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3温网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温网12年前曾有黑色星期三 那一天也是6月26日

来源:新京报

  12年前,温网有过一次“黑色星期三”,那一天也是6月26日,桑普拉斯、阿加西等诸多大种子被淘汰。12年后的同一天,“黑色星期三”再度光临,包括莎拉波娃、阿扎伦卡在内5位WTA前世界第一被淘汰,此外还有8人先后退赛。更重要的是,7届冠军费德勒爆大冷被排名百名外的斯塔霍夫斯基淘汰,连续36次打进大满贯8强的纪录戛然而止。

  男人帮 费德勒十年最差战绩

  “这样的事情发生后,你会做什么?”这是费德勒赛后收到的第一个问题。在这之前,瑞士人刚刚1比3输给了斯塔霍夫斯基,十年来首次在大满贯早早出局。在这场比赛之前,斯塔霍夫斯基对TOP10球员的战绩是0胜20负,但次轮面对费德勒,他充分利用草场特性,频频发球上网,完全破坏了费德勒的节奏。

  “在这一时刻你不要惊慌,这是必须的!”想了一下,费德勒回答道,“你得回去继续努力,争取再回来,就这么简单。”

  十年前,费德勒在这里拿到了第一个大满贯,“我在这里拿到了很多荣誉,今天这个结果显然不太好。当然你不可能赢得全部,我会平静接受,也要感谢观众在我离场时起立对我的支持。”

  连续36次大满贯8强战绩被终结,是否意味着一个时代的结束,费德勒给出了明确答案:“这不是一个时代的终结,从去年总决赛以来的8个月中我的表现都还不错。”

  半边天 莎娃连续滑倒了三次

  费德勒输给了排名116位的斯塔霍夫斯基,莎娃则输给了排名131位的德·布里托。比赛中,莎娃多次滑倒,俄罗斯人赛后称一度想过退赛,但想到场地条件对双方都是公平的,只是自己做得不如对手好。

  连续三次滑倒,莎娃有些忍不住了,愤怒喊到:“这样的场地太危险了!”第三次滑倒后,莎娃终于申请了医疗暂停,“我的记忆中,从未在一场比赛中摔倒三次。但这显然不能成为我出局的借口,这是我们必须要面对的,今天已经有很多人摔倒了。”

  2004年,莎娃在这里拿下第一个大满贯,温网也是她最喜欢的场地,“我一直说,在这里比赛极其特殊,在这里输球总是很艰难,不管输得早还是输得晚。”法网决赛失利后,莎娃找专家分析小威比赛,并称已找到战胜她的办法,现在一时用不上了。

  莎拉波娃、阿扎伦卡、沃兹尼亚奇等人相继出局,目前下半区前16号种子中仅存科维托娃(8)和巴托丽(15)两人,巧合的是两人都曾打进过女单决赛。

  找原因 主办方声明与草无关

  8名选手同一天退赛,多人滑倒,有一种观点认为温网今年的场地有所不同。全英俱乐部首席执行官刘易斯昨天也发表声明,称独立的事实调查显示场地状况与去年近乎一致,草的长度与湿度都处于理想状况。

  有媒体分析称,全英俱乐部去年承办了奥运会比赛,致使草的生长周期发生改变,今年的草明显与前几年不一样。对此,全英俱乐部昨天发出声明,“周三有很多球员退出比赛,我们感到同情和遗憾。”俱乐部首席执行官刘易斯称这些球员退赛理由各有不同,“有人说场地状况是罪魁祸首,但事实并不如此。”

  刘易斯称今年的准备工作跟往年一样精益求精,“大家都知道,草场比赛前几天总是会有点滑,独立的事实调查也显示场地状况与往年几乎一样,草的长度也没问题。”刘易斯称随着比赛进行,草地会跟往年一样表现良好。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8/n380100876.shtml report 1425 12年前,温网有过一次“黑色星期三”,那一天也是6月26日,桑普拉斯、阿加西等诸多大种子被淘汰。12年后的同一天,“黑色星期三”再度光临,包括莎拉波娃、阿扎伦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