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3温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最伤一天:莎娃跌得花容失色 7人受伤宣布退赛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本报讯 这是网坛四大公开赛有史以来最受伤的一天:7名选手因伤在赛前或赛中退赛。因在上轮比赛中摔倒受伤,赛前被迫退赛的女单2号种子阿扎伦卡喋喋不休地抱怨场地状况不佳。

  包括阿扎伦卡、首轮淘汰纳达尔的达西斯,共有3名选手在第二轮赛前退赛,而特松加、西里奇等4名球员比赛中难以为继,也只得放弃。虽然他们的受伤部位各不相同,有膝盖、大腿、手臂,但是阿扎伦卡、特松加比赛中都曾摔倒在地。

  阿扎伦卡首轮摔得不轻,虽然治疗后坚持比赛,最终晋级第二轮,但她在第二轮无法上场:“我首轮比赛时,场地状况不太好,很滑。我的对手摔倒两次,我摔得更惨。”阿扎伦卡批评温网组委会对于场地维护不力,“这几天没有下过雨,我不清楚究竟什么原因造成场地很滑,但如果组委会仔细维护场地,就能发现问题,避免这些摔倒发生。”而特松加的比赛,他在摔倒后直接就宣布退赛。

  对场地状况提出质疑的还有女单3号种子莎拉波娃,她虽坚持打完比赛,但在比赛中摔倒三次,最终不敌世界排名131位的葡萄牙姑娘德布里托。莎娃赛后说,她曾向裁判投诉场地存在“危险”,“我网坛生涯中,从未在一场比赛中摔倒三次。今天感觉很怪。球场底线附近有一点滑。”

  另外还有前女单世界头号选手沃兹尼亚奇也意外出局,她比赛中也摔得花容失色。

  对于阿扎伦卡、莎拉波娃的抱怨,温网组委会发表声明予以否认,称赛场的草地状况“良好”,“有人指责草地状况不好。事实上,今年的草地赛场与前几年完全达到同一标准。草地场是天然草皮,通常在开赛后的前几天里会稍微茂盛一些。”一个巧合是温网场地主管今年换人,长期担任场地主管的希伍德赛前退休。

  温网是四大满贯赛中唯一的草场比赛。对于草地与硬地、红土场的区别,英国前头号女单选手史密斯分析说:“现在球员比赛中移动时越来越依靠球鞋与场地的摩擦力,特别是硬地赛场,但在草地上比赛,不能这样。许多球员在草地上运用与硬地比赛一样的技术,这容易出问题。在草地比赛,肌肉发力和技术与硬地、红土都不一样。”

  对于这次温网前3天为何这么多选手比赛中摔倒,大家也莫衷一是。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8/n380129077.shtml report 929 本报讯这是网坛四大公开赛有史以来最受伤的一天:7名选手因伤在赛前或赛中退赛。因在上轮比赛中摔倒受伤,赛前被迫退赛的女单2号种子阿扎伦卡喋喋不休地抱怨场地状况不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