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 > 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十年祭!联合会杯悼念维维安福 悲剧永远不能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即使在熙熙攘攘的足球界,时间也可能突然停顿下来,定格在某个特定的节点。巴西对乌拉圭的比赛前,几乎所有人就仿佛都回到了10年前,回想起2003年6月26日发生在法国的那场悲剧。

  那同样是联合会杯半决赛,对阵双方是哥伦比亚和喀麦隆,当比赛进行到第75分钟时,喀麦隆球员维维安-福突然摔倒在球场上,并在转眼之间便撒手人寰。这场意外震惊寰宇,球员健康第一次成为全世界关注的焦点。

  而今天,在巴西对阵乌拉圭的联合会杯半决赛前,恰巧就是维维安-福猝死的十周年祭日,不仅双方球员和现场球迷在赛前为这位不幸的青年默哀,还有更多当事人回忆了那场悲剧。“那一天永远会留在所有相关人士的记忆当中,我仍然清楚地记得当时的细节:维维安-福在一次喀麦隆的进攻中丢了球,他努力想把球抢回来,但没有成功。然后他开始回防,却跌倒在球场上。我们的球员帕蒂诺跑上去想帮忙,他马上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并开始求救。最终当我们意识到维维安-福已经去世后,我们每个人都非常悲伤,有人当时就哭了出来。那个瞬间永远都会伴随着你。”时任哥伦比亚主帅的马图拉纳回忆说。

  即使是没有亲临那场悲剧的人也不会忘记。“每个人都知道维维安-福的名字,我们对这场悲剧充满尊重,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他。”切尔西队的尼日利亚球星米克尔说。

  “维维安-福的这场悲剧深深地震惊了我,我为他、他的家人和他的队友们感到抱歉,最重要的则是对当死亡侵袭我们深爱的这项运动时我们所表现出的无力感的愤怒。体育是快乐,是生存。体育是生,不是死!今年,2013年6月26日,是维维安-福去世的十周年,他依然活在我们的记忆当中。”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说。国际足联用了很多努力来传递一个消息:足球永远不会忘记维维安-福。但逝者已矣,最重要的则是如何在未来杜绝类似的悲剧再次上演。正像布拉特所说:“维维安-福的去世引发了普遍关注,让人意识到加强足球运动中突发心脏病的预防工作至关重要!”维维安-福永远在鞭策相关人士,不能稍有放松警惕。(马志尼)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7/n380027110.shtml report 870 即使在熙熙攘攘的足球界,时间也可能突然停顿下来,定格在某个特定的节点。巴西对乌拉圭的比赛前,几乎所有人就仿佛都回到了10年前,回想起2003年6月26日发生在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