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职业拳王熊朝忠 > 熊朝忠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前瞻:熊朝忠卫冕技战术关键 三点因素决定胜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金钟

  当地时间6月28日晚(北京时间29日凌晨),中国首位WBC职业拳王金腰带拥有者熊朝忠的首场卫冕战,将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市世贸中心正式打响。他的对手是目前该级别排名世界第一的菲律宾拳手丹弗-奎洛。

  如果此役熊朝忠最终卫冕成功,那么他将成为目前世界顶级职业拳击赛事中,成功卫冕金腰带的首位中国拳王。

  据悉,熊朝忠卫冕战的对手是现年27岁的菲律宾拳王奎洛,其身高超过熊朝忠10厘米、臂展将近8厘米;拥有8年职业拳赛经验。从2010年7月2日至今,职业生涯总战绩为42战32胜4负6平、23次KO对手获胜。更被同行誉为WBC(世界拳击理事会)旗下迷你轻量级选手阵容中的第一强者。

  面对强大的对手,十足“新嫩”的熊朝忠同样把差距看在眼里。“与对手确实有差距,但是不会成为负担,会放手一搏力拼对手。”

  从实力上看,熊朝忠去年11月24日击败的墨西哥拳手哈维尔-马丁内斯与菲律宾拳手丹弗-奎洛相比仍存在一定差距。而在当时天时地利人和均处上风的熊朝忠来说,势均力敌的表现应该是对当晚表现的最客观评价。

  如今面对有着同级别最强之称的奎洛,熊朝忠临场能发挥出实力的几成仍然有待检验。雪上加霜的是,赛前熊朝忠肩部受伤、带伤出战的消息更是让本次卫冕蒙上了几许败北的阴影。“目前肩部的确有伤,每天都在进行恢复性治疗……”同时,熊朝忠也否认了网上关于自己故意声称受伤为失败寻找借口的说法。

  如果说实力上的差距已经摆在台面上,那么背地里熊朝忠又在做着哪些努力来弥补这种不足呢。从与熊朝忠的联系中得知,为了备战本次卫冕,熊朝忠不仅提前一周抵达迪拜适应环境时差,同时还聘请了同样来自菲律宾,在技术、风格上与奎洛十分相似的选手进行模拟对练,最大程度上做到知己知彼,有备而来。这至少表明,在前期准备的充分程度上,熊朝忠正在做着积极的加分工作。

  除了硬实力之外,战术打法的软实力,同样是关乎着胜败的关键要素。以往熊朝忠的比赛在技术环节上仍有稍嫌粗糙的迹象,缺乏能克敌制胜的关键要素。本次卫冕战,熊朝忠在身高、臂展不利的情况下,必须通过加强移动控制距离。有名宿指出“熊朝忠本战想要取胜首先急不得,必须把心态放稳,在做好防守的前提下,通过反击把对手拖入僵持阶段……”

  从以往的卫冕战中不难看出,在实力相对接近的情况下,卫冕一方的选手通常会采用相对保守的打法。也许这样的比赛场面不会很好看,但站在实力相对较弱的一方来讲,比赛拖得越久就越能获得扭转局面的战机。

  刨去实力与战术,心理因素在拳击擂台上同样是不得不提的重要环节。

  在去年加冕WBC职业拳击迷你轻量级金腰带之后,熊朝忠的卫冕对手以及地点,因为赞助商的问题被一拖再拖,最终导致WBC方面启动强制卫冕程序。不得不接受了这场“变相制裁”似的的强制卫冕之战。

  从心理上分析,这样的变化一定会对熊朝忠的卫冕之战产生负面影响。以往熊朝忠的比赛多在国内进行,巨大的主场优势已经逐渐形成了惯性的心里暗示。但是本次强制卫冕地点选在迪拜,虽然对两人来说同为中立国,但从经验、实力、以及战绩上都与对手存在着较大差距的熊朝忠,却很显然在自信心上处在不利的一面。

  异国比赛、尤其是作为卫冕一方的熊朝忠能否承受住这种巨大的心里压力,拳台上发挥出几成自身实力,能否全部贯彻赛前团队制定的技战术要求将直接关系最后的比赛结果。一旦上述因素没有掣肘熊朝忠的发挥,那么中国小伙熊朝忠不仅会顺利卫冕,他的名字也将成为中国职业拳击进军世界的新的代名词。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8/n380074020.shtml report 2346 熊朝忠迪拜发布会瞬间当地时间6月28日晚(北京时间29日凌晨),中国首位WBC职业拳王金腰带拥有者熊朝忠的首场卫冕战,将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市世贸中心正式打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