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各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民晚报:国足先做好规划再选帅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国足主帅就像宇航员”,这是我昨天中午在上海五星体育广播做节目时的看法。

  昨天上午,3名宇航员随着神十成功返航,举国欢腾。这与10天前国足惨败后大家的内心感觉形成强烈的对比。

  无论是宇航员还是国家队主教练,共性是他们拥有一个绝对受人关注的舞台,差别是一个在天上,很轻盈;一个在地下,很沉重。

  而本质不同是中国的航天事业在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下,全社会的支持下,经过几十年几辈人的坚持不懈,终于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之列。而中国足球的整体水平却始终没有得到实质性提高,近几年更如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

  国足选帅,颇有点像航天飞机还没造出来,就在那里罗列种种选拔宇航员的苛刻要求。皮之不存,毛将焉附。既然6·15惨败是中国足球低谷中的低谷,足协在选帅之前,应该把握好全局,理清思路,把中国足球的发展框架先搭好,尤其是要下决心狠抓青少年足球。毕竟最后比赛要靠队员去踢,没有航天飞机,宇航员自己上不了天。

  前中国队主教练阿里汉前段时间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说过,中国足球在选主帅时,应该考虑中国国字号球队的战术风格统一,也就是说,教练员的执教思路与技战术打法应该大致相同,“最好是来自同一个国家的教练员。”

  对中国足球来说,现在研究造航天飞机比选宇航员可能更重要,而且这是一个需要最少五年十年,长的甚至要几十年的过程。一旦航天飞机造好了,不管什么“乔”来执教,都不会差到哪里去。 高兴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7/n380058379.shtml report 655 “国足主帅就像宇航员”,这是我昨天中午在上海五星体育广播做节目时的看法。昨天上午,3名宇航员随着神十成功返航,举国欢腾。这与10天前国足惨败后大家的内心感觉形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