认温网冷,那女单夺冠大热阿扎伦卡因伤退出女单次轮,绝对算得上冷门了。

  白俄罗斯姑娘阿扎伦卡,是本届温网排名前三的大热门,首轮比赛她就受了伤,一度痛苦落泪。昨天的次轮比赛,阿扎伦卡原本对战意大利名将佩内塔,但经过慎重考虑,比赛开始前,阿扎伦卡还是做出了退赛的决定。

  紧随小天后的,还有捷克老将斯泰潘内克以及美国大炮伊斯内尔,本届温网真的有点诡异。

  本版稿件均由华西都市报记者陈甘露采写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7/n379992722.shtml report 3325 华西都市报:温网开打,川妹郑洁9年来第一次温布尔登一轮游,全运会冠军彭帅的首轮也过得踉踉跄跄,只有没参加全运会的李娜依旧威武。当然,你可以说李娜是硬实力,可郑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