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4轮 > 长春亚泰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泰1-0申花本赛季中超首胜 总教练李树斌离职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昨日19时35分,2013年中超联赛第14轮比赛全面展开,长春亚泰坐镇经开体育场主场迎来上海申花的挑战。本场比赛对于目前积分垫底的亚泰来说极为重要。亚泰队派出现有最强阵容:宋振瑜、吕建军、艾德尔、伊斯梅洛夫、张笑非、张文钊、麦凯、裴帅、曹添堡、刘卫东、伊萨克。主帅萨布里奇的排兵布阵意图非常明显,全力进攻,拿下3分。

  上半场牢牢控制局面

  亚泰打出赛季最佳半场比赛

  客队上海申花队人员折损甚为严重,后场主力戴琳停赛,前场组织核心徐亮因伤高挂免战牌,而此前已经确定去阿联酋踢球的莫雷诺也有伤未能随队前来。申花队的残缺阵容让亚泰队在战术布置上有了更多的选择。

  比赛一开始,在全场球迷的呐喊声和助威声中,亚泰队便占据了主动权,球员们在前场敢于配合敢于压上,并且多脚远射都极具威胁。第12分钟,刘卫东前场带球突破,伊萨克及时拉边分散申花后卫注意力,刘卫东带到禁区前沿一脚巧射,被对方门将王大雷一次漂亮的扑救把球扑出!第17分钟,申花获得全场第一脚射门机会,哈蒂布左路传中,托兰佐跟上射门打在亚泰队员身上弹出。亚泰队在比赛开始阶段牢牢控制了场上局面,进球只是时间问题。第38分钟,伊萨克禁区外怒射打在斯基亚维腿上折射飞入申花球门,亚泰终于取得1比0梦幻开局!此后亚泰队继续发挥赛前布置的多控球多传递多打门的战术方案,没有给对手任何可乘之机。上半场,长春亚泰1比0领先上海申花。

  下半场比赛稳字当先

  门将宋振瑜力保亚泰拿3分

  带着1比0的领先优势,亚泰在下半场的目标更为明确——守住胜果,拿下3分。下半场比赛,比分落后的上海申花不断加强进攻,中前场多次配合都形成有效得分机会,但亚泰队的稳固后防加上门将宋振瑜的多次扑救都让对手无功而返。其中申花球员多次在亚泰禁区内摔倒,但当值主裁判明察秋毫,做出公正判罚。

  最终,亚泰队将1比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获得了一场久违的来之不易的胜利。

  值得一提的是,比赛进入伤停补时阶段,亚泰球员麦凯在比赛中受伤倒地,而申花队队员王寿挺为节省时间将麦凯连推带拉推出场地,这一不理智举动险些引起双方冲突,最终主裁判判给麦凯和王寿挺各一张黄牌,王寿挺累计两张黄牌被红牌罚出场外。这也成为了本场比赛一段“不和谐”之音。

  ■花絮

  故人沈祥福

  三缄其口

  在上海申花的阵中,有一位亚泰的老熟人,他就是曾经的亚泰主帅,现任上海申花中方教练组组长的沈祥福。赛前,记者曾经试图采访沈祥福,但沈祥福显然已经不愿多谈老东家的事宜,他直言,“我现在是上海申花的教练员,不太适合多说亚泰的事情,请谅解。”

  比赛过程中,沈祥福一直行使着中方教练组组长的职责,但是,无论是亚泰在场上占有优势,还是上海申花落后,沈祥福都几乎是“保持沉默”的坐在教练席上,完全没有了之前在亚泰执教时候的激情。

  赛后,沈祥福一个人快速走出教练席,面对长春媒体的提问,沈祥福更是打起了太极,“根据中超联赛的规定,如果需要采访,请您和俱乐部联系,如果他们允许我接受采访,没问题。”

  尽管沈祥福长春之行三缄其口,但其只言片语之间还是说出了一些“东西”,“亚泰现在其实完全不是保级球队的水平,他们之所以无法获得胜利,就是心态在作怪,如果给他们一些机会,他们绝对会触底反弹,而且爆发出的能量一定会很惊人!”

  ■记者视角

  亚泰重回倒数第三

  拿下上海申花之后,长春亚泰队终于取得了赛季第一场胜利,这场比赛的胜利对于亚泰来说可谓“久旱逢甘雨”,来得正是时候。

  在经过短暂的休息调整期后,本场比赛亚泰队给球迷带来最大的印象就是体能充沛,球员和球员之间的配合更为默契,最主要的是球员的积极性和斗志令对手畏惧,在萨布里奇的调教下,这支亚泰队的踢法更加简洁明了,实用性更强,球队以伊萨克为进攻核心,中前场队员得球后全部将球交到伊萨克脚下,而伊萨克在比赛中也出色地发挥了一名前锋的作用,无论是射门还是为队友做球都恰到好处,并且不贪功。亚泰队能够赢球,伊萨克和几名中前场队员可谓是功不可没。中超联赛已经进入了白热化阶段,由于保级对手泰达和卓尔本轮皆负,亚泰队凭借关键时刻的一场胜利,重回倒数第三的位置,暂时站在了保级红线之内。品尝到胜利滋味的长春亚泰目前的目标非常明确——拼下每一场比赛,力争保级。

  ■相关新闻

  亚泰确认总教练李树斌离职

  昨天,记者从亚泰俱乐部获悉,本赛季之初加盟亚泰,并签订了长期工作合同的前亚泰主帅李树斌已经正式离职。目前,李树斌已经辞去亚泰总教练职务,前往石家庄,准备接手石家庄骏豪。

  在接掌亚泰队期间,由于成绩不好,李树斌曾多次向俱乐部提出辞职,但均未得到亚泰俱乐部的同意。萨布里奇取代其成为亚泰主帅之后,李树斌成为了亚泰俱乐部的总教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李树斌只是表示:“现在还没有确定要接手石家庄骏豪,目前只是过来看看。”素有儒帅之称的李树斌个人执教经历非常丰富,他曾经先后在辽足、国家队、重庆力帆、广州富力(深圳凤凰)、长春亚泰等球队执教过。如果李树斌最终成为石家庄骏豪的主帅,他的首秀将是再度回到吉林省,客场挑战延边队。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7/n380026805.shtml report 2294 昨日19时35分,2013年中超联赛第14轮比赛全面展开,长春亚泰坐镇经开体育场主场迎来上海申花的挑战。本场比赛对于目前积分垫底的亚泰来说极为重要。亚泰队派出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