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摔跤 > 2013全运摔跤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运会摔跤测试赛昨日举行 摔跤项目会留在奥运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作者:李钰
原标题 [全运会摔跤测试赛昨日举行 摔跤项目会留在奥运]

  昨日,十二运摔跤测试赛在辽宁省浑南体育训练基地网球多功能馆进行,因为本次比赛也是十二运开赛前最后一次摔跤测试赛,所以也吸引到了很多国内的高手参加。而在指导队员比赛的教练团队中,本报记者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他就是辽宁省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的副院长、辽宁三跤项目的总教练、曾经培养出奥运冠军王娇的功勋教头路海。昨日比赛结束之后,本报记者也在现场对其进行了专访。

  说比赛:测试赛的水平堪比决赛

  时代商报:简单介绍一下这次的测试赛的情况,来的都是什么队伍?

  路海:这次邀请了八支队伍参赛,都是进入决赛圈的,测试赛的规格和水平可以说和决赛差不多,来了很多高手,大约有一百多人。

  时代商报:辽宁此次所派出的选手是怎样的?

  路海:我们队伍也是刚刚打完预赛就来参加这次比赛了,几乎都是参加全运会的队员来参加这次比赛,由于刚结束全运会预赛,所以队员简短地做了调整就来了,如此紧密的赛程对队员来说也是一种锻炼,来参加这次比赛我们最主要的任务就是找差距,改变一些东西,比如说技战术等等。

  话辽宁:女队整体实力高于男队

  时代商报:整体来看摔跤会是我们辽宁的优势项目吗?

  路海:男子还是稍微弱一点,基本上是中等偏上一点的水平,不是优势项目,但对于女子而言确实算是优势项目,人才济济,这些年也出现了一批优秀的运动员,包括奥运会冠军、全国冠军、世界冠军。

  时代商报:本次比赛王娇没出现在名单中,她现在做些什么?

  路海:她主要是从事教练工作,因为打全运会我们辽宁的队员中还有比她更加出色的运动员,包括这次全运会的预赛女子72公斤级冠亚军都是我们辽宁的选手,不能说是百分之百的实力,还是有一定的优势。

  时代商报:全运会辽宁摔跤队有什么具体的目标?

  路海:本次辽宁全运会倡导的是和谐、绿色、勤俭办比赛,我觉得体育精神也很重要,当然辽宁作为体育大省,此次我们又是东道主,肯定是希望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奖牌榜名列前茅。作为摔跤项目来说我们队伍一定会力争多拿金牌,为家乡争光。

  谈摔跤:摔跤留在奥运会几率大

  时代商报:摔跤一度面临“摔”出奥运会的危险,作为摔跤项目的从业者,您心中是不是感觉很忐忑?

  路海:摔跤面临从奥运会出局的危险,我想这不仅仅是中国摔跤界,包括世界的摔跤界都非常震惊,毕竟摔跤是一个比较古老的项目,国际摔联在全球拥有150多个协会,参与的人也非常多。

  时代商报:得知摔跤可能会被奥运会拿下时,队员是不是也很低落?

  路海:多少会有些,但是我们领导也提前给队员做工作,让他们有一些心理准备,其实摔跤作为以奥运会为核心的运动项目,四年是一个周期。再等一个未知的四年,是许多运动员难以承受的,好在现在还有机会回到奥运会的大家庭,我想这也是全国乃至世界摔跤界的期望。

  时代商报:您认为摔跤有多大几率留在奥运会?

  路海:我觉得问题不大,大约80%左右吧,但还需要摔跤人多努力,据我了解,其实国际摔联也一直努力在做工作,包括很多领导也出面在为摔跤项目留在奥运会使劲加油。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7/n380027231.shtml report 1417 昨日,十二运摔跤测试赛在辽宁省浑南体育训练基地网球多功能馆进行,因为本次比赛也是十二运开赛前最后一次摔跤测试赛,所以也吸引到了很多国内的高手参加。而在指导队员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