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拉甘:拯救国足还得前南教练 更了解中国国情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 [拯救国足 还得前南教练(组图)]
舜天能成为中超强队,德拉甘功不可没
舜天能成为中超强队,德拉甘功不可没
舜天球员孙可(右)在国家队已站稳脚跟
舜天球员孙可(右)在国家队已站稳脚跟

  最近一段时间,舜天在中超踢得风生水起,主帅德拉甘自然心情不错。昨天,面对现代快报记者的采访要求,德拉甘爽快答应。

  昨天,我们交流的话题,除了舜天还有国足,作为在中国比较成功的外教,德拉甘并没有回避谈论国足。“中超的外教们都有能力去当中国队的主帅。就我个人而言,我觉得前南教练可能更适合带中国队,因为他们更了解中国国情。”德拉甘说。

  谈国足

  “他们的实力应是亚洲第六”

  国足如今落到这步田地,甚至都被泰国青年队欺负,震惊的除了中国球迷,还有德拉甘这个“外来和尚”。“老实说,这不是中国队的真实水平。我个人认为,中国队的实力应该是亚洲第六,只有日本、韩国、澳大利亚、伊朗和沙特比中国队强一些。中国队居然连世界杯预选赛第一轮都未能通过,这让我很吃惊,我也想弄明白,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德拉甘说。

  为什么国足能位居亚洲前列?德拉甘解释说,“球迷们也看了今年的亚冠联赛,其实,中超球队与日本、韩国联赛球队的差距并不大,就算我们舜天第一次参加亚冠,也能在客场战胜日本联赛的亚军球队仙台维加泰。”

  谈国脚

  “在场上拼是最起码的要求”

  国足1:5输给泰国青年队,看了比赛的德拉甘感觉不可思议,他分析说,“那场比赛,中国队的球员都在各自为战,完全是在自由发挥,一点都没有执行主帅的战术要求,这可能就是所谓的卡马乔对球队失去了控制。”

  其实,球迷赛后议论最多的,还是国脚们在赛场上并没有去拼,对此,德拉甘谈了自己的一些想法,“作为国脚,要有技术能力,要执行球队的战术纪律,还有一点,那就是得拼,因为当你穿上国家队队服时,你代表的是国家,怎么能不拼呢?其实这一点,我过去都不用和球员们说,因为作为职业球员,在球场上拼,这是最起码的要求,否则,这球根本就没法踢了。”

  说起在球场上的拼劲,德拉甘的舜天始终是这方面的楷模,也正是这种“传承”,在国家队,孙可的拼劲是最被球迷认可的。

  “我们舜天上赛季就展现了非常好的拼劲,到了这个赛季,我觉得在这方面,大家做得更加出色。”德拉甘说。

  谈选帅

  “前南教练更了解中国国情”

  卡马乔下课了,谁来接替他,这是令中国足协甚至体育总局最为头疼的事情。记者也把这个问题抛给德拉甘,“我个人认为,中超目前的外教们都具备担任中国队主帅的能力,比如里皮、巴蒂斯塔、埃里克森,他们本身对中国足球有非常多的了解,而且也都有过带国家队的经历。中超有不少我的老乡,前南教练也许更适合去当中国队主帅,因为前南教练更了解中国国情,这是他们的最大优势,之前的米卢在中国就很成功。”德拉甘笑着说。

  听完德拉甘这段话,记者调侃道,“这不就是说,您最适合去当中国队主帅吗?”德拉甘笑了,“你的意思是说,我在推荐我自己吗?”

  谈自己

  “和舜天其实还处在蜜月期”

  客观地说,德拉甘凭借执教舜天的辉煌战绩,去国家队执教,并没有什么不妥,不过对于国足帅位,德拉甘除了偶尔开开玩笑,从不会主动提及。

  “我和舜天还有半年合同,而且也没有任何人请我去其他地方执教,包括中国队。”德拉甘笑着说,“其实,按照我的性格,除非我对这个队已经失去了信心,或者说这个队已经没有什么希望了,否则我是不会主动离开的。我也不是特别看重钱的人,钱并不是第一位的。我在舜天执教,是非常愉快的,我们由小球队,现在变得越来越强大,我也很享受其中的过程,这么说吧,我和舜天其实还处在蜜月期。我的合同到12月份结束,等合同到期再说吧。”

  德拉甘说,到目前为止俱乐部还没有和他谈续约的事情,对此他调侃说,“一般情况下,俱乐部主动和教练谈续约的事情,不过现在这个时候,俱乐部找我谈,时机不对!”说完,德拉甘笑了。言下之意,现在舜天成绩好,德拉甘似乎有更多话语权。现代快报记者 吕远
sports.sohu.com false https://kb.dsqq.cn/html/2013-06/28/content_276095.htm report 2961 舜天能成为中超强队,德拉甘功不可没舜天球员孙可(右)在国家队已站稳脚跟最近一段时间,舜天在中超踢得风生水起,主帅德拉甘自然心情不错。昨天,面对现代快报记者的采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