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总结会卡马乔缺席递报告 小看泰国自取其辱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惨败已经是事实,我们必须接受 。现在最需要做的是明确今后的工作怎么做。”6月26日,备受关注的国字号工作会议在秦皇岛召开。议题主要涉及“6·15惨败”总结以及迫在眉睫的国足选帅问题。已经与中国足球说“拜拜”的卡马乔虽未现身,却递交了总结报告,与此同时 ,新任主教练选拔的标准也已经出台。

  ■卡马乔“6·15惨败”因态度不端正

  之前曾经有消息称,卡马乔现身说法将成为国足总结会议的一个重要环节,不过正如人们所预见 ,已经跟中国足球没有关系的卡马乔很难出现在这样的一个场合,不过他还是以书面的形式对任期内的国足表现进行了一个总结,中方教练傅博代表他进行了发言。对于大家最为关注的国足1:5惨败,卡马乔在报告中称,队员态度不端正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

  “对阵泰国队比赛态度出现问题,自我定位过高,忽视对手。”卡马乔的报告中表示,中国队在对阵强队时往往发挥不错,但对阵弱旅却屡屡出现懈怠情绪。“中泰之战前,教练团队提醒球员要端正比赛态度,但结果却是教练组失去对球队的控制导致惨败。”对于中泰之战前与乌兹别克斯坦和荷兰的两场热身赛,卡马乔也进行了总结。他表示,三场比赛期间共进行了9次公开课和8次技术分析会,期间他反复向队员强调不能在中场丢球的重要性,但中国队做得并不好。“首场对阵乌兹别克斯坦队两次荒唐的失误导致了失球;与荷兰队比赛时也一样。”

  ■足协卡马乔团队留宝贵“遗产”

  不过,在一片“欢送”声中离开国足帅位的卡马乔对于中国足球却也不吝批评。此前,央视名嘴张斌就透露,刚刚卸任的卡马乔对于中国足球似乎有较为明显的“看不起”,事实上,卡马乔的报告中,对于中国足球未来发展的建议也似乎显得有点“小儿科”。“中国球员应理解竞争拼搏含义,拼搏是攻击、是防守,是做出正确决定,是帮助队友、为队友奉献一切,是不管对手是谁,都要为了拼搏时刻准备,是懂得忍受困境,是懂得享受进步,是要和对手跑得一样多,甚至更多。只有理解了这些,中国足球才能取得更大的进步。”在卡马乔看来,中国球员甚至“未能深刻理解竞技的含义。”

  卡马乔认为,通过近两年的工作,中国队在战术理念上有所提升,体能状况得到改善,取得一定进步。对此国管部主任曹景伟也肯定,“带队成绩不佳,卡马乔教练团队肯定有问题,主要体现在选拔国脚的标准、团队文化建设、训练细节把控等方面。但另一方面,卡马乔团队也给中国足球留下了宝贵的‘遗产’,如积极的工作态度和先进的理念等。”他说,不能把中国队对泰国队的失利简单归咎到卡马乔,而应该认真反思、全面规划,做好未来国家队及各级国字号队伍的总体建设。

  ■选帅新帅未必就是“过渡主帅”

  “惨败已经是事实,我们必须接受。现在最需要做的是明确今后的工作怎么做。”于洪臣代表中国足协表示,由这次惨败变成进步的契机,才是中国足球最应该做的事情。当然,对于中国男足来说,选一个新的主帅无疑是切实迈出的第一步。

  由于东亚杯赛7月20日就要开打,留给国足选帅的时间已经不多。于洪臣表示,中国足协既会针对近期目标,也会针对远期目标进行教练选拔工作。于洪臣否认了新任主帅只是过渡角色的猜疑,他表示,并不是说针对近期目标选拔的教练只会成为过渡教练,如果带队出色还可继续带队。

  关于下任主帅人选,球迷中呼声较高的有高洪波和里皮。此前在与里皮过招后,高洪波甚至力挺里皮执教国家队,称其胜任该位置“绰绰有余”。对于选帅标准,于洪臣表示,大原则是了解世界足球、亚洲足球和中国足球。不过说到是选择土帅还是洋帅的问题,于洪臣却说,从目前这个阶段来看,土帅在了解队伍方面更有优势、更有亲和力、更容易上手,但并不代表就确定将选择土帅。记者 马贤贤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7/n380034335.shtml report 1663 “惨败已经是事实,我们必须接受。现在最需要做的是明确今后的工作怎么做。”6月26日,备受关注的国字号工作会议在秦皇岛召开。议题主要涉及“6·15惨败”总结以及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