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3温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特评:致我们将逝去的青春 费德勒终成历史坐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岩石

  2003年在全英俱乐部我们见证了费德勒第一次捧起大满贯冠军,从那一刻起我们开始喜欢上了这个打法帅气的男孩儿,目睹了他17次夺取大满贯的全部历程;2004年在全英俱乐部我们目睹了17岁的莎拉波娃征服温布尔登,从此我们知道了并不是所有拥有天使般面孔的女孩儿都打不好网球,随后这个女孩儿又实现了全满贯的伟业。还是在这块场地上,我们见证了纳达尔两次问鼎温网,见到了他撬动费德勒的霸权,这里是纳达尔实现金满贯的一块圣地。

  在温布尔登,我们还见证过特松加的霸气一击、见证过阿扎伦卡的逐渐成熟,但今天过后,费德勒、纳达尔、莎拉波娃、阿扎伦卡、特松加、沃兹尼亚奇这些名字都和今年的全英俱乐部说告别了,她们在同一天或以输球或以退赛的方式结束了今年的草地大满贯之旅。

  今年温网开赛三天来一直冷门不断,首日纳达尔和埃拉尼两位5号种子即出局,纳达尔更是令人大跌眼镜的输了一个0-3,两天后费德勒也步了后尘,1-3不敌名不见经传的乌克兰人斯塔霍夫斯基黯然出局,两人都在这个他们曾经加冕过的地方遭遇了生涯最耻辱的一败。至于莎拉波娃的输球则更令人感到惊讶,正处于又一个巅峰期的俄罗斯人显然是被过多的场外生活所影响,只能在这个17岁就曾征服过的地方过早倒下。第三日,两位3号种子黯然出局!

  2003年对于很多人来讲已经是一个遥远的年代符号,但那是属于一代人的记忆,在那个混战的年代费德勒脱颖而出,并凭借温布尔登一战奠定了天王的地位,此后的十年他夺取了17个大满贯,302周占据世界第一的位置,职业生涯胜场数达到了904场,这就是费德勒留下的一连串纪录。费德勒是属于一代人的记忆,无论是有些丑丑的小辫子还是2009年温网那身海军服抑或是今年被组委会逼着换掉的那双战靴,费德勒在各个方面改变着人们对网球的看法,让很多人成为了所谓的“奶粉”。

  费德勒的逐渐老去是人们早就已经做好了准备的,但本赛季他的迅速下滑却又显得那么令人猝不及防,毕竟去年他还在温网夺冠,还曾夺回过世界第一的位置,但仅仅半年多以后费德勒就以这样一次又一次的惨败走进了我们的视线,我们不得不感叹年华易老、岁月无情。费德勒的老去,也让我们不得不想起今年很火的一部电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首日两位5号种子出局,第三日两位3号种子出局,这或许只是某种偶然。没有了费纳、没有了莎拉波娃,但好在还有小威、还有小德、还有本土宠儿同时也有可能是费纳出局的最大受益者穆雷,当然我们更是还有李娜、还有彭帅,今年的温网才刚刚开始,我们还可以期待更多,可以换个角度提前去感受下没有费纳的日子。

  (搜狐体育 岩石)

相关新闻:

·奇葩的一天!单打7人退赛 费德勒莎娃领衔冷门潮
·26日十佳图:费德勒表情超囧 莎娃跌倒大泄春光
·27日焦点对阵:三金花再度出征 小德小威冲32强
·27日前瞻:李娜盼复仇彭帅争过关 郑洁出战女双
·小威温网发型演变史 个性十足彰显女王霸气(图)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7/n379999812.shtml report 3851 [相关]特松加膝伤复发退赛... |  莎娃爆冷遭小将横扫...费德勒遭逆转次轮出局2003年在全英俱乐部我们见证了费德勒第一次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