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 > 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抗议潮引发世界足坛担忧 FIFA要给巴西找备胎?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本报综合消息 巴西人喜欢街头狂欢,他们也让狂欢节成为自己的文化特征。然而,过去的一周,联合会杯没有成为巴西人的狂欢节,倒是从巴西利亚爆发并迅速蔓延到全国12个大城市,多达百万人游行的“示威狂欢”,成了巴西的主角。巴西人希望引起全世界的关注,没有什么比联合会杯更适合这场百万人大游行的示威浪潮。相比之下,作为明年世界杯预演的联合会杯,反倒成了配角。

  巴西人最擅长的肢体就是双脚,只是这次他们没有用来踢球,而是用来走上街头。

  场外远比场内热闹

  6月20日巴西的示威游行达到了巅峰,超过100万人聚集在12个大城市,原本抗议2014年世界杯球场和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建设浪费预算和涉嫌贪腐,变成了指责公共交通涨价,以及对教育、福利和基础设施投入不足的严重不满。甚至,示威者还将矛头对准了国际足联,他们认为国际足联的贪婪是造成巴西现状的原因之一,在东北部的萨尔瓦多,抗议者在乌拉圭与尼日利亚比赛场外向国际足联的车辆投掷石块,并砸毁了国际足联官员入住的酒店大门玻璃。

  尽管巴西各大城市近日已收回公交涨价决定,示威游行依然呈现爆发趋势。示威者在巴西利亚、圣保罗和里约都试图冲进政府机构,逐渐趋向暴力化的示威游行引起了巴西警方的强烈反弹,一周来已有上百人在与警方对峙中受伤,圣保罗州的黑河市一位名叫德莱弗特的18岁青年被试图驱散人群的车撞死,这辆车的司机后经查实为一名在逃囚犯。

  日前,巴西总统罗塞夫公开承诺将制定改善各城市公共交通的全国性计划,同时支持将所有石油税收用于教育的规划,还再次做出将外国医生派往医疗设施不足地区的承诺。然而,这些承诺并没有平息示威者的不满。民意调查显示,55%的圣保罗公民认为罗塞夫总统的态度是糟糕而消极的。而且,随着示威游行规模的扩大,暴力冲突和恶意破坏事件也在急剧上升。

  国际足联关注局势

  国际足联方面,目前还没有任何官方声音表达对明年世界杯能否正常进行的忧虑。在国际足联官网日前发表的唯一一份关于巴西局势的声明当中,国际足联表示支持和理解民众正当地和平地表达意愿,但是反对任何形式的暴力,国际足联和巴西官方一直保持联系,对当地的安全形势有信心,不会考虑取消联合会杯,也不会允许任何球队退出联合会杯,离开巴西。至于明年的世界杯如何,这条声明只字未提。

  不过国际足联确实对巴西局势非常关注,正在巴西的国际足联执委张吉龙透露说,自己收到了注意安全的提示,“我们接到了国际足联通知说,在这里,国际足联的官员和工作人员要尽可能少佩戴胸卡和穿有国际足联字样的服装外出。国际足联高度关注巴西国内局势的发展,同时也高度重视每一个观摩和参与工作的官员或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其实巴西这样一个足球的国度,有多大的国内风波,也都不可能直接影响到他们对足球的酷爱。现在从总的局势看,对联合会杯的影响不大。”

  美国或成第二方案

  尽管国际足联一直对巴西表示信心,但世界足坛都在担忧明年的巴西世界杯能否在一个安全和谐的环境下进行,有关2014年世界杯将会改地方举办的传言也不胫而走。有消息称,称鉴于巴西的安全环境,国际足联已经制定应急计划,将美国作为2014世界杯的备用举办地,如果巴西不能确保运动员和观众的安全问题,2014巴西世界杯将会变成“2014美国世界杯”,而举办过世界杯和女足世界杯的美国的确具备举办世界杯的硬件条件。

  不过,面对种种传闻,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站出来进行“公关”:“我们没有收到类似的申请,没有国家公开表示过对举办明年世界杯的兴趣。 ”瓦尔克还安慰2014年巴西世界杯组委会,对他们举办世界杯仍旧很有信心,“我们已经看到巴西为联合会杯所做出的努力。但我们必须如期做好准备,毕竟世界杯与联合会杯是不同的。 ”

  在世界杯的历史上,只有1986年的那一届出现过更改举办地的事情。当时获得主办权的也是一个南美洲国家——哥伦比亚,当时由于哥伦比亚国内出现经济萧条,无法承担举办世界杯的巨额费用,所以国际足联最终决定将举办地改在了北美洲的墨西哥,但那项决定是在开赛前三年做出的。而现在离2014年世界杯只剩下一年不到的时间了。其实那届墨西哥世界杯也差点遭遇第二次改址,因为就在世界杯前一年墨西哥遭遇里氏8.1级大地震,上万人丧生,但最终忙于震后重建的墨西哥人还是为全世界的球迷奉献了一届圆满的世界杯赛。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7/n380025913.shtml report 1886 本报综合消息巴西人喜欢街头狂欢,他们也让狂欢节成为自己的文化特征。然而,过去的一周,联合会杯没有成为巴西人的狂欢节,倒是从巴西利亚爆发并迅速蔓延到全国12个大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