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4轮 > 江苏舜天VS青岛中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冠的梦想照不进残酷的现实 中能排名跌至第七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作者:李东旭

  看着对手豪取三连胜,排名反超自己,中能将士脸上除了疲惫外,也写满了对一场完败的沮丧。0比3,遇到同样在进攻端高效的江苏舜天,昨天的青岛中能在客场遭遇追梦路上的最强狙击。如果说,主场输给绿城、客场输掉齐鲁德比,都可算作是中能在高峰过后经历的缓冲期;上轮输给恒大,虽然令中能感受到与亚冠球队存在一定差距,但多少还是看到了一些正面的东西。那么昨晚败走南京,对于中能冲击亚冠的梦想来说却是一次不小的打击。

  净吞三蛋 排名跌至第七

  本战过后,中能一下从联赛第四跌到了第七,在一场被称为是“简单”对“简单”的比赛中,他们意识到,想要实现梦想,只凭“简单”还是不够的。

  尽管是工作日,但南京奥体中心还是有两万多名球迷前来现场观战。由于舜天自五月以后未曾输球,近期又取得联赛两连胜,可以说是完全摆脱了赛季开局阶段的窘境。因此无论是俱乐部、媒体,还是球迷,都在期盼着舜天重新进入争夺亚冠席位的行列中去。赛前,南京媒体同行便对记者说道,中能本季很有希望进军亚冠,但首先需要过舜天这一关。只有3分的领先优势,也令中能不敢大意,尤其是对手状态正佳,上轮刚刚客场掀翻此前不可一世的鲁能。

  由于两队比赛风格相似,都是比较高效的防守反击战术,且都依靠不大的投入收获不错的成绩,因此赛前也有不少人将此役称作是“平民军”之间的对决。在翻看两队本赛季之前的战绩,不难发现,除了在对阵一些强队时,偶有大比分输球的经历,剩余场次两队无论输赢,比分都不会太大。舜天队只有过一次2比0战胜富力的经历,中能更是从没赢过对手两个球以上。

  疲态尽显 中能无力回天

  本轮赛前,两队都遭受不同程度的质疑,德拉甘的球队被讽刺为“简单粗暴”,而张外龙也总是被认为“只会打防守反击”。由于在控球率上屡次“大败”,尽管成绩不错,但数据却总是不站在他们这一边。正是如此,在与恒大一战,中能在场面上较之以往要主动很多。那场比赛中能队却罕见地有过几次阵地战中连续传球配合的场面。

  韩国人心里也十分清楚,只靠定位球不可能赢得一个众人争夺的亚冠梦想。在与那面“镜子”舜天的对决中,龙哥更是感受到了一种差距。全场比赛,中能队在控球率上不输对手,上半时,甚至以64%对36%遥遥领先。球队在改变,希望通过积极主动,来创造更多的进攻机会。然而,这种“改革”也是残酷的,上一场对阵恒大时的“搏命”打法,令中能将士本场比赛疲态尽显,当第77分钟比赛大局已定时,舜天险些再入一球,随后竟是中能将士集体弯下腰喘气的场景。队员们甚至没有对一次防守失误进行互相探讨和“埋怨”,在对方两万多球迷面前,完全失去了主场对阵恒大时那不服输的斗志。

  与中能相比,舜天的外援水平显然要高出许多,这也是中能为何总是以被动的身份在面对每一场比赛,甚至在赢球时都显得步履维艰。上赛季,舜天成为最大“黑马”,神奇地从众豪强之中脱颖而出拿下亚军。但不要忘了,他们队内有联赛第一射手达纳拉赫,有“1400万先生”耶夫蒂奇。本场比赛,又是舜天队的萨利赫左右了胜负结果,简单高效的战术确实是舜天以及中能等“平民军”实现亚冠梦的法宝之一。但真若有点野心,仅靠“简简单单”,显然还是不够的。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7/n380044171.shtml report 1373 看着对手豪取三连胜,排名反超自己,中能将士脸上除了疲惫外,也写满了对一场完败的沮丧。0比3,遇到同样在进攻端高效的江苏舜天,昨天的青岛中能在客场遭遇追梦路上的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