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 > 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联合会杯再蒙死亡阴影 21岁青年示威丧命20人伤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联合会杯半决赛进行的如火如荼,而巴西民众的抗议示威也热情不减,不过在本周四官方证实一位名叫道格拉斯-恩里克-奥利维拉的21岁青年在与警察发生冲突时不幸死亡,另外约有20人受伤,而警方也逮捕了大概30人左右。

  过去的一周,联合会杯没有成为巴西人的狂欢节,倒是从巴西利亚爆发并迅速蔓延到全国12个大城市,多达百万人游行的“示威狂欢”,成了巴西的主旋律。示威游行的民众先是抗议抗议2014年世界杯球场和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建设浪费预算和涉嫌贪腐,随后又指责公共交通涨价,以及表达对教育、福利和基础设施投入不足的严重不满。

  在示威游行过程,打砸抢的过激行为不时出现,在承办本次联合会杯的主办城市就曾有这样一幕:商店的橱窗被砸,一些房屋被破坏,一辆卡车被烧毁,甚至连汽车销售展厅中的几辆小车也被焚烧。街道清洁工不得不清理残局,而店主也必须要计算损失,据称损失至少在200万美元。店家拉里萨-洛佩斯表示:“我们还怎么敢再在这里投资?在世界杯期间究竟会是个什么样子?请问政府难道不能保证安全吗?我们是否还值得再次冒险?我们是真得很害怕!”

  此外,在本次示威冲突中还有人因此丧命。据有关官员表示:抗议者中21岁的奥利维拉因为从立交桥上不慎坠落结果导致头部受伤,经医治后抢救无效死亡。他是在联合会杯首场半决赛巴西队与乌拉圭队的比赛期间,在一个大约有5万人的示威冲突中发生意外。当时有数百名蒙面的示威者试图冲击球场,但被5500名警察和宪兵阻拦,而他们随即与防爆警察发生正面冲突,除奥利维拉外还有一位抗议者也从立交桥上跌落,但幸运的是他的伤势并无生命危险。还有报道称,一位示威者被橡皮子弹击中了眼睛,而另一位则被警察投掷的毒气弹砸伤。

  在此次事件之前在东北部的萨尔瓦多,抗议者在乌拉圭与尼日利亚比赛场外向国际足联的车辆投掷石块,并砸毁了国际足联官员入住的酒店大门玻璃。就在上周,一位年仅18岁名叫德莱福莱特的青年,在游行中便不幸被驱散游行人群的车辆撞死。(文治)

  相关阅读:巴西百万人游行!抵制世界杯 多人受伤一人丧命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8/n380102152.shtml report 1617 巴西骚乱再升级!烧车+袭警路边演死神来了(图) -->联合会杯半决赛进行的如火如荼,而巴西民众的抗议示威也热情不减,不过在本周四官方证实一位名叫道格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