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精彩图片 > 温网2日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温网比赛最坑人一次 连废掉七位网坛前世界第一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作者:无
原标题 [温网比赛最坑人一次 连废掉七位网坛前世界第一]

  始于一连串的退赛,止于一连串的冷门。温网一天的功夫,就损失了26座大满贯冠军。毫不夸张地说,刚刚过去的温网第三个比赛日,是温网历史上、同时也是网坛公开赛45年历史上最“疯狂”的一天。

  两位前一哥、卫冕冠军费德勒和休伊特,携手莎拉波娃、阿扎伦卡、沃兹尼亚奇、伊万诺维奇、扬科维奇五位前一姐同时出局。此外,男单六号种子特松加,则领衔多达9人的单双打退赛名单。温网第三比赛日,看来以后要改名“黑色星期三”了。

  震惊之余,舆论纷纷将矛头指向了温网的湿滑草地。

  球员自己都看傻眼了

  开赛第一天,纳达尔三盘净负,英媒说:“这是温网历史上最大的冷门。”这么说,是因为他们没经历过昨天的“寒潮”。确实,人人都没见过。“太诡异了。真搞不懂怎么回事。”美国小将斯蒂文斯并没有受影响,但她看傻了。10号种子西里奇在微博上说:“黑色的一天。”很不幸他也被“黑”出局了。

  第三比赛日,坏消息接二连三而来。先是女单2号种子阿扎伦卡(右膝)和首轮淘汰纳达尔的达尔西斯(右肩)宣布因伤退赛,接着是男单10号种子西里奇(左膝)、舍夫多娃(右臂),然后是在比赛开始后伤退的斯泰潘内克(左腿)、伊斯内尔(左膝)和六号种子特松加(左膝)。男双组合托米奇/特洛伊基也在打了一盘后退赛。

  西里奇说,“从没有一天有这么多人因伤退赛。”国际网联确认,这是网球公开赛45年来伤退球员最多的一天——9人。此前的纪录是一天内五位球员在赛前或者比赛中途退出,恰好就是去年温网第一天(6月25日),当时总共有男女单共8位种子球员出局。而大满贯赛事自公开赛时代以来的退赛纪录是2011年美网的14人。

  一边是伤病阴影,另一边是冷门迭爆。

  在阿扎伦卡退赛之后的10个小时内,又有六位前世界第一相继出局。有“冠军坟墓”之称的2号球场先爆出大冷门,夺冠热门、女单3号种子莎拉波娃连丢两盘,不敌世界排名第131位的资格赛选手、葡萄牙小将德布里托;紧接着在中央球场,费德勒又以1:3落败于世界排名第116位的斯塔霍夫斯基,连续36次打进大满贯8强的纪录告终。

  加上女单的沃兹尼亚奇、伊万诺维奇、扬科维奇,男单的休伊特,七位前世界第一在同一天携手出局,实属罕见。

  纷纷抱怨“场地危险”

  赛后,媒体都把矛头指向了温网的草地,因为头一天阿扎伦卡在湿滑的草地上摔得人仰马翻已经被看做是预警。白俄罗斯姑娘虽然闯过了首轮关,但受伤的膝盖已无法承受后几轮的比赛。

  意外战胜纳达尔的达尔西斯更意外地退赛了,原因也是首轮比赛中滑倒,伤到了右肩。“小巨人”伊斯内尔前天比赛中摔伤了膝盖,昨天刚打两局也退了。加上2006年的八强斯泰潘内克,场上受伤、治疗了10分钟还是不管用,3个小时里5位高手接连退赛。接着是舍夫多娃将科维托娃保送进第三轮,最后男单6号种子特松加也加入了退赛阵容。医疗暂停根本治不好摔伤的膝盖,他也只能叹一句: “我已经尽力了。”

  女斗士如莎拉波娃,是无论如何不肯退赛的。但她在草地就像只“冰上奶牛”,两盘比赛摔了三跤后,她向主裁申请了医疗暂停检查伤情。1.88米的俄罗斯美女在场上接连劈叉,最终忍不住向主裁怒吼:“这样的场地也太危险了!”最终,莎娃输给了世界排名第131位的德布里托,第二轮就打包走人。

