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执掌凯尔特人9年后 里弗斯:依然深爱却必须离开

来源:东方早报

  ■ NBA批准快船与凯尔特人交易

  ■ 执掌“绿军”9年后里弗斯远赴洛杉矶

  “从我成为凯尔特人主教练的那刻起,我就知道自己会爱上这支球队,我知道我会爱上这支球队的传统,但我并不知道自己会这么热爱这座城市以及这里的人们。”

  ——里弗斯

  过去9年,每一个夏天,道格·里弗斯都会反复问自己一个问题,“我真的还有激情想成为波士顿的教练吗?”每一次,在一系列的高尔夫课程之后,他又会按时回到那个叫波士顿的地方。

  这一次,情况有了变化。他又一次确认答案时,已经身在奥兰多的机场,他的目的地是洛杉矶。北京时间昨日,联盟已经批准凯尔特人和快船的交易,从此,道格·里弗斯的前缀正式更改为:快船队主教练,兼任篮球运营高级副总裁。

  难以割舍9年的“真爱”

  在这个世界上,要找到永恒,并不容易。即使这样,道格·里弗斯和凯尔特人分道扬镳,依然是一颗令人难以下咽的苦药。

  “从我成为凯尔特人主教练的那刻起,我就知道自己会爱上这支球队,我知道我会爱上这支球队的传统,但我并不知道自己会这么热爱这座城市以及这里的人们。但是现在,我要去洛杉矶了,这种感觉非常奇怪,很难相信这一切。”过去9年,里弗斯的执教生涯全部留在了波士顿,这个联盟的现役主教练中,除了波波维奇,再也找不到一个人执教一支球队比里弗斯更长。9个赛季中,里弗斯一共率队取得416场胜利,在球队的历史上仅次于“红衣主教”奥尔巴赫以及汤姆·海索恩。其间,凯尔特人两次打进总决赛,并且在2008年击败湖人夺冠,那也是绿衫军历史上自1986年以来的首座冠军奖杯。

  “我想对道格过去9年和我们的合作关系和伟大的付出表示感谢,在过去的9年里,他与我们一起取得成功并被写入历史,我好像还没有缓过来,我真的觉得这是不会发生的。”里弗斯抵达洛杉矶之前,凯尔特人总经理丹尼·安吉已经召开了发布会,向曾经的搭档表示感谢和支持。

  的确,安吉有很多理由支持他曾经的教练。在过去的几个赛季中,里弗斯带着他的凯尔特人安稳地度过几个动荡的时期,包括加内特、朗多的受伤以及自从2010年总决赛之后阵容持续的换血。不可否认的是,里弗斯和他的老兵们有着真挚的感情,即使是安吉,也很难打破他们之间的“真爱”,他们一起有着十分辉煌的过去,尤其是皮尔斯,里弗斯对于“真理”的赞美一言难尽,“皮尔斯是史上最伟大的凯尔特人之一,为此付出了许多。我们生活在一个球员换队就像换袜子一样频繁的年代。但是皮尔斯愿意终老凯尔特人,我十分尊敬他的这一举动。当我刚来到这里的时候,球队还在重建,这很有趣,我记得我跟他说,‘我们的球队正在重建过程中,前两年的成绩或许不是很理想。’有些人退缩了,但是皮尔斯从未动摇过。为此我十分尊敬他,他想依靠自己的努力为凯尔特人赢得总冠军,而不是像其他家伙一样到处抱团。”

  离开是最好的选择

  里弗斯并不愿意轻易和皮尔斯,和这座城市说再见,尤其是心中还满是爱的时候,但是他明白,已经到了离开的时刻,“这只是时间原因而已,我真的不知道现在讲这些事情合适不合适。我会在与快船的新闻发布会后接受所有波士顿媒体的采访,到时候我会向大家解释这一切。但是,如果有人说我迫切想离开波士顿,想离开凯尔特人,这不是事情的真相,这也不是我的真实想法。”

  对凯尔特人来说,一支重建的球队,并不需要一位年薪700万美元的教练,甩掉这个大合同,再得到一个首轮签,是个相当不错的结局。还有朗多,他和里弗斯曾经在一次球队会议中差点大打出手,即使安吉强调那是两年前的旧新闻,但是关于里弗斯出走的部分原因是与朗多不和的猜测依然存在。安吉也承认,对任何人来说,里弗斯的离开或许都是最好的结果。

  在波士顿的这些年,里弗斯和当地其他职业体育联盟的掌门人都成为好朋友,与快船签约后,波士顿红袜队前总经理特里给里弗斯发了短信,“他告诉我,‘我不太确定是不是要支持快船队,不知道那会是什么感觉。’而我的回答是,‘嗨,我能理解。’”还有棕熊队的主教练克劳德·朱利安,这些年来,每当里弗斯心里想着什么事情,他就会来到波士顿花园球馆,来到克劳德的办公室聊天,“我们有着许多非常棒的谈话,我总是告诉他,‘克劳德,棕熊和凯尔特人的不和实在是太糟糕了,因为我们有着美好的时光,’我总是无法理解,那些矛盾都从哪来的。”

  离开意味着很多改变,比如明年,里弗斯可以5点钟看斯坦利杯(冰球)的决赛(洛杉矶与波士顿有三个小时的时差),“我得逐渐去适应。”

  适应,波士顿也一样。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7/n380024579.shtml report 2019 ■NBA批准快船与凯尔特人交易■执掌“绿军”9年后里弗斯远赴洛杉矶“从我成为凯尔特人主教练的那刻起,我就知道自己会爱上这支球队,我知道我会爱上这支球队的传统,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