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4轮 > 江苏舜天VS青岛中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3:0完胜青岛豪取三连胜 舜天又看到了亚冠曙光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盛文虎

  上半赛季跌跌爬爬的舜天,终于在赛季接近半程时重新找回了自我。昨晚,德拉甘的球队凭借萨利赫的梅开二度和刘建业的远射,主场3:0完胜联赛第四的青岛。这是舜天本赛季赢得最痛快的一场球,自从5月1日客场逆转仙台之后,舜天已经接近两个月没有输球,而正是凭借这一波不败,舜天从联赛倒数,冲到了现在的第6名。在积分榜上,舜天落后第四名国安2分,这也就意味着,一度几乎对亚冠资格绝望的舜天,再一次看到了曙光。

  痛快!舜天终迎久违的大胜

  联赛接近半程,舜天今年所有正式比赛最大的胜利,也不过是对阵武里南和富力的2:0,不过昨晚,德拉甘的球队终于让奥体的球迷痛快了一把,舜天3:0完胜青岛,这不仅是他们本赛季最大比分的胜利,同时也是今年最长的三连胜。

  艾雷尔森累计黄牌停赛,巴力又被禁赛5场,这也迫使德拉甘对首发阵容进行调整,艾志波进入了首发,姜嘉俊也临时改打左前卫。而青岛队尽管赛前排名第四,但由于俱乐部已经连续几轮没发赢球奖,球队的士气相当低落。阵容的调整并没有影响舜天的状态,比赛一开始他们就掌控了主动权。34分钟时,萨利赫接到孙可的高质量传中头球攻门得手,这是阿尔巴尼亚人本赛季打进的第7个联赛进球。丢球之后的青岛并没有发动像样的反击,下半场比赛舜天的攻势越来越凶猛,63分钟时刘建业禁区外接到陆博飞的助攻,又一次表演了他超级远射的功夫,将比分改写为2:0,这也是他加盟舜天之后打进的第一个联赛进球。此后的比赛几乎变成了一堂攻防演练课,无心恋战的青岛只能靠零星的远射来威胁邓小飞把持的大门,而舜天则依靠着高质量的反击让对手疲于奔命。73分钟时,耶夫蒂奇接到孙可的传球头球攻门,门将被萨利赫干扰后扑空,舜天头号射手捡漏将比分锁定在了3:0。

  3:0的大胜,让奥体嗨翻了天,毕竟这是今年舜天赢得最痛快的一场比赛。此前对阵武里南和富力的2:0,舜天并不像昨晚那样全场占优。赛后德拉甘也对球队的表现竖起大拇指:“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3:0的比分当然让我满意,我们控制了局面,并且有很多次有威胁的进攻,而对方基本没有什么机会。最近的比赛很密集,我们必须好好准备下一场比赛,希望球队能将这种势头延续下去!”

  霸气!刘建业再进超级远射

  刘建业又进球了!昨晚舜天与青岛的比赛,舜天的副队长再一次表演了百步穿杨的绝技,这记精彩的远射,几乎可以和他在仙台进的那个球相媲美,而这个球,还是刘建业为舜天打进的第一个联赛进球。

  自从在逆转仙台之战中打进了那脚超级远射之后,刘建业就多了一个外号,球迷们都开始叫他“刘一脚”。2011年加盟舜天之后,刘建业在短暂地踢了几场右后卫后,就打起了后腰的位置。这三个赛季,刘建业一直都是全队乃至整个中超的犯规王,别看刘建业一直都是干的脏活累活,但领队杨晨一直都对他相当欣赏:“我们队还真缺不了建业,别看他在场上没什么特别出彩的地方,可对全队的作用真的非常大。”不过昨晚,刘建业在亚冠出彩了一次之后,再一次惊艳全场。比赛进行到63分钟时,舜天在围攻了对手一阵之后,陆博飞将球回敲到中路,刘建业禁区外迎球就是一脚怒射,皮球应声入网。进球后的刘建业异常兴奋,要知道这可是他在加盟舜天之后,第一次在联赛中进球,而这3年来,他一共也就进过3个球。除了对阵仙台和青岛的这两脚远射,还有一个进球就是去年联赛结束之后全明星赛上的进球。

