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 > 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意大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前米兰巨星病逝仅49岁 巴乔悼念意大利队缠黑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意大利当地时间6月27日,一代足球传奇、前AC米兰和佛罗伦萨球星斯蒂法诺-博尔格诺沃因病去世,享年49岁。这名意大利足球传奇巨星成为被“格利戈氏症”击倒的又一名退役运动员。

  “格利戈氏症”是一种在退役运动员中并不罕见的疾病,在意大利足坛已经有超过40名退役运动员患上这种导致肌肉萎缩的神经元疾病。但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医学研究,每10万普通人中只有2.5个人可能患上这种难以治愈的神经元疾病,但是在退役运动员之中,这种疾病的患病率却大幅提升。相关的医学研究至今并未弄清具体原因。

  自2006年开始,博尔格诺沃患上这种怪异的疾病。2008年博尔格诺沃公开了自己的患病状况,引发了舆论和社会的极大关注。但是,在与病魔抗争7年之后,博尔格诺沃盛年去世,留下了妻子与四个孩子。

  博尔格诺沃是一名意大利足球传奇巨星。17岁在科莫队上演意甲首秀的他,在1986年加盟AC米兰直到1990年离开,他跟随红黑军团一起见证了“三剑客时代”并夺取了欧冠奖杯。之后他辗转加盟佛罗伦萨,成为罗伯特-巴乔的搭档。在退役之前,博尔格诺沃还曾经为佩斯卡拉、乌迪内斯、布雷西亚等队效力。整个职业生涯他参加了242场意甲打入62球,也曾经为意大利国家队出征过1990年世界杯预选赛。

  博尔格诺沃的去世让意大利足坛深感悲痛。巴乔在博尔格诺沃住院期间多次前往探望,在获悉噩耗后巴乔讲道:“我非常悲痛”。甚至连特立独行的巴洛特利也曾前往探视博尔格诺沃。皇马主帅安切洛蒂曾经是博尔格诺沃的前队友,安帅通过社交网站表示:“感谢你曾经教会给我们的一切,再见,斯蒂法诺”。意大利国家队出征联合会杯半决赛时臂缠黑纱,以对这名球星表示哀悼。

  (阿苏勒)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8/n380101145.shtml report 1119  意大利当地时间6月27日,一代足球传奇、前AC米兰和佛罗伦萨球星斯蒂法诺-博尔格诺沃因病去世,享年49岁。这名意大利足球传奇巨星成为被“格利戈氏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