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3温网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京报:费德勒的时代还没有结束

来源:新京报

  费德勒成名稍晚,从竞技体育角度看,他的职业寿命应该会更长,仅凭一场失利,无法断定费德勒时代就此结束。

  对于费德勒,输给排名116位的无名小卒是不可接受的,但这并不能表明他的时代已经结束。

  之所以不可接受,是因为发生在温网,这被看作是费天王的后花园。过去十年,他在这里八次打进决赛,带走了七个冠军。

  此番早早出局,费德勒积分损失不少,加之即将年满32岁,想要再回世界第一确非易事。不过“费德勒时代”的延续并非一定是要占据世界第一,或是再度赢得大满贯。只要他没有退役,费德勒仍是签表中不可忽视的力量。看看英国媒体昨天的头版标题吧,主标题是“费德勒,一路走好!”紧接着的副题是“穆雷夺冠希望又增加了。”抑或是“费德勒爆冷出局,我们穆雷还在笑。”若不惧费德勒,也不会想出这样的标题了。

  如费德勒所言,失利不可接受,但从去年年终总决赛至今的8个月,他对自己的表现还算满意——总决赛亚军、澳网4强、法网8强,他依旧保持着相当的竞争力。过去的10年间,费德勒堪称史上最稳定球员,他那一连串的大满贯纪录短时间几乎无人可及。所以,凭区区一场失利,无法断定费德勒时代就此结束。

  费德勒算不上年少成名,他赢得第一个大满贯时已年满22岁。放眼过去的两代球员,桑普拉斯、纳达尔拿下第一个大满贯时刚满19岁,阿加西和休伊特则是20岁。相比之下,费德勒成名稍晚,战绩也最稳定,从竞技体育角度看,职业寿命应该会更长。

  这不是一句空话,成名十年,费德勒从未有过大的伤病,健康的身体是他继续下去的第一保证。不可否认的是,日子一天天在走,费德勒的移动会慢下来,赛后恢复时间会拉长,专注力也会下降。但只要没有大的伤病,稳定住TOP4排名,加上合理的赛程安排,未来两个赛季,费德勒仍有足够的竞争力。

  至于第18个大满贯何时到来,已无关时代,也不会影响他的伟大。

  □新京报体育评论员 孙海光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8/n380101078.shtml report 862 费德勒成名稍晚,从竞技体育角度看,他的职业寿命应该会更长,仅凭一场失利,无法断定费德勒时代就此结束。对于费德勒,输给排名116位的无名小卒是不可接受的,但这并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