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主帅卡马乔下课 > 各方声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乔生:国足不要脸何谈天下无敌 没有出头之日

作者:东方体育日报 韩乔生

  中央电视台体育评论员韩乔生

  要不是给泰国队踢进五个球,恐怕没有多少人谈论中国足球了!记得看到过这样一句话:如果不要脸,你将天下无敌。国足是不要脸了,竟然敢送泰国人那么多球,别说天下无敌了,我看是天下的球队谁都能拿国足开涮!中国足球的出头之日没有日子!

  实事求是地讲,要做足球强国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完善的青少年梯队建设是必不可少的。看看现在国内的足球事业,那个省有合格的青少年梯队,甚至是能踢球的不用,下三滥倒是满场飞奔,中国的足球怎么能看到希望呢?说实话,现在想踢球,没有百万以上的身家别让小孩去学踢球,没钱塞给教练根本就上不了场,足球完全脱离大众,成了富人运动,你可想而知中国足球的将来会是怎么样,这些现象太让人心疼了。2002年杀入韩日世界杯决赛圈后,国足每况愈下:2004年,国足在主场勇夺亚洲杯亚军,现在看来只是昙花一现;在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中国队在亚洲区的小组赛即遭淘汰;2007年的亚洲杯,国足无缘小组出线;2008年,国足复制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即出局的耻辱;2011年,国足亚洲杯再次小组赛出局;如今,我们早已无缘巴西,就连下一届亚洲杯的正赛资格,我看也是很悬了。

  我们的近邻日本、韩国,还有伊朗和澳大利亚拿到了明年巴西世界杯入场券;联合会杯上,日本队虽然3比4遗憾输给意大利队未能小组出线,可我们中国队还在为输给泰国队遭到四面八方的批评和指责,中国足球怎能有出头之日。国足已经有了“天下无敌”的姿态,输乌兹别克斯坦、输荷兰、输泰国,将输进行到底,输得魂飞魄散、灵魂不在。

  以前有假球黑哨,我们严打了;以前怪没有名帅,我们也请了;现在,有了火热的中超联赛,有了在亚洲所向披靡的恒大,我们的国足却一步步跌入谷底。事实已摆在面前,这支国足已死!中国足球要出头不知何日。国足!现在拿什么也拯救不了你。

  作为球迷,我们无法对球队的发展作出规划,我们只能在这里自己发发牢骚,感慨一番,然后顶多也就哥几个坐下来纸上谈谈兵而已。中国足球要从根本上改变,我想这是足协领导们的事,我们只要无条件地支持球队就是。可是,我们的支持得到回报了吗?我们得到的是中国足球的屡战屡败,屡败屡战;得到的是中国足球是扶不起的阿斗的搞笑评论。只有这些而已!好不容易踢一回奥运会,结果一球未进,1分未得地回来了;好不容易进一次世界杯,得到的还是一球未进,1分未得。喊了那么多年的“冲出亚洲,走向世界”,可是,我们的球队真正走出去了吗?中国的足球水平不是在进步,而是在倒退。我们的近邻韩国和日本的足球起步时间也没见得比我们早多少,可是人家的进步却明摆在那里。早就在说:足球要从娃娃抓起。结果呢?娃娃的功夫没有练好,师傅却早已成了庸才。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足球也有相通之处,反观中国队这些年来又做了些什么,联赛是搞得如火如荼,可是,真枪实弹的比赛又有几场?作为国内最高水平的甲A联赛留给我们印象最深的是什么?假球和黑哨!还有就是一个个球踢得不怎么样,却将谱摆得老大的一个个“球星”!我们每每都在中国足球队输球之后叫嚷着再也不看中国队踢球了,可是每次当有中国队比赛时却又守在电视机前,为了什么啊?当一个中国足球队的球迷真的好难!而中国足球的未来更是难于上青天了!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8/n380117276.shtml report 2171 40张图回顾卡马乔执教中央电视台体育评论员韩乔生要不是给泰国队踢进五个球,恐怕没有多少人谈论中国足球了!记得看到过这样一句话:如果不要脸,你将天下无敌。国足是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