  今年年底,刘建业的合同即将到期。实际上联赛开始之前,俱乐部就已经开始和刘建业谈续约的事情,尽管目前双方还没有正式签字,但俱乐部方面透露,续约问题应该不大,如果不出意外,刘建业肯定会继续留在舜天。而今年春节之后,刘建业也把妻子和女儿接到了南京,他本人也希望能够在这里效力更长的时间。

  回归!邓卓翔终于回到奥体

  “邓卓翔!邓卓翔!”舜天与青岛的比赛进行到60分钟,奥体看台爆发出了几乎与进球相媲美的欢呼声,而此时,舜天16号正在场边等待着出场。这绝对是邓卓翔值得铭记的时刻,在上轮对阵老东家山东的比赛中替补出场后,昨晚他迎来了回归舜天之后在奥体的首次亮相!

  邓卓翔终于回来了,和山东鲁能的比赛,邓卓翔在70分钟时替下了巴力,这是他本赛季首次在联赛出场。由于巴力被意外停赛,赛前外界就猜测,邓卓翔很可能迎来他回归舜天之后的第一次首发。不过最终,德拉甘稳妥起见,还是选择了姜嘉俊。直到下半场进行了十多分钟,助理教练唐京才把正在热身的邓卓翔叫到了替补席,而此时,看台上已经开始为他欢呼。而当邓卓翔换下姜嘉俊时,全场爆发出了最热烈的掌声,要知道为了这一刻,舜天球迷已经等了一年半的时间,这可是邓卓翔第一次在奥体亮相。

  替补登场的邓卓翔,很快就表现出了自己的能力,他的跑动和对抗已经证明自己完全能够适应中超的强度,而他与队友的配合也相当默契。随着小邓的登场,队友也开始有意识地主打他所在的左路,而邓卓翔与任航两人的配合,完全看不出这是他第一次在奥体出战中超。赛后德拉甘也特意表扬了邓卓翔:“小邓上一场踢了20多分钟,今天踢了30多分钟,对于一名缺阵了很长时间的队员来说,他想重返赛场必须逐步经过这样的过程,另外这也是我们对他的保护。今天他踢得非常好,我对他的表现很满意,希望他能尽快恢复到最佳状态,早日进入首发阵容!”

  神奇!舜天又有冲亚冠希望

  三连胜!八轮不败!结束了亚冠征程的舜天,兑现了德拉甘的抢分诺言!昨晚大胜青岛之后,舜天继续在积分榜上攀升,他们已经来到第6名,距离第四的北京国安只差2分,落后第3的贵州人和6分,毫不夸张地说,一度对亚冠资格绝望的舜天,再一次看到了冲击亚冠的曙光。

  “我们最多的时候差了贵州16分,现在只剩6分了!”赛后的发布会上,德拉甘在说到冲击亚冠的话题时这样感慨道。的确,当舜天历经着5连败,6场不进球的折磨时,谁都不敢想象,这样一支身心俱疲,状态跌落至谷底的球队,会有如此强烈的反弹。“我们之前踢亚冠,受到了很大的影响,所以开局相当不利,但是我们从来也没放弃过,冲击亚冠一直都是我们的目标!”德拉甘说。魔鬼般的4月,舜天几乎一个月没赢一场球,而进入5月份之后,舜天先是用一场荡气回肠的逆转骄傲地结束了首次亚冠征程,接着就是一波长达两个月的不败。“这么长时间没有输球,这也证明了我们是一支有实力的球队,任何小看我们的对手都要受到惩罚!”老头说到这两个月的不败多少也有些激动。

  目前的中超积分榜上,舜天显然又成为了亚冠资格的有力冲击者。落后第三名6分,落后第四名2分,这就意味着他们又看到了亚冠的曙光,但德拉甘依然很冷静,他依然坚持着赛季初的判断——今年有10支球队有机会争夺亚冠资格:“从第3名到第10名,都有机会踢亚冠,对于我们来说,最重要的还是一场场去拼。赢了山东,我们没有时间庆祝,今晚大胜青岛也一样,现在我们就得开始准备下一场比赛了!”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7/n380030713.shtml report 2911 上半赛季跌跌爬爬的舜天,终于在赛季接近半程时重新找回了自我。昨晚,德拉甘的球队凭借萨利赫的梅开二度和刘建业的远射,主场3:0完胜联赛第四的青岛。这是舜天本赛季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