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3温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郑洁彭帅吐槽全运赛程糟糕 称温网发挥大受影响

来源:大连日报
彭帅2∶0战胜加里奎斯进入第二轮。
彭帅2∶0战胜加里奎斯进入第二轮。

  当全运会遇到温网,中国球员总是很受伤。

  郑洁在今年的温网首轮比赛中,以0∶2不敌法国小将加西亚,这是郑洁六年来在大满贯比赛中的最差战绩。主要原因是两周前的全运会团体比赛中,她小腿受伤,每天都需要理疗。郑洁在2008年的温网比赛中闯入4强,这是中国球员参加温网的最好战绩。今年,输球后的郑洁非常难受,甚至借故推掉了所有中国记者的约访。

  彭帅带领天津队获得了全运会女团冠军,她尽管击败西班牙选手加里奎斯晋级第二轮,但赛后也承认,膝盖很不舒服,几天来德国的医生一直给她打针。

  其实,全运给中国球员在温网带来很深的负面影响。首先,这让她们在法国、中国和英国来回奔波,旅途劳累;更重要的是,她们在一个月时间里,从红土、硬地和草地三个场地之间不断转换,中间没有热身的时间,导致了球员身体方面极难适应,也加大了受伤的可能性。

  在非全运之年,球员在法网结束后,可以在欧洲参加几站草地网球热身赛,郑洁就在去年打入了伯明翰草地赛四强。她今年因为全运被迫放弃了伯明翰的比赛,按照规则,她还损失了不少积分。

  彭帅上周四从国内飞到伦敦,周二参加比赛,她说一上场找不到草地的感觉,“根本就不会跑”。

  三朵“金花”中,只有李娜被网开一面,不用参加全运会。她在法网后,参加了英国南部伊斯特本草地赛,得到了为温网热身的机会。除彭帅和郑洁外,几名网球“小花”也受到了全运的影响:张帅本来可以参加温网资格赛,但因为全运会放弃了这个机会;最可惜的是另外一名小将段莹莹,她是除三金花外排名最高的中国选手,本来已经获得了参加温网正赛的资格,也因全运放弃了前来温网的机会,这应该是她第一次参加温网比赛。

  为了全运退出温网,对于中国选手来说并不是首次。2005年,为了参加江苏全运会团体预赛,多名中国选手退出温网比赛,让组委会备感震惊。多年后的今天,彭帅还为当年的退赛感到惋惜,当时退赛球员中还包括李娜、李婷、郑洁和晏紫等。

  郑洁和彭帅对今年全运之行的评价都很谨慎。彭帅说那是为了兑现4前年的承诺,因为她当时就和天津队谈好了。郑洁则在受伤表示遗憾的同时,也表示自己是国家培养的运动员,在国家或者省里需要的时候,还是需要做出一些“牺牲”。

  温网是历史最悠久的大满贯赛事,也被公认为是四大满贯中最有影响力的比赛。为了全运会比赛,让中国球员心理和身体受伤,是不是值得?另外,难道就不能更改一下全运赛程,让球员既能以好的状态参加温网,又不错过全运会,岂不更好?

  记者王子江 岳东兴(新华社伦敦6月25日体育专电)

sports.sohu.com false https://szb.dlxww.com/dlrb/html/2013-06/27/content_862516.htm?div=-1 report 1497 彭帅2∶0战胜加里奎斯进入第二轮。当全运会遇到温网,中国球员总是很受伤。郑洁在今年的温网首轮比赛中,以0∶2不敌法国小将加西亚,这是郑洁六年来在大满贯比赛中的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