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3温网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温布尔登?“冷”布尔登! 六位前世界第一出局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昨天是2013赛季温网锦标赛进入正赛第三日,也是最疯狂的一天,部分选手遭遇伤病的威胁引发退赛潮!阿扎伦卡、西里奇、达尔西斯、斯泰潘内克……这些颇具竞争力的选手黯然告别温布尔登。此外,卫冕冠军费德勒等六位前世界第一出局。美联社直接惊叹:“大满贯历史上最疯狂的一天! ”温网第三比赛日,以后要改名“黑色星期三”。

  最疼的一天:九星伤退,创45年来最尴尬纪录

  刚刚过去的这24个小时,始于一连串的退赛,止于一连串的冷门。

  据官网统计,在男女单第二轮比赛中,共有七名选手因伤退赛,此外还有一对男双选手退赛合计九人。昨天比赛中,先是女单2号种子阿扎伦卡(右膝)和男单黑马、首轮淘汰纳达尔的达尔西斯(右肩)宣布因伤退赛,接着是男单10号种子西里奇 (左膝)、舍夫多娃(右臂),然后是在比赛开始后伤退的斯泰潘内克 (左腿)、伊斯勒(左膝)和特松加(左膝)。而男双组合托米奇/特洛伊基也在打了一盘比赛后退赛。“这是黑暗的一天,”西里奇说,“从来没有一天有这么多人因伤退赛,一切都集中在今天发生了。”国际网联确认,这是网球公开赛45年来伤退球员最多的一天。

  最冷的一天:六位前世界第一出局

  一边是伤病阴影,另一边是冷门迭报。今天有六位前No.1选手出局。伴有种子魔咒的2号球场先爆出大冷门,夺冠热门、女单3号种子莎拉波娃连丢两盘,不敌资格赛选手、葡萄牙小将布里托;紧接着在中央球场,费德勒又1:3落败于世界排名第116位的斯塔霍夫斯基,连续36次打进大满贯8强的纪录告终。加上女单的沃兹尼亚奇、伊万诺维奇、扬科维奇,男单的休伊特,六位前No.1在同一天携手出局,实属罕见。

  赛后,无论是因伤退赛还是爆冷出局,所有运动员均把矛头指向温网的草场,莎娃曾三次在球场滑倒并在场上接连上演“劈叉”动作,最揪心的一次发生在第二盘比赛第6局,当时,莎娃在先得一分后,回球时不慎摔倒在地,表情颇为痛苦。在草地上坐了一会后,方才起身,慢慢活动一下,又勉强坚持比赛,3局比赛后,莎娃申请医疗暂停,这样的比赛场地实在不敢令人恭维,难怪赛后阿扎伦卡等人抱怨,莎娃甚至怒斥:“我曾向裁判投诉场地存在危险(但不管用),在我网坛生涯中,从未在一场比赛中摔倒三次。今天感觉很怪。球场底线附近有一点滑。 ” 记者曾啸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8/n380096377.shtml report 1001 昨天是2013赛季温网锦标赛进入正赛第三日,也是最疯狂的一天,部分选手遭遇伤病的威胁引发退赛潮!阿扎伦卡、西里奇、达尔西斯、斯泰潘内克……这些颇具竞争力的选手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