  “这样的场地太滑,让我只能缓慢移动!”沃兹尼亚奇在第二盘第四局也重重摔倒,看得男友麦克罗伊都紧张得不行。

  这是大种子纷纷落马的原因吗?莎娃否认,西里奇也认为“都是个案,很难得出结论”。再说穆雷不已经两连胜了吗?德约也十分自信地说:“我可不能跪地,我能一直绷着膝盖走下去。”

  温网否认草皮不妥

  其实,李娜在赛前进行场地训练时就曾透露,今年温网的草皮显得非常滑。从英国媒体最近几天的报道来看,由于伦敦前段时间比较多雨,这使得球场的表皮显得有些湿滑,而在赛事开始前几天,由于草非常密集茂盛,场地中几乎没有裸露的地方,选手在奔跑过程中所产生的摩擦力比以往相对要小很多,这也增加了选手滑倒和扭伤的风险。

  这个问题在开赛第一天就已经暴露。女单5号种子埃拉尼在被一位名不见经传的小将淘汰之后,就将原因归结到了草皮上:“我很害怕自己在场地上摔倒然后受伤,因此无法按照自己最喜欢的方式移动。”阿扎伦卡当天赛后表示,“我猜想场地状况不太好,对手摔了两跤,我摔得更重,后来还会有人摔。”但当时并未引起足够的重视。

  老牌温网颜面尽失,但他们不承认这是草皮的问题。全英俱乐部首席执行官理查德·刘易斯说:“退赛的发生有着多方面的原因,归咎于场地只是一种推测。事实上,很多球员都反馈说场地的情况很好。球场的准备是完全按照去年的标准做的,众所周知草地就是会比其它场地滑一点。现在有经独立审查的证据证明,场地是跟去年一样的场地,一样干、一样情况,完全符合要求。我们期待着选手们表现出平日的高水准。”

  相对于球员们手抱膝盖、疼痛的表情,温网的这一纸声明恐怕过于生硬冰冷,就跟前两天伦敦的雨一样。据本轮负于穆雷的中华台北选手卢彦勋所说,伦敦一天四季,早晚凉、出太阳、下雨、阴天,草上必然有些水汽蒸发不掉。

  “选手感到草地湿滑难以急停、启动,这在往年的温网并非罕见现象,不过今年却是格外频繁。”网球评论员格雷格·鲍姆指出:“频繁的摔倒、意外的伤情和不断的退赛,是否都应该归结于草地问题?虽然组委会依然强调场地状况良好,但是否应该听听大多数选手的声音?毕竟他们才是在草地上奔跑击球的人。”

  男主角

  费德勒

  10年来大满贯最差战绩

  10年来首次跌出前四名

  整整9年,费德勒苦心经营的大满贯连续36次闯入8强的纪录,被乌克兰人斯塔霍夫斯基终止了。拥有17座大满贯的网坛传奇在一个世界排名仅116位的无名小卒面前,低下了骄傲的头。伦敦时间周三晚间,费德勒制造了“黑色星期三”最后一个冷门。

  比分是6:7(5:7)、7:6(7:5)、7:5、7:6(7:5),打得异常接近,ACE费德勒16:17比对手少1个,总分161:162也只比对手少1分。但抢七落下风、丢了三盘显然证明,费德勒关键分失控了。这场比赛还创造了很多尴尬的纪录:他成为继休伊特后,最早出局的温网卫冕冠军;2003年法网后,10年来大满贯最差战绩;2005年蒙特卡洛输给加斯奎特(101名)后,第一次输给ATP排名100位以后的球员;2002年温网首轮负当时排名154位的安西奇后,职业赛事最差战绩。

  费德勒的输球,又一次预告了他的退位。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也开了很久,费德勒极力不想表现出沮丧,他仍然微笑着说:“我还要再打很多年,从现在开始继续努力,重新出发。我希望我可以在这个夏天取得好的成绩,能在赛季结束的时候有好的表现。所以我应该向前看,希望明年我能发挥得更好。”

  虽然在哈雷拿到了本赛季的第一冠,费德勒的2013赛季是不如意的。现在,瑞士天王也只能尽量找些积极因素:“我想在八个月前的总决赛,我表现得还是不错的。今年澳网也是如此,当然如果一切如意,我就还能做得更好。一年前我为了能重回世界第一打了很多比赛,现在我有了更多的选择,我觉得自己的表现也并没有那么糟糕。现在赛季还没有结束,我会利用剩余的时间让自己在年终有个好的成绩。”

