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3温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回避“三叩九拜”话题 只答有关网球的事情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以胜利者的身份出席新闻发布会,李娜身上不见法网口出“三叩九拜”(注:实际应为三拜九叩)时的戾气,但关于“三叩九拜”的话题,李娜依然无法避免。25日晚的新闻发布会上,当有记者提问此事时,李娜迅速打开自己的保护壳,“对不起,我只回答有关网球的事情。”

  李娜和媒体之间的矛盾由来已久,且越发水火不容。其实李娜心中的敌人何止媒体一个?李娜坦言自己从不轻易相信别人,一切都站在她对立的一面,她是一朵带刺的玫瑰,她时刻都在用刺保护自己……

  敌人之体制

  敌对指数:50%

  语录代表: 国家队有很多体制不是很好, 如果可以将队员的成绩和奖金挂钩, 应该会更好一些。

  李娜最早发泄对体制的不满,是在第一次退役时。那年她留下一封决定退役的信, 接着走人消失。公开场合批评体制,李娜闹得最大的一次是十运会网球女单半决赛, 李娜公开抨击“国家队有很多体制不是很好”,这立刻引起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的反击, 孙晋芳狠批李娜道德水准和责任感太差。

  后来李娜说出“打球不是为国家”,孙晋芳说“李娜控制不住情绪是因文化水平低”。伦敦奥运遭遇被双打, 最终以李娜的妥协不了了之。 最近李娜报名全运会不比赛, 仅为让湖北成为种子队一事, 更是说明李娜对体制的一种妥协, 李娜和体制最终融合到了一起。

  结论:李娜和体制间的关系,一直处于微妙平衡的状态,两者之间相互牵绊的利益,注定他们之间不会水火不容。 没有永远的朋友, 只有永远的利益, 这句话很符合两者之间的关系,李娜和体制,他们需要彼此,体制是李娜的敌人,但这种矛盾却被掩饰起来。

  敌人之姜山

  敌对指数:0%

  语录代表: 你要是看不下去就滚出去! 没有必要在这里装这个样子! 你觉得我打得丢脸是不是?

  多次在场边向姜山发动“河东狮吼”, 李娜的举动和中国人的传统观念不符, 大多数中国人认为, 李娜在外人前必须要为老公保全面子。 可偏偏她总在有些时刻毫不顾及姜山的面子,比如2012年的悉尼,她在世界面前让姜山“滚出去”,另外她还吼过姜山“你莫碰我”,“我都被你烦死了”。

  其实李娜也有温柔的一面。她在公开场合凶姜山后,又定会在公开场合大秀恩爱。 最经典的莫过于2011年澳网决赛后那句:“不管你是胖还是瘦,是帅还是丑, 我都会永远跟随你,永远爱你。 ”真情告白通过电视转播, 感动了无数人。 在2013年澳网决赛后, 李娜又公开表示遗憾, 因为她特别希望得把澳网冠军作为结婚纪念礼物送给姜山,可惜未能如愿。

  结论:李娜和姜山之间的关系向来牢固, 从来都谈不上任何仇恨。李娜对姜山发脾气,也仅仅是单纯为发泄心中当时的不满,况且中国有句话叫“打是亲骂是爱”。温网首轮姜山在看台上看比赛时惬意的表情说明,他们之间的感情好着呢。

  敌人之球迷

  敌对指数:20%

  语录代表: 别让中国观众教我怎么打网球!

  李娜和球迷之间的矛盾,最早爆发于北京奥运。 她用英文向现场球迷大吼“闭嘴”,掀起了轩然大波。

  2011年澳网决赛, 因抱怨现场观众“指挥”自己打球,她向主裁投诉。 2012年深圳联合会杯,中国球迷去看李娜训练,她提出要拉隔离带拒绝中国球迷观看训练。 今年的深圳公开赛决赛,面对助威声,李娜突然立起了球拍,用武汉方言吼道:“能不能不要说话! ”

  生气的时候李娜连最爱的老公都骂, 当李娜遇到球迷一些让自己极为不爽的举动时,她立刻发飙的态度其实也可以理解。 其实对于支持自己的球迷,李娜并没有多大怨恨。很多所谓矛盾只是她真性情的体现,“三叩九拜”多半是句气话。

  结论:郑洁曾说过,李娜在发脾气时她都不敢去惹。 但火气一过,什么事都没有。因此李娜的脾气还真是因为自己性格上的弱点, 球迷不是李娜的敌人,李娜对球迷的敌意,更多是来于对自己的不满。

  敌人之媒体

  敌对指数:90%

  语录代表:他们这样做,给我的感觉就不是人。

  要说李娜真正地恨一个群体,毫无疑问那个群体是媒体。历来李娜和媒体不和, 特别是国内媒体。有媒体抱怨过,李娜对待中外媒体李娜态度截然不同,在“三叩九拜”事件后,连新华社都发文谴责李娜。

  费德勒认为接受采访也是他工作的一部分, 而李娜从不这样认为, 她绝对不会给国内记者好脸色,尤其是在输球后,她的回答中充满着火药味。

  结论:李娜教练罗德里格斯指出媒体并不是敌人, 如果媒体不写你,就没人看你的球,赞助商就不会知道你, 那才是灾难。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7/n380028172.shtml report 2048 以胜利者的身份出席新闻发布会,李娜身上不见法网口出“三叩九拜”(注:实际应为三拜九叩)时的戾气,但关于“三叩九拜”的话题,李娜依然无法避免。25日晚的新闻发布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