  但坏消息是,费德勒的即时世界排名已落到费雷尔和纳达尔之后,位列第五。费德勒上一次在世界前四之外,还是2003年6月23日,一位网球选手能将巅峰状态保持10年之久,这本身已令人敬佩。不过如果伯蒂奇在今年温网表现出彩,费德勒可能会跌出前五。

  女主角

  莎拉波娃

  3年来大满贯最差战绩

  世界排名却将重返第二

  三号种子莎拉波娃在比赛中摔倒三次,全场状态不佳,以3:6、4:6不敌世界排名131位的葡萄牙姑娘米歇尔·德布里托,告别温布尔登。

  这是生涯第11次出战温网的莎娃在2009年后,首次止步第二轮(64强)。这位2004年温网冠军当天在二号球场出战。她全场都处于下风,并一度向裁判投诉场地“危险”。她在第二盘落后时,走出场外接受治疗,比赛中断了几分钟。20岁的德布里托一个人面对空场,苦练发球。在伦敦难得的烈日暴晒下,场内观众自娱自乐,玩起人浪。比赛就此没了悬念。

  “我想,我生涯从没在一场比赛中摔倒三次,今天感觉很怪。球场底线外有一点滑,”26岁的俄罗斯姑娘赛后说。“但这不能成为输球的借口。对手打得极其好,底线回球非常稳定,而且很具有攻击性。今天,我看到很多球员摔倒、受伤。这就是比赛的一部分,我们应该去克服。”

  被公认为美女球手的莎娃近来不断被追问场外新闻。卫冕冠军小威此前被报道谈论莎娃的隐私,引起俄罗斯人的不满。在23日的赛前发布会上,小威特意向莎娃道歉。在打完第一轮后,莎娃表示,接受美国人的道歉,将此事抛在脑后。昨天,她否认这影响了自己的发挥。

  虽错错失了大好的涨分良机,但莎娃仍然确保在温网后重返世界第二,但在与小威年终世界第一的争夺中或将处于劣势。

  外场

  教练责怪纳达尔态度不端正

  “红土之王”纳达尔在温网首日惨遭淘汰无缘第二轮,爆出惊天大冷门。纳达尔的叔叔兼他的教练托尼·纳达尔对这一结果十分不满,并责怪纳达尔比赛态度不端正。“事情不可能都是好的,他跑动不够好,其它方面也有所退步。但如果你决定做得更好,并在关键比赛中战斗,你才会赢。如果你没有把自己看成是冠军,那事情就会难得多。我觉得,纳达尔是被他的态度打败的,他没有重视这场比赛。”托尼说。

  福布斯名人榜费德勒排体坛首位

  《福布斯》杂志昨天公布了最新一期名人榜,瑞士球王费德勒位列第8位,是所有体育运动员中排位最高的。除费德勒外,网坛还有三位选手入选,分别是纳达尔(第51位)、小威廉姆斯(第56位)以及莎拉波娃(第62位)。排名体育界二至四位的分别是伍兹(第15位)、詹姆斯(第16位)、贝克汉姆(第19位)和科比(第24位)。

  本版稿件 都市时报综合消息

  记分牌

  斯塔霍夫斯基6:7/7:6/7:5/7:6费德勒

  穆雷 6:3/6:3/7:5卢彦勋

  塞特科夫斯卡 6:2/6:2沃兹尼亚奇

  德·布里托 6:3/6:4莎拉波娃

  谢淑薇/彭帅7:5/6:1杜舍维娜/帕诺娃

  遥控器

  温网第三轮 穆雷科维托娃出战

  今天20:00 劲爆体育

  CCTV高尔夫网球直播

  费德勒

  七届冠军

  世界第3

  特松加

  6号种子

  西里奇

  10号种子

  休伊特

  前世界

  第一

  伊斯内尔

  18号种子

  达尔西斯

  纳豆杀手

  贝内特乌

  31号种子

  莎拉波娃

  前冠军

  世界第三

  阿扎伦卡

  世界第二

  沃兹尼亚奇

  世界第九

  伊万诺维奇

  12号种子

  扬科维奇

  14号种子

  科斯蒂亚

  22号种子

  萨法洛娃

  27号种子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8/n380143814.shtml report 5142 始于一连串的退赛,止于一连串的冷门。温网一天的功夫,就损失了26座大满贯冠军。毫不夸张地说,刚刚过去的温网第三个比赛日,是温网历史上、同时也是网坛公开赛